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0x1024-1.jpg

 

上週四,凱文受到Eggshell主編小J的邀請,讓天使能有榮幸一同去欣賞放牛班快樂頌的電影首映會

 這是知名導演克里斯巴哈帝又一部偉大的創作,他是誰呢?他就是先前那部叫好又叫座放牛班的春天的導演。

剛開始還沒有去看時,一看到片名,天使猜測這部片大概是一部"春風化雨"感人的教育相關電影

結果一開始看時,就覺得一頭霧水,片中劇情怎麼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呢? 是說台灣片商隨性取名嗎? 呵~

在欣賞電影後,天使試著與凱文討論著,想要將片名跟劇情連結在一起,產生如下的臆測

一般我們所說的放牛班,通常指那種已經被放棄的學生,要不是功課太爛,不然就是品性過差。

1280x1024-2.jpg  

 

片中主要三個重要主角畢哥、米魯、賈基,三個人本來是在新天堂劇院工作。

由於劇院老闆借了高利貸,導致劇院倒閉,霎時間三個人變成了失業人口,那不就是社會中的"放牛班"嗎?

至於快樂頌就是很簡單囉!整部電影最重要的角色就是音樂。在美麗又動人的配樂中,部分是歌舞劇的形式,慢慢唱出整部戲的希望。

電影劇情拉回到1936年的法國 ,當時環境也如同現今社會現象,失業問題、政黨問題、經濟問題等一一衝擊這個大環境

其中主角畢哥,劇院倒了,老婆也跟人家跑了,只與自己兒子約約相依約命。

卻因為經濟關係,導致二人被破分開。於是畢哥決定奮力一搏,與另外二位好友將新天堂劇院好好經營下去,解決這個問題

當大伙信誓旦旦開始為這個努力時,卻因為表演節目不夠精采,無法獲得大家賞識。

除了其中只有一位叫杜絲的女生,只有她的歌聲受到注視,但最後也被挖角到大劇院去了。

因為種種困境,讓劇院的票房卻沒有因為他們的努力,反而直直落,甚至面臨再次倒閉危機。

本以為這樣就該失敗了,直到出現一個關鍵人物,挽救了整個危機,,甚至大大成功了。至於是誰呢?他又有什麼能耐呢?

(天使在這裡賣個關子)以免描述太多劇情了,失去大家進電影院看戲的樂趣。

看到這裡,令人聯想到現在失業的人、失意的人,是不是不該失去信心呢?

當畢哥失業,又失去兒子時,感覺一切失去希望,但後來與另外二位好友重新將新天堂劇開幕時,又覺得有希望了

沒想到不受歡迎,再次失望,最後,因為那位關鍵人物,讓希望再次燃起。

人生就是這樣起起落落,一下子失望,一下子希望,最重要是不能放棄,才會有成功一天吧!

另外,凱文認為~整部戲也描述著朋友的重要性。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獨特性,但如果沒有發揮在正確的點。是無效無益。

就像他們剛開始推出的表演節目,並沒有真正將自己才能發揮出來。

最後成功因素是有了朋友相扶相持,這就是十雙快子比一雙筷子的力量強大原理。

1280x1024-3.jpg 

 電影中,除了充滿大眾能共嗚親情、友情、愛情之外,導演繼上一部放牛班的春天的手法,將整部戲處處充滿了音樂。

尤其當杜絲在新天堂劇院重新開幕那夜,如黃鶯出谷般的唱出”巴黎、巴黎’時,身為觀眾的天使感動不已。

如此優雅歌聲,凱文甚至說,這就是整部戲最令人為之一亮的地方。

而後半段出現歌舞刻~ "去看海歌之歌",中間出現協力公路車、沙灘大腿秀、彩帶海波浪…

首首把劇情推向高潮之中,一首又一首都能引起觀眾的共嗚

即使是,賓哥兒子唱出那首溫馨的約約之歌,,也能令天使笑中帶淚的好曲哩!

最後最後,值得一提是整部戲的場景、服裝、燈光都很講究,能帶領觀眾重回到當時年代時光,也是令人激賞一部分。

讓本部片已經有獲得2009年法國盛事凱薩獎5項提名(最佳攝影、最佳服務設計、最佳場景設計、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音效

這部電影預計在6月12日上映囉~有機會大家也可以進戲院看看。

 

 






eggshell 敲開美好生活


每天敲開eggshell,每天都有美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