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M_1120403222547

2Y6M,是令人驚訝的一個月份.

QQ告訴天使千萬不能不能挑戰小孩的記憶力

例如,外出去遊玩,QQ看到沙坑就想玩,我跟他說~等吃完飯飯才能玩,

結果用完餐,天使和凱文商量就此"繞跑回家".

於是天使假裝沒這回事跟QQ說~我們回家吧!!

QQ馬上接了一句"走...可以玩沙沙了". (當場天使和凱文面面相覷,有點驚嚇到了)

這樣事不止發生一次,所以結論是答應他的事一定要做到.QQ老大不能給人家唬X了

 

有時候.QQ也會像大人一樣,說著大人的話.

例如別人跟他開玩笑什麼.....他會大聲振振有辭說"你不能XX00,你不能去XX00"之類

也愛偷聽大人講話.常常天使和凱文在講話,總有一個小人硬是要插進去.

有時"講了一些不想讓他知道的話".我們還硬要用"英文聊天".

上回,天使半聊天半開玩笑問QQ說~你什麼時候要念幼稚園呀?

QQ竟然回答正確答案"六月"

重點是.我們從來沒有跟他說過,推測應該"偷聽"對話時記下來答案@_@"

 

 

 

 

這個月開始,天使慢慢在糾正QQ的發音,好擔心他的臭奶呆會帶著他一輩子

因為天使有個親戚,從小就是臭奶呆,到現在都長大,還是一樣耶.

於是.每次QQ講話發音不準,我都會叫他跟我說~看著我的嘴巴

最近常糾正就是"我們". 不知為他總是念成"棉妹">0<

不過這樣也能鬧笑話啦~

剛剛天使提過,有時天使和凱文在聊天,就沒有理會在一邊呱呱大叫的QQ

結果QQ一直講一直講,天使還是沒回應.

於是"他拉住我的手.跟我說~"媽媽!你看著我的嘴巴". 挖~土~機"是挖土機哦.

沒錯~又在"copy我啦!"

 

因為他常常不乖或做不好玩危險行為.天使就會跟他說~"這樣不好笑!媽媽不喜歡"

他也能學起來了...........

有時他不喜歡的事.例如"強迫挖鼻屎虫虫,洗臉臉"等等..

他也會一直喃喃自語"這樣不好笑耶!"

 

如果遇到自己偶爾咳嗽,也會學大人一樣說"我好像要喝水"

叫我們倒水給他喝.

 

值得一提~每次回基隆都會向我報告,他有沒有去坐摩托車(就是那種投幣電動那種)

如果沒有坐,他也會一副失望跟我說..真是笑俗我了

其實天使不鼓勵QQ去坐那種,一是擔心有細菌(雖然那台是在湯姆熊門口,不是診所門口前)

再來是覺得那是"無止盡"的黑洞. 怕小孩坐久會上隱,以後都會吵阿公帶他去坐

只是無法阻止"阿公疼孫"心情.只好從小人那裡"洗腦,跟他說坐摩托車會哈啾哈啾要去打針

QQ當然知道,不能坐摩托車.哈~被我洗腦到認為這是不對行為,但他還是會一五一十報告.

這樣也能看出,鬼靈精的QQ也有"古意"一面,

例如在外面玩沙沙,當他在坐在地上那一刻,會看著我說"我要坐下去囉!"  (意思是要徵詢我的同意)

每次坐都要問一次.真是好笑 XDDD

 

 

註:坐高鐵已經可以乖乖一路"戴口罩"保護自己.真是GOOD BOY"

MHM_1120407113302  

 

 

 

 

 

 

當然語言的反應及對答也越來越快了

例如,周末帶他回內湖,一到達打給基隆的PP.他會主動跟PP說" 阿媽!我到內湖了"

有時在他在基隆,打回去跟他聊天,他也會說"我在基隆"

不回去基隆的晚上,我跟他說.媽媽要上班.你要跟阿媽睡哦!

之前他只會說"好". 那天竟然回答我說~" 這樣我就找不到媽媽了"

早上哭著要跟媽媽去上班的時候.

如果看到阿媽進去哄他.只會大哭說'我要找媽媽"

有一天早上竟然大喊" 你出去!!我要找" 看來詞彙變多也不一定是好事.

 

當然反應快不止這個.

例如QQ在做不乖行為,阿媽對他說"我在生氣了"

QQ就會說"我最喜歡你".而不是叫阿媽不要生氣!

這招可高明了~這樣叫疼他的大人們怎麼氣起來呢?????

MHM_1120408132242

 

  

 

 

 

 

開始會把媽媽話記在心中耶

回娘家的時候,天使姐要帶QQ去7-11買車車玩具

本來天使一直阻擋說不要.因為Q的車車已經滿出來

但天使姐就疼他.還是帶去選!

沒想到問QQ, 他竟然還會回答" 媽媽說不能買" (哈.有沒有這麼乖,竟然把我的話記住)

不過我懷疑這是"哀兵政策" 因為他這樣講,為娘的我又心軟, 還是答應讓他買了@@

 

值得慶祝是.QQ似乎知道什麼叫尿尿感覺"

有一回大便換好尿布.他說他要尿尿,我跟他說那我們去馬桶寶寶,他說OK

他"真的等坐在馬桶寶寶,才尿出來. 那是人生第一次也是目前"惟一一次".

是說大便事又是反反覆覆,一下子要會講他大便.一下子又不肯講,連馬桶都不肯坐

唉~再拖下去就得靠幼稚園老師了@@

IMG_20120408_112808  

 

 

 

 

 

 

 

本月份最大進步就"認得1-6"的數字

天使從來沒有積極教他學會這些數字.只是偶爾看到提一下,

還是要感謝"巧虎大師". 看了幾遍就認得這些數字了.

知道基隆住在大肚六,內湖在帆船四, 其它都叫得出口了.哈~

此外,很早就教會看紅綠燈.現在也很知道什麼是紅燈停綠燈走黃燈要小心

常常過馬路時.就一直喃喃自語(天使教的這個口訣).

其實一直提醒小朋友要小心要小心.倒不如讓他"實際操作"或"體驗一下"更有效

例如遇到路口,就跟他做一樣動作,左看看右看看,沒車車才能過哦.

再來去大賣場都亂跑.一直跟他說'這樣會找不到媽媽",還是硬要亂跑

於是"天使假裝躲起來,加上賣場小姐配合嚇他.哈~之後果然乖乖跟在媽媽身邊囉

IMG_20120404_212753  

 

又是啦雜的記錄文,

一個月回想一次,也挺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