2.jpg  

 

上了快二個月的幼稚園~

QQ可以說是完全適應了.生理時鐘也調的很好

作息一切正常中

每天早上凱文爸叫他起床(不賴床)--->去學校跟爸爸說byebye.(開始一天精彩生活).--->媽媽六點去接他下課.開心的一路雞哩呱啦講不停

---->晚餐.洗澡...---->準時在十點十五分之前昏倒( 睡覺時間有往後延一點點.但還算OK).

 

學校的刺激.每天他也開始慢慢回饋平常表現之中

當阿木在煮飯時.他自己在那邊玩..會一直唱歌,童謠.之類

有時唱偶聽不懂的英文歌或中文歌(應該都是學校教的)

不善於聽音樂跳舞的他.竟然會在那邊用"手勢"扭來挺去跳舞可愛極了

回家會跟我說...他的同鞋EMMA.什麼XXX..

還有英文老師Teacher葛琳(寫中文???,是因為QQ講不清.還每次都糾正我發音不對,叫我跟他念哩)

上課有時會調皮坐不住,聽導師說,會被英文老師畫生氣臭臭臉,然後寫他的名字

英文課中場休場遊戲時間.還被老師罰坐在那裡.不能玩.

他也無所謂.别人問他~他就會說.因為我讓Teacher 葛琳生氣呀~

總有幾天不小心大便下去,讓老師洗澡.

光溜溜的去教室也不害羞.也不會心慌大哭,一直哈哈大笑...........

果然是皮小孩啦~

不過阿木聽了也只有笑哈哈...反正只要他開開心心上學,喜歡上學就好啦~

雖然很搗蛋.但大概QQ這名字太好記了.

有回老師玩,"好朋友貼貼紙"遊戲.

沒想到.每個小朋友都選QQ當"好朋友". 在他身邊貼了很多貼紙...讓阿木也覺得很驕傲哩.^^

2012-09-15 21.50.53

 

 

 

講話是越來越會講

連久久不見的娘家親朋好友都有明顯感受QQ語言的進步.

當然會講是好處,也有壞處

例: QQ調皮時,天使有時會說"臭QQ"

他馬上就會回我~"臭媽媽".哈哈哈.

所以我們在講話都要很小心.什麼語助詞.天使都叫凱文要節制XDDD

然後,這個時候的小孩.會有很多連接詞

~什麼可是~..因為~~.所以~~............

有一回天使問QQ.爸爸帶你去上學,有沒有很辛苦~

結果他竟然說~應該沒有.....(哈..凱文爸要哭了)

當然.他還是很關心爸爸.

每天老爸晚回來.會叫他快點吃飯.

天使煮了他根本不敢吃的食物.他還會跟凱文~這個好好吃........爸爸你快點吃.

 

 

  

有幾次賴床不上學.當然是灰狗狗.還亂哭

結果坐上車後.自己還會笑CC問凱文爸~ 我為什麼剛剛在哭呀?(我要是凱文爸,聽到真是哭笑不得)

另外,現在記憶力開始變很好.

我們曾帶他去那玩.看到什麼.他都會記得

不過有一次很神奇...去年十月公司活動.同事帶了他們家的名叫"冬瓜"的狗狗(一隻小柴犬)來跟QQ玩

結果.本月份我們帶QQ去公園騎車車,也遇到一隻可愛的小柴犬.

等到玩完上車時.天使問他.今天好玩嗎? 他回答我~~"冬瓜狗狗"好玩....

天使一聽.哇~去年十月的記憶.他竟然還記得.而且他有"辨別同類能力".

難怪.老師說在學校.記什麼都很快.玩辨識遊識要找什麼都會找得出來.

這時就感覺...不能再隨便呼攏小人..

現在只要天使答應QQ的事.通常都要說到做到才行哩

 

 

 

 

 

之前玩積木.都是大人幫他組合比較多.一下要凱文組卡車.一下要凱文弄加油站

現在.他一個人已經可以組出像樣的卡車~城堡........天使覺得進步很大哩^^

有時做出來的東西.還會反問我~要我猜是什麼哩.

2012-09-12 20.45.34  

 

 

 

當然.也是十足十的戲精

有時周日快收假,或周一症候群~最常問我~

媽媽~今天是禮拜天嗎?

眼眶還會含著淚水..真是受盡委屈的模樣.(因為他心裡明白.哈~又要收假去上學了)。

不過還算好說話。天使只要安慰他一下。給他一些希望

例如爸爸會帶他去扭蛋~你要蓋好寶寶章去給Patty老師看~媽媽下班接你回家可以喝布丁牛奶=酪梨牛奶

他就會不難過.開心不得了.............

最好笑.有時會逗他.例如騙他~阿木不泡睡前牛奶給他喝了~

他會裝著哭哭啼啼跟凱文告狀~"爸爸~媽媽不要讓我喝牛奶".說著說著淚水就會下來

但他一看到我拿起奶瓶.馬上笑CC走回房間.........(根本是騙人精)

對了.從不會告狀的QQ.上了幼稚園學會這個.

例如跟小朋友玩.拿不到玩具或相撞,就會來跟我說~"媽媽~他撞到我了".

 

 

 

 

 

 

本月份算是乖乖穩定寶

走到那裡.都是討喜的小孩

最近開始帶著QQ去買菜.也會乖乖跟著我.不會亂跑.

有時我轉身去拿個菜.叫他停在那裡不要動.

真的~回頭.他還是乖乖站那裡.不過天使嬤警告我不可以做行為,太危險了.

(所以這行為應該不會再出現,不然被凱文爸知道.天使應該會被電在牆壁上~)

 

 

 

每當天使與凱文鬧彆扭,QQ都會特別識相,還會在我身邊團團轉,笑CC.逗阿木開心.

讓天使覺得他真的太可愛.太純真

記得有一次.天使忍不住一直捏著他小臉說~你真的好可愛~可不可以永遠這麼可愛呀~

真的.當然人都會成長...只是望著他這麼天真可愛模樣.我就好捨不得他長大.哇哈哈

還是要感謝.老天給我這個好孩子~^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