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玉山海拔:3997 公尺
霞慕尼觀景台海拔:3842 公尺




離開了夢幻小鎮梅婕芙後,我們前往另一個小鎮叫霞慕尼,這兒曾經是冬季奧運第一屆舉辦的場所,對於熱愛滑雪的人來說,更是不可多得的聖地。






抵遠霞慕尼,我們已經位在一千多公尺的山上了,此時望過時,彷彿只駐留在山腰旁。

而今日要做一個挑戰哦~在短短二十分鐘內,要搭乘高山覽車,直接衝上山頂。

其實說真的,天使在一千多時,也不知是天氣太冷或者是熱量不足,人還有點昏昏耶~哈~還好領隊決定讓大家吃得飽飽,再上山囉~











沿路走來,望眼都可以看到一大片阿爾卑斯山群,而看看這潺潺流水,這可是從山上流下來,最純淨高山雪水耶~












蓉的同事介紹了來法國可以買的戶外保暖衣名牌叫Lafuma,聽說與台灣百貨公司在賣的大概價差七折以下耶。因為蓉帶的衣物不夠保暖,所以一路上幫忙在找尋它的店面,沒想到真在霞慕尼的山下讓我們遇到了。

當然天使也跟著去湊湊熱鬧,發現這裡面賣的衣服都好漂亮哦~因為顏色都很鮮豔亮麗,差點就心動買了。好佳在這次天使沒有衝動,想起自己身上穿的小粉紅雪衣,應該是夠保暖,而凱文更不用說,他除了雪衣,竟然有備而來帶了雪褲耶~









飯也吃飽了,衣服也買了,我們終於要搭上覽車囉~記得天使說過本團叫Lucky團,這時在這裡又派上用場了。

因為覽車就架設高山上,想想看,這可是很大型覽車,一次大概可以容納好幾十人。對於十分謹慎的法國人,每年還要花上一二個月保養這覽車囉~當然,如果氣候不佳時,覽車就會停駛囉,而聽說天使這團到達的前二日就是因為風速太大,而關起覽車站,沒想到,我們這次千里迢迢而來,竟可以很幸運上山耶







這次的覽車主要分成二段搭乘哦~首先第一段纜車,是從海拔1000公尺的霞慕尼到海拔2309公尺的地方,時間約八分鐘,再轉乘另一部纜車從到海拔3777公尺的纜車站,再搭電梯往上,上升約一百公尺,就在這二十分鐘內抵達海拔3842公尺的南針峰。

想一想就覺得很酷!一般的人要花上好久時間跟好多體力才能做到,我們竟可以在二十分鐘內抵達哩!






而跟我們一起搭覽車的人,大部分都是滑雪客,看看他們已經都全副武裝,包含滑雪鞋,雪撬,安全帽,防護鏡等等,真是帥爆了!對外國人來說,滑雪是他們是重要的戶外活動,即使受了傷,摔斷了腿,他們還是很熱衷於這活動







當天使踏上這裡,已經平安坐完第一段的覽車了。其實坐在覽車時,內心是有點挫啦~因為你往下一看,可是深不可測的山谷耶~而且上升過程中,週圍的碎冰還會不小心扔到覽車,所以,真要有點膽,你才敢上山耶~










嘿嘿~在登山第二段的覽車,外加一段電梯,天使終於平安抵達到觀景台,但現在看看溫度計可是零下八度左右,當然,天使小粉紅發揮它的功用,可是下半身,可怕的冷卻從鞋底直穿腳底,所以下半身真是痞痞挫






這可不是隨便唬唬你們,這裡真的有標誌,我們就位在海拔高度3842公尺的南針山。





領隊在前一晚還交待我們,上山要記得帶果醬,要來配甜美的挫冰。喂~看看凱文身後那個大屁屁的歐巴桑已經開始徒手偷冰啦!





厚~人就是你殺的!!!

原來平時看似善良的天使,竟然拿著保特瓶,想要盜取阿爾卑斯山上最神聖的雪水。






好嘛~不要跟別人說吽~天使請你們吃超"高級挫冰"。






看看山腳下的風景,想想二十分鐘前,天使才在那裡,現在它們統統被我們踩在腳底下耶~




看看這片又美又酷的風景,想起Discovery常出現登峰造極的畫面,現在就這麼真實在自己眼前出現,不過天使想到時,那些滑雪客竟然要從這麼高的山上滑下去,想起來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勇氣






大家要注意看吽~其中有一座最高就是白朗峰啦。呵~至於是那一座,嘿嘿~天使也正在猜中。






這位外國妹妹也太可愛吧!都不怕趺下去,獲得最佳勇氣奬啦~






在這麼高的山上,沒想到還有鳥兒飛上來,這小黑鳥也好厲害哦~







這麼難得回憶,來張甜蜜合照紀念紀念吧!




再來一張,更噁心一點吧!哈~







哦~阿良夫妻也來一張吧!,(PS: 大家注意看,蓉的最新戰利品-Lafuma的超美麗外套哦)







人生難得來到這裡,一定要多拍幾張吽~







在這高山上,最適合練武功啦~






在踏下電梯,再來一張四人幫合照唄!








下了電梯,看看這幾張有拍到山璧照片,就可以看得出地勢有多麼高聳耶~所以覺得法國人在這裡蓋覽車,還蓋了電梯、觀景台等等,真是太厲害了!








忘了補充,在坐電梯之間,還穿過一個空中走廊,別往下看,小心會讓你真的






當站在3842的高空下,天使最大念頭就是~這世界如此之大,因為天時,因為地利,很多地方其實一輩子也許就你只會來這麼一次,因為蜜月能有幸來這裡,真的是太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