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jpg     

五月是母親節... 讓這個紀錄文放滿天使和QQ美好的合照吧^^

這個月的QQ.根本就是一個"精".

至於是好精還是壞精....客官們自己評評理

最大的進步,當然是天使之前提戒尿布的活動

從一開始,排拒,一早上可以尿溼四件褲子,

到現在可以整天(除了外出/午休/晚上)之外,都不用包布布,

不過還是需要大人提醒,定時帶去尿尿,但相信再過一陣子,應該就可以"自己主動"提起.XDDD

 

 

當然.好的有進步,壞的也進步神速

尤其魯小小的功力變強了.有時灰到天使真想給它"貓下去".

當然天使只是嘴巴說說,哈哈~

之前跟他說不行的事.講五次應該就會聽了

現在講了二十次.還在哭哭,還在吵

當然阿木不是省油的燈.他哭他的.我走我的...........

但是如果有"其它人"在旁邊,這個"精"就會找他的靠山,

這時我..就沒法度了

 

 

 

 

 

 

這個月開始.天使才發現原來QQ遺傳某人龜毛到了極限的症狀

例如洗澡泡水,手指總是會皺皺吧...結果QQ會生氣裝哭,叫我把它擦乾淨,

跟他解釋為何手會這樣,他還不能接受,還好這個毛病.沒有天天發作.有時他還會欣然接受

再來,衣服總有一些線頭或毛球,他用會手指去拉.一定要把它弄掉.@@

外出時,只要穿外套.一定要拉拉鍊,明明天使跟他說~等等就要脫掉.不用拉了,但他還是堅持

穿小褲.一定要穿外褲.不容許穿著小內褲跑來跑去

反正.就是龜毛症一堆................

當然.強迫症也常在出現(天使稱那叫強迫症,也叫鬼打牆)

例如 去餐廳吃飯,開心吃他的西瓜.結果天使看他已經吃到底部,於是幫他扔在旁邊.

結果小子不開心.開始魯小小

給他新的也不行,一直堅持要那個髒掉,吃完的.........這時天使又想KO

這種情況也在很多時候,他開始有自己強烈主見,

要自己穿,自己拿.別人幫他撿,他還要丟下去再自己撿一次

這個時候天使也是不甩他.如果是別人,我會力勸不要理他.寧可讓他唉唉叫.也不要讓他變成強迫症寶寶

天使曾聽過一個朋友描述.嚴重的強迫症寶寶..

媽媽幫他抽一張面紙.他可以哭1-2個多小時

即使他們已經讓他自己重抽.還是一樣.........很口怕哦!!!

3.jpg  

 

 

 

 

 

 

越來越會講話,有時也很貼心啦~

那天,凱文很順利從停車場倒車成功,天使跟QQ說~哇!爸爸好棒,給爸爸拍拍手

結果教了他一次.從那天起,每天倒車出來.他都會自己說~"給爸爸拍拍手".

當然會講話還有那一次.,跟天使說~媽媽!母親節快樂,抱一下,我愛您

當然愛媽媽,淺意識應該也很愛他爸爸,

有天天使在車上跟QQ說~等你長大,媽媽帶你去坐飛機,好不好?

他說~好! 接著對凱文說~爸爸,等你長大.我帶你去坐飛機哦!

不過會講話也代表越來越會狡辯

例如天使跟QQ說~這裡不能跑步.(他中了小紅鞋魔咒,自從有了那雙神奇小紅鞋,每天都要想跑)

結果他會回我~可是~我要跑步耶.

從此"可是~我要XXX" 常常都出現在我們的對話.............

另外,疑問句時間越來越多囉

外出去遊玩,要坐在地上之前,會試探問我~我要坐下去囉??

想吃冰淇淋會問我~我們去吃冰淇淋好不好?

明明早上才看過DVD的神隱少女,竟然會跟我說~我好久沒有看神隱少女了........

14.jpg

 

 

 

 

 

 

 

最後一個進步,就是自high功力很強

常常自己玩玩具,自己想像,說了很多情境對話,

也就是自言言語

例如,他有小小的挖土機.中中挖土機.大大挖土機.

當我們帶小小挖土機回去.他會自己說~他找不到他的媽媽~爸爸.(指的就是中中和大大的挖土機)

有一次最好笑.把樂高積木的警察躺在一大堆車車的中間.然後自言自語~他們都在看你~他受傷了

天使聽到時快笑翻了..雖然QQ還不是搞的很懂你我他.可是他自己很會想像情境

於是天使還配合他.跟QQ說~他受傷,那快點叫救護車呀!!

果然.他很快衝去找到他那一台救護車..只是救護車太小.警察太大.他還一直問我"怎麼救呀"! 

之前還想說~QQ一個人玩玩具,沒弟妹,會不會很孤單,看來一點也不會耶,他現在很會自我娛樂哩

記得有個人跟天使說~會自言自語的小孩比較聰明,希望他的理論是對的.

不過如天使說~養到太聰明,太精明的孩子,爸媽也是粉辛苦.

所以.一般般就好啦~哇哈哈

1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