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清晨...趁著你還熟睡著,悄悄地拍了這張照片,關上房門,背起包包準備上班去

現在的你.開始變得更精明了.....

記得周一早晨,太早起床皂你察覺媽媽要出門了,本來不黏我的你.採取緊迫盯人方式,

我不知我還能開溜幾次......於是鼓起勇氣跟你說~媽媽要去上班了,你跟阿媽阿公要乖乖在家哦

其實這句話,每週日晚上入睡前,都會重覆一遍

有點懂又有點不懂的你,都會傻傻,溫柔說聲"好"

嗯~有你的一聲好.我才能大步開心走出門去上班.

雖然每次都從凱文口中聽到.當你一早驚醒發現媽媽不在時,會大叫,會想要找我

不管是從一出生,或到現在.....每次聽到這樣描述,心還是會糾結在一起

孩子,我也想陪著你醒過來.但..媽媽要賺扣扣.....

這應該是所謂"職業婦女"的心酸吧!!

 

現在的你,開始越來越聽懂大人的話,但有時你卻選擇"你要的"

還是會撒野,有時惹得我要"河東獅吼".

昨夜你又犯錯了..戒不掉的咬人壞習慣,,讓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只能用狠下心一遍又一遍處罰你....

現在的我幾乎不出手,所以選擇罰站讓你正視這個錯誤,

不知你懂了多少? 其實看你哭泣無辜的臉...我也很心疼

心裡更害怕..那一天你內心幼小的心靈會有陰影~我是一個兇媽媽......

只是佷多事,為了你好,還是得堅持

 

 

 

你這一個月來表現,大部份真地都是乖寶寶.

連許久不見的外婆,都有明顯感受到..稱讚現在的QQ變乖很多

還記得,我們連趕二場的喜酒,你都乖乖從頭吃到尾,足足坐了二個多小時也不會吵

跟媽咪二人自己那頓BUFFET晚餐,也是表現一級棒.配合度高

甚至,上週因為打預防針外加生病,突如其來發高燒,

你頂多是"想依賴在媽媽懷裡".幾乎不會大哭或大叫

是的....看來"乖寶寶洗腦"政策.....有慢慢發酵了

 

 

 

更慶幸.現在能多幾個晚上回去陪你

語言發展仍是小龜速的你......

這個月開始終於會叫除了阿媽,爸爸,媽媽之外的稱呼了

你學會了..叫(台語).阿公、伯父、伯母,阿姨、舅舅、姑姑

還會了好多動物叫聲,貓叫聲,狗叫聲,羊叫聲,牛叫聲

記得有一次,你"含眠",嘴角露出微笑,發出 ~哞哞~叫聲,實在太可愛了

 

 

當然.我最喜歡是與你晚餐飯後散步時光

那是屬於母子倆的私人教學

一路上,我唱兒歌.你應合著......(即使一整首歌你只會唱二個字,三個字,甚至只有一個字)

聽著你不害羞開心大聲跟著我唱...媽媽真的好開心,更羨慕你這麼快樂呦

其實學習力很強的你..腦波應該努力接受大量資訊,

你選擇你會的,你說你會的.沒關係, 我耐心等著你一天一天進步

當你看著車車,突然一聲"car". 看著蘋果,說著"波" (Apple的尾音)

聽到這些,我就安慰了.......

 

 

這個月開始,媽媽要粉認真教你"我愛你"這三個字

一直以來,我都拚命在問你..有沒有愛媽媽?

你為什麼都說"不要呢? "

雖然我知道,你在不好意思.其實我自己也佷不好意思

因為從小到大,我也是一個不會"把愛掛在嘴邊"的人

那天...跟一個阿姨通電話.阿姨的孫子大QQ一個月,講話能力很強

阿姨叫他跟我說~愛你~愛你~

小朋友就很大方說"愛你愛你" ..天使聽了覺得好有感覺

是滴~愛真的要勇敢說出來.

惟有懂得愛.才會更懂得珍惜一切.人生才會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