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三天晚上,來到號稱南法"最優雅"的城市叫艾克斯,是普羅旺斯省的其中著名城市之一,也是著名藝術家塞尚故鄉哦~當遊覽車漸漸踏入艾克斯的街道時,已經是充滿浪漫黃昏時刻了,所以從眼睛望過去,特別有氣氛,尤其那充滿詩意的梧桐樹在街道二旁林立著,讓天使覺得,這裡有別有一番風味耶~




 



隨著夜色漸漸黑了,在跟飯店check in後,此團一行人就徒步走去吃晚餐了。因為法國日夜溫差很大,到了晚上,天使再也沒辦法"假勇",只好出動我的黑羊衣,(嘿~這可是天使是特地買來要去法國要穿,總算派上用場),話雖如此,但是冷風仍不停打在臉上,當然,我家凱文又出動他的萬能口罩,沒想到這一拿出來,著實羨煞了這團的貴婦媽媽們,還特地詢問領隊,"他怎麼會有口罩呢?"

於是,在還沒走到用餐的餐廳時,領隊就帶著整團,去藥妝店買口罩啦!但就在這時,發生一個小趣事了~











這裡就是藥妝店的門口,在法國只要看到這個閃亮亮的十字架,八九不離十肯定就是藥妝店,剛好這間店還挺大耶,於是天使團員們開始在這店裡流竄,搜尋著戰利品。至於天使前面的小趣事,究竟是什麼呢?

人家常說,中國人比較靈活,外國人比較不懂變通,沒想到在這裡就活生生血淋淋發生這種事。當貴婦媽媽們要跟店員買二個口罩時,店員竟然跟回答他們,沒~這裡只有一大盒,要買就買一盒,這裡沒有賣二個。由於貴婦媽媽們實在受不到"帥哥凱文的口罩"吸引力,就真的給它大手筆的買了一大盒。

當天使回國後,跟人家聊天每每講到這個,就會破口大"笑",實在不知道說是法國那位店員太不懂變通,還是貴婦媽媽們太有錢了








當全部人繞了一圈,各自帶著戰利品很滿足去吃晚餐,哈~沒想到這次天使全身而退,(因為沒做足功課,所以法國品牌保養品都不認識,也就沒買了),但善良的蓉,這回又脫不了身,為了幫忙帶同事托買的東西,又開始重覆在坎城買包包的可怕過程,花了很多時間在找尋要買的東西。然後再花了很多時間在結帳退稅。當大家正悠閒在吃晚餐時,這二位善良的夫妻還困在那裡。這種情形讓天使跟凱文不禁感概,有時人緣太好或做人太善良也是一種困擾。想想為了幫人家買東西,偏偏又遇上了結帳速度超慢的法國人,就得犧牲自己玩樂時間,此外,,這些瓶瓶罐罐是有重量的,在接下來旅程中還要隨著每天更換飯店,而跟著行李箱一直搬來搬去,也很辛苦耶!

說到這裡,天使就會想,下回如有人要出國,還是不要叫人家做這檔事。






當用完悠閒晚餐後,走出餐廳門外,天使感到越來越冷了,所以領隊團圓們去散散步時,天使跟凱文卻選擇回頭走回旅館。這應該我們第一次只有二個獨自行動,應該很有氣氛才對,嘿嘿~。在這月黑風高的小城市裡,應該會碰出什麼火花才對。可是當我們發現黑YY的路上幾乎沒有什麼行人,哈~二個膽小的人還真是越走越快,在健步如飛的腳程之中,很快就回溫暖的旅館休息。

























在離開艾克斯的早晨,沒錯,我們只是路過進來睡一覺而已,就要到下一個目的地囉!

隨意拍拍街景,當然也來拍一下我倆親蜜照

Angel :都說蜜月了,這樣夠甜蜜吧!

Kevin: 對呀,而且天使的香腸嘴好美呀!

Angel: 找死.................... 

繼續旅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