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77.jpg

眼看QQ都已經入學二個多月啦..阿木還沒辦法幫他寫個小紀錄文( 哈~那愛寶寶都快二個月,也是空空紀錄文XDD)

其實,把小孩剛送去學校,為人母的我們是充滿好奇心.好想知道.QQ在學校發生什麼素.有什麼好笑.有趣

還好,QQ的老師有夠認真.會隨手幫他們拿相機紀錄.上傳在班網上面

呵~所以.以下的照片.都是去那裡抓到.,然後憑著QQ每天下課跟天使分享點點滴滴去對照出來.

果然是很無聊的媽媽^0^

 

 

 

 

一入學.最先學習不是什麼.加減法,或ㄅㄆㄇ,而是一連串的生活技能

從洗毛巾,擰毛巾,晾毛巾.....

IMAG0103.jpgIMAG0093.jpg

 

 

 

 

準備午休的搬小床

 

IMG_6775.jpg

 

 

 

收睡袋

 

IMG_7244.jpg

 

 

 

掃地

IMG_7518_1.jpg

 

 

倒牛奶

IMG_7678.jpg

 

 

舀湯

IMG_7712.jpg

 

 

擦桌子

IMG_7566.jpgIMG_7959.jpg

 

 

 

 

整理毛巾的杯子蛋糕

對於一個5Y的孩子.這些都是很好的學習

而且天使發現,阿木平時在家裡還不一定教會他.但QQ在學校學的卻馬上都會

一回家就會"表現在日常生活中".真是太棒了

IMG_7021.jpg

 

 

 

 

當然,第一個月,認識環境是很重要

從大型室內活動區

 

IMG_8136.jpg

 

 

IMG_6743.jpg 

 

 

 

 

 

幼兒園自己的圖書館

(光是有自己的圖書館,就覺得超幸福.每天都可以去借書.

 對於用"書"教育的天使來說,真的好羨慕QQ能念這個幼稚園.哈哈)

IMG_7121_1.jpg

 

 

 

 

QQ一直很喜歡這個"欄杆....每次都要爬爬爬

 

IMG_6864.jpg

 

 

 

 

這個好像叫"快樂草皮"

雖然公幼的這種設施比較陽春,不過也夠了

滿足他們可以玩樂就好.不用太華麗太炫的設備.只會養壞小孩的"胃口"XDD

IMG_7185.jpgIMG_7204.jpg

 

 

 

 

 

還有.認識新朋友時間

一開始.QQ最好的朋友竟然是"女的".

有一天.因為那個女同學不跟他玩之類,他還給我哭哭

 

最好笑是.某一天.他跟我說,媽媽,今天午休我睡在XXX和XXX的之中

阿木聽了很驚訝,因為都是XXX都是女生,

還問他為什麼. 他跟我說" 我們約定好的"@@

 

後來這一二個月.我發現,他的好朋友.八成還都是女生.三不五時換來換去.

一下跟我說.媽媽.我的好朋友是XXX,過幾天又換成XXX

凱文爸早上帶他去上學,也是一堆女同學一直叫他.

果然...他真的是在女生之中打滾

 

 

IMG_6895.jpg

IMG_6921.jpg

 

 

 

 

每周一可以帶自己玩具來分享

因為我們家都是機器人.車子之類.

QQ有次帶了台機器人去後,回來我問他.今天有分享給同學嗎?

他很失望跟我說,可是女生都不跟我玩耶

(阿木真的很想白眼).哈.只好安慰他說,女生都喜歡扮家家酒和洋娃娃啦~

IMG_7141.jpg

 

 

 

 

 

早點來學校.會有一點時間可以在教室玩各式各樣教具

下午還有"快樂遊悠"時間.

可以自己選擇自己的活動.看是要去聽故事.玩益智遊戲,還是從是戶外活動,

個人一樣欣賞這個安排.哈哈

 

IMG_6982.jpg IMG_7002.jpg

 

 

 

 

 

 

 

 

 

其它就是上課的各種情形囉

 

 

IMG_7423.jpg

IMG_7898.jpg

IMG_7928.jpg

 

 

 

 

美勞實作部分,第一個月比較少

不過,每次老師一上傳全班作品, 可能是我太了解QQ

一眼就能看出Q大師的作品.沒辦法,Q式風格太明顯

 

 

     IMG_7290.jpg IMG_7388.jpg

 

IMG_8437.jpg

 

 

 

 

 

 

上課至今快二個月

QQ似乎沒有出現過哭哭不去上課的情況

只有一次因為生病,大哭鬧情緒

而一開始上課,反而是為了不如意會亂哭,但後來可能有比較改善.(因為後來天使去生小孩,也沒留意這個部分)

所以他上課可說是適應還不錯

惟一令人擔心就是"太活潑,太調皮" .

除了曾經亂攻擊同學,做出一些危險動作,還有一直我行我素,搶先發言.缺乏耐心

這個比較令阿木和老師困擾. 哈~

害天使每次去接小孩都有一點"害怕".又聽到老師跟我說今天QQ的XXX行為.

不過可喜是.有慢慢小小改善中.只是不知能調整多少

是說,送去學校是好的.至少學習團體生活及規律規矩.

當然,還是希望QQ快樂的學習最重要囉^^

          IMG_83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