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法國十天,對於住的有一定的體驗,整理一些照片,還有一些小小總結,可供大家參考哦。


1.首先,如果住對你的整個行程佔了很重要的關鍵因素,那麼來法國就不太適合。
在這裡,大部分的飯店房間不像東南亞一樣,超大間,超豪華,通常房間的大小只能說小巧精美而已~

2.如果你是一個正大"光明"的愛好者,去住法國的飯店,肯定會不適應。住了幾天的飯店,有的房間燈光之昏暗,實在讓人無法適應

3.有些飯店是沒有提供較私人的盥洗用品,例如牙刷。一定要自備哦~


接下來,就來看看天使去法國這幾天,到底住了什麼飯店囉~



















在尼斯飯店就是一般正常飯店,裡面的佈置溫馨,舒適,還有"簡樸"。











這是某一天的另一個飯店,雖號稱四星級,但我們對它的評價卻很不好耶~







主因是當晚check in時,當走進房間裡,真是有夠昏暗。明明已經把房間裡所有能開的燈都打開了,但就是很可怕,連拿個行李裡,都會看不清行李箱裡面東西耶。後來跟飯店人員反應,才發現每間房都是這麼昏暗,這是他們的房間STYLE,所以只要請飯店人員幫忙去搬個桌燈,來加強房間裡的"能見度"。呵~這應該是第一次見識到法國人有多愛"昏暗"燈光。



















在普羅旺斯艾克斯那晚,我們住的這間飯店挺有民宿的感覺。












它的功能是提供給小家庭或自助所居住,所以房間裡還有一個小小廚房和基本廚具哦。






而這面立起來的就是房間裡的餐桌哩。

這張照片有拍到一點點廁所畫面,在這特別補充一下,法國飯店明明空間很小,但通常會把廁所跟浴室隔成二間。也許是衛生習慣關係吧,只是天使對於單獨隔著一間廁所覺得有點害怕。

因為空間很狹小,裡面什麼都沒有,就一個馬桶,覺得好陰森。











而這天我們住的飯店,是天使曾提過,整團花了大半時間在迷路,但卻是天使戀戀不忘想要再住一晚的梅婕芙小木屋。





一走進小木屋飯店,,到處充滿木雕裝飾品,看起來就很有FU~


















而且這間小木屋是才剛舊屋翻新的,所以裡面的設備還挺先進哦~連房間裡都有液晶電視,浴室也都是很新的哦。








上面那間浴室照片,有沒有發現這台特別的東西,猜猜看這是什麼呢?

呵~答案是"吹風機"。真是特別造型呦!







雖然整間小木屋都是翻新的,但這房間的鑰匙仍保留著舊舊的味道耶~






睡了一覺,隔天醒來時,走到房間陽台就可以看到日初了。看看陽光灑進房間裡面,好美哦~









雖是雙人房,但是原則上每間房都有放一個小床哦~而且天使還記得,當晚團員們在Chech in後,就彼此欣賞各自房間,因為這間小木屋飯店把每間房的風格都裝飾不太相同,還有團員們住的是樓中樓耶~







再望一眼天使最愛的小木屋,期待有一天能再這住一次唄







時光拉到巴黎大都市,當然住的就變成現代大樓的建築






不過,天使記得住這裡時,一踏進房間就被自己嚇到了。

因為法國人有些飯店習慣在門口放上全身鏡,所以一進門,記得把燈光打開,哈~不然就會像天使被嚇到

另外,看看這房間,也知道又是一間"小而精美"房間。











最後一天就是住在城堡裡囉~先前也放了很多城堡外面的照片,現在來看看內部的裝潢吧






這排長廊還挺美吧!其實這城堡好像不止是韓劇巴黎戀人的拍攝景點,在參觀城堡某些角落時,天使強烈懷疑這也是"巴黎敗金女"的部分電影場景耶。







一進城堡大廳,就聞到一股很舒服的花香。看看這很有型的花瓶,天使想應該是它裡面花香味散發出來吧~







城堡裡也有特別的雕塑品







最後看看房間的布置,同樣的在這個城堡有很多不同風格的房間。

像天使跟凱文住的是"日式東方"風。呵~在法國竟然住到這種風格房間,~不過天使覺得他們佈置有點"四不像",可惜忘了拍阿良夫妻的英式風格房間。

不過這間房應該是我們這趟旅遊住最大間最豪華的房間,當然,也畫下最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