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生QQ時,天使是回娘家高雄坐月子

但生愛寶時,由於娘家沒有人手幫忙,加上還有QQ的關係,而且這是我設定"最後一次"把身體養好的機會

所以.當時就下定決心要去月子中心待個幾天

本來抓破頭皮,想不出那兒離家近的月子中心

沒想到在FB的內湖媽媽社團一問,馬上給了心目中理想的月子中心.-安永福華.

惟一不滿意就是"價格"比較高( 哈~是說,那個月子中心有便宜過,你說是吧?)

Anyway, 來來回回討價,考量很多後,終於定下來決定只住個20天

當天從生產醫院出來,直接就來這裡辦Check in.

一到就先從這一餐開始.~看到他們的伙食.我就流口水...哇..這也太美味吧

接下來,天使真的覺得伙食真的好好吃.我每天一天五餐,幾乎都吃光光 (除非有遇到不愛吃的菜XDD)

他們的伙食,變化好多,雖然都不是媽媽口中的傳統菜,但20天下來,幾乎要找到重覆菜色還沒有很多,

所以回來家裡時,最懷念竟然是月子中心給的月子餐.哈哈哈

 

 

 

這裡也有分三種價位的房型.本來天使預訂是有開窗的中價位.

但入住前就收到通知,確定目前是住滿,所以先住三天的高價位的大房間.然後雙方各補差價

結果三天後,還是沒房間,月子中心也不好再叫天使繼續補錢或搬房,所以直接幫我免費升級

所以.哈~這20天,我一直待在好大好大的房間........

說真的.從七年前結婚後,就再沒有一個人住過"大房間".

剛開始第一二個晚上,還真是不習慣, (因為當時凱文爸需要在家陪QQ,沒有來過夜).

所以整個月子中心20天,都是只有我一個人睡大床.哈哈

2.jpg

 

 

 

一開始就想說坐月子應該很無聊.哈~先確認有網路,還把電腦搬過來

不過實在有一點懶得用,而且一用寫文還會被"關心"的媽媽們念~要好好休息.不要用電腦

所以,搬過來的NB ,大概用不到十次.XDDD

 

 

9.jpg

 

 

 

 

 

回家後,真的好忙好忙...

每天要應付大寶,小寶,還有一堆做不完家事.

就想起那高級奶媽日子, 每天都有人幫你提供乾淨衣服換洗,照五餐送好吃給你

有什麼需要,電話一通,服務馬上上門.

難怪坐月子期間.好多人跟我說"要好好享受,好好休息". 回家就要打仗了(這句話還真的沒錯XDD)

 

10.jpg

 

 

 

 

 

月子中心的電視還配合床的高度(這是凱文爸發現).

裝的還真低.,可以讓產婦直接躺在床上就能瞄電視

雖然人家都說不要看電視,用電腦,手機.哈~

天使全身上下惟一沒休息應該"眼睛"。

實在太無聊,一整天電視機想到就開著(聽聲音也好)

尤其晚上六點到十點(平時白天都會讓愛寶待在我房間,但這期間時間會把愛寶送回去給嬰兒室一下下,也順便讓媽媽喘口氣)

結果平時一點也不愛看電視的我,竟然可以鎖定每個固定節目或戲劇

已經過了二個月,我都還記得自己排的節目表

六點:陸貞傳奇。七點:型男大主廚。八點:媽,親一下(好感人呀)。九點中場休息。十點:康熙來了

哈哈~當然眼睛也不是一直盯著螢幕,中間要洗澡,吃晚餐,餵奶,打電話啦~~

 

3.jpg

 

 

 

 

月子中心的浴室也是我最愛的地方

每天都會有人來打掃,換垃圾,除了標準乾溼分離之外,

最棒的設施就是頭上有"暖燈"設備

所以天使可以放心每天擦澡或洗澡,超溫暖,一點也不會冷到哩

8.jpg

 

 

 

 

 

 

