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190361-8fbdb0a7bfe5280cfce08a81cfbcde68  

 

孩子~昨晚回基隆路上,跟你老爸在嘟氣不說話的車內

只聽到你一路上自己抱著小豬抱枕,開心自high.

一下把小豬揉成了火箭發射.

一下子又把小豬鈞起來興奮跟我說.~你在釣魚

此時看著窗外,內心裡想,好希望你永遠能保持這麼快樂的心情

似乎是提早感嘆預知, 大人世界並沒有那麼單純 (看來媽媽又若曦上身了)XDD

 

 

 

 

每個看到你的路人甲乙.

總是會問我一句話....你怎麼那麼開心?

是的."笑"一向你的最佳代表作

也很感謝老天給我一個那麼"愛笑的孩子".

有時我內心會小小爭扎. 要當個"嚴格"母親.還是 "縱容"慈母

好怕一個嚴母會剝走你開心的笑容,可是溺愛慈母又會讓你變得與這個世界不一樣

 

常常看到很有教養或功課很好的.........孩子並不是快樂的

帶你去書局亂逛. 你總是淘皮天真摸東摸西.

有時我會選擇在"自己認為適當範圍內"不懂事"的跟著你玩了起來

一不小心被店裡的小姐出聲制止.

當下的我.像是一個不負責媽媽,像被抓到做壞事的人

嗯~社會規範.是不予許這樣的

 

 

其實我也不想強迫你跟大人們打招乎.

因為媽媽從小也不是這樣的孩子

我知道你跟我一樣.是個臉皮薄,容易不好意思的人

你一定不知道,小時候媽媽曾經為了不要跟"親戚'打招乎,被外婆念過多少次

甚至有一回,為了閃避親戚, 自己走回頭卻被車子撞上了.

可是.現在的我. 為了不讓人家說" 你是一個沒有禮貌的孩子"

遇到人,我總是輕輕地耳邊提醒著你~,~要叫叔叔好~阿姨好~姑姑好~舅舅好~......

再一次,我的心與我的人是違背的

1310277524-9aea0b47181d04b213c98d2c411409c7  

 

 

 

 

 

 

 

 

孩子,我真的很喜歡你的笑.

但我不愛你的嘟嘟嘴.就像早上又上演給我看那一碼戲

還沒到起床時刻.就哭著起來找媽媽

我好心好氣跟你說~你乖乖.媽媽要去上班囉~下班我就來陪你囉

(其實有時我是騙你的.媽媽還有一堆家事得回內湖家完成)

於是.你用力嘟起你的小嘴.委曲說"好"或""不要"那一聲",加上滴下來的淚水

雖然你走的戲碼不是三立鄉土劇那種" 大哭大鬧".用力拉住我那種

可是.你總是輕易的騙到我心.讓我無法"開開心心去上班

 

走在等車的路上,我開始思考"安全感"

或許現代職業婦女都有這樣心境,也或許為何,現在人這麼沒有安全感

我就是擔心你沒有安全感.總是看著媽媽爸爸.出現.消失~出現~消失~出現.

所以才想早點"把你接回身邊"

可是很愛擔心的我.又開始想接下來的幼稚園上學日,你要哭幾天呢?

雖然我不停給你阿爸洗腦, 送去時,快速離開,交給老師就好了.

雖然我總是安慰自己,你人人好,愛熱鬧~有很多人陪著你一起玩,你很快就能適應

但內心總是騷動不安...我真的一個愛操煩的媽媽呀!

1307632751-8788b82f67377c356a6f4dc9fdce05c9  

 

 

 

 

 

 

 

 

 

 

記得,韓劇裡,我叫金三順的對白中.有一段很有意思.天使一直記得

男女第一次渴望著對方的時候

性荷爾蒙分泌出睪酮和雌激素

這種渴望持續下去 到了陷入愛情階段

就會分泌出多巴胺和血清胺

血清胺是在愛情中最重要的物質

能讓人一時處於近瘋狂的狀態

到了下一個階段

男女會持續雙方的關係

並希望得到更密切的結合

就會發展到SEX 或者是結婚

這時就會分泌催產素和加壓素

 

催產素不僅是男女之間

母親給小孩餵奶時也會分泌

這也證明對女性來說

母性和愛情是相同的

更有意思的是血清胺這種東西

血清胺會讓你無法意識到對方的缺點

會擋住你的視線

MHM_1110924114234  

 

 

 


哈~上面那段話明明用來當愛情,可是我卻認為"母性"也是差不多了

人家說"血清胺大概存活2-3年,濃度就會降下來了".

這也是為什麼小孩到3Y之後,很多"爸媽"開始覺得這時期小孩真是狗都嫌

只是.孩子.人家說的.我一直懷疑是否準確.?

為何至今,我看著你時,還是覺得你好口愛.忍不住想親親你.忍不住想捏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