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阿力的大學校  分享  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  

 

   image 勇敢的莎莎

 

 

倒數第四天,距離QQ小朋友入學已經剩四天了.......

天使心中有莫名的恐荒感..哈~沒辦法,我是一個愛緊張的媽

為了讓上學之路更順利.凱文和天使做了一些準備

組了二個櫃子.買了睡袋,上學用品,練習廚藝.

哈..最重要...一直給QQ小捧友洗腦.........

讓他愛上他的幼稚園.天使也特別挑了幾本書讓他更有信心

最近天使刻意讓QQ都一直看這幾本書..就是完全心理建設中

希望,去上學時.他能少哭一點,快快適應新環境囉~

 

 

小阿力的大學校

首推就是這本小阿力的大學校

其實這本天使買很久啦~只是文字太多.頁數太多,一開始QQ是沒有耐心讓我讀完

但最近.長大了,多一點點定性.QQ也慢慢習慣這本書的長度

是說這本根本就在寫"即將要上學"的小捧友心情,

每次.天使在念這本書時,會故意把"小阿力"念成"小阿Q"

哈~然後再套上他幼稚園老師的英文名字.Petty

反正讓他一整個融入在劇情之中,想像一樣,

大學校,人好多,學校好多,也許會迷路,也許會哭哭

但還有很多好玩,可以交到好朋友,

就像小小鳥,也會慢慢長大.飛離媽媽的懷抱........到了更廣闊的世界

 

 

 

 

 

分享

接著就是分享

QQ小霸王,這幾個月跟阿妹搶玩具搶的可兇了

尤其大家都寵著他.讓著他.總是讓他認為"玩具"名副其實是他的

天使擔心他去幼稚園,給我一直搶玩具.我就昏倒

於是...不停灌入"要分享.要分享"觀念給他

書中小寶寶,還小.玩姐姐的東西總是搞得亂七八糟.

但是媽媽還是說要分享要分享

雖然"劇情"與QQ現實有一點不雷同,但"分享"道理是一樣滴啦

 

 

 

 

 

 

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

這本是從睡天使醒惡魔那看到.學習如果"應付"校園的霸凌

本來擔心閱讀年齡層太高,QQ無法吸收

只是最近博克萊在活動促銷,699元折30.忍不住還是買了

沒想到.其實這本書很簡單,一點也不深奧,QQ也很喜歡

好笑是.Q總是你我他分不清

天使教他說:如果在學校有人欺負你,你要跟他說~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

QQ說出來變成,你不喜歡我這樣對你.......哈哈哈.

難道他是預支自己是"霸凌"者嗎?@@

反正,要教導QQ.不可以欺負人家,要分享,當然也要教他"保護"自己.不要讓人家欺負

 

 

 

 

 

 

勇敢的莎莎

從小,QQ一直是"膽小Q"

沒走過的路,一定不敢走

沒吃過的東西,一定不敢吃

天使希望他變成一個勇敢小孩.所以買了這本書

勇敢是什麼? 勇敢其實是很抽象的形容詞,在這本書裡試著把"勇敢"銓釋出來.

讓小捧友能理解一點點

透過天使形容和帶QQ去熟悉幼稚園環境,其實QQ大概知道念幼稚園是怎麼回事?

每次天使只要說到"等媽媽下班去接你".你就可以看到我啦~

但QQ幾乎每次都會哭出來,說~可是~我要找妳?

天使只能跟他說~你長大了.要勇敢!

哈~雖然我知道,上學那天,QQ還是會哭啦.但至少"學會一點點勇敢"也好哩

 

 

 

 

.

 

 

image

這本是大人小孩看到都會動容的書

第一次念給QQ聽時~.其實它也touch到我的心

再看一下QQ,哈~我還一直取笑他說..你哭哭哦?眼睛紅紅哦?

其實是我很想哭(當下啦~.因為剛好遇到一些不如意事)

人生總會有一些.似乎沒關係就很重要了

這個世界並不如你想像中美好,但也不像你想像中那麼糟糕

上幼稚園,另一個新生活,不管是QQ,還是我,或凱文,開始全新三人的生活,

沒有長輩在旁的幫助及支援,全部都要靠自己了

也許去上學,QQ會遇到一些困難,只要跟自己講"沒關係!沒關係!

再怎麼苦,總會有過去的時候,大家一起加油!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