愛寶每天都是坐著這豪華推車,來來回回嬰兒室及房間

下午偶爾有陽光從落地窗進來,就會讓他曬曬太陽,整個好享受貝比

7.jpg

 

 5.jpg

 

 

 

 

 

當然,蘇服除了小小床還有這個大大床

哈~雖然一個人的大床有點不習慣,但二三天後,天使每天都能呼呼大睡,只要一躺下來就想睡

這大概是人生中待在床上最久的時光了

打掃的阿姨還稱讚我很乖,都有待在房間裡休息

天使很疑惑問阿姨~坐月子不就是要好好躺著休息嗎?

阿姨說:很多媽媽都不在房間,找不到人,一直進出月子中心,好像沒在做月子一樣

聽到這個答應讓偶嚇一跳,現代媽媽們還真是好自主呀,呵~

6.jpg      

 

 

 

 

 

 

這個床頭的時鐘是每天都要一直盯著。

為什麼呢? 

12.jpg

 

 

 

因為天使要紀錄愛寶的資料

親餵不能以量來記算,所以只能每次親餵,把喝的時間寫在上面

另外,大便,尿尿什麼都要登記上去哦。

你看看密密麻麻紀錄,就知道我有認真啦~

當然,大家都知道母乳寶寶,又愛喝,又愛拉,可能一邊喝就一邊拉下去。

剛開始懶惰的阿木還想用溼紙巾來擦屁屁

後來,愛寶出現尿布疹,只好每次大便都要抱去洗屁屁

還好月子中心的水一開就有溫水,不過一天大個十幾次也是很正常。

所以洗屁屁變成比較累人的一件事,

尤其天使技術不好,剛開始洗都會把愛寶衣服弄溼,一直換衣服。哇哈哈

 

13.jpg

 

 

 

 

 

 

 

還有這個很厲害的授乳枕,白天愛寶幾乎躺在上面餵奶奶,半夜我才會用躺餵

這樣可以省得我們抱到手酸。(婆婆看到這個還讚不絕口,說現在發明實在太厲害,想當初,他都要一直抱著餵,好累)

所以離開月子中心後,因為月子中心賣比較便宜,所以還買一個回家

只是,現在的愛寶躺在上面餵,體重增加,這個授乳枕被壓的好扁,害偶還要拿東西墊一下他的頭。

本來天使還跟凱文抱怨說,月子中心賣這個彈性不好,一下就被壓扁

後來凱文才點我一下,應該不是。是有人從3公斤一下爆增到6公斤.當然......哈

14.jpg

 

 

 

 

 

當然.消毒鍋,擠奶器都是房間必備的東西.就不用多說了

16.jpg

 

 

 

 

 

QQ從天使還沒生,就一直跟他說~他乖要帶他來住

可是.月子期間中間剛好遇到生病.,所以一直遲遲不敢讓他住房

到最後二天,他終於進來.超開心

當然天使還哄他睡午覺,跟他說~住飯店要睡覺哦~

果然,他一下子就睡著了!(真乖)

 

11.jpg

 

 

 

 

離開月子的當天.

一邊收東西,一邊還拍一下紀念照片

看得出來,天使過得太爽.還一臉浮腫痴肥樣.,

已經帶了最大件的褲子,還勉強塞進去

諸不知,二個月過後,在二寶操練下,我的臉兒都尖了(開心.哈)

 

15.jpg  

 

 

 

 

 

 

 

天使人生中第一次在外留宿那麼久...

感覺那個地方是另一個世界

是說,月子中心真的很棒, 有專業人員照顧,指導你一切.

包含初生兒的照料,產後護理,及生活起居

 

我想惟二的缺點就是, 有大寶的人會很想念.另外就是"扣扣"問題

不然,偶還真的很推薦.

難怪大家都要去月子中心.呵呵呵...

 

人生難得有這樣機會,也是不錯啦! 我那高級奶媽的日子,再見了.............

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