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南法那麼多小城鎮,不知各位看膩沒,呵呵~在亞維儂算是是南法風情最後一站,下一篇景象將會皆然不同哦! 

但很糟糕是,天使也隨著時光流逝,有點遺忘當初在這裡發生趣事或領隊說的事,所以腦袋真是一片空白,為此還特地問了凱文一下,在這兒有什麼可以介紹呢?










來到亞維儂,首先還是看看這片隆河谷地,在看到之前要先登高前,要先爬螺旋樓梯,這一爬就是幾圈,要小心,不然頭可是會昏的。





爬到一半,看到這景象,聯想到了"投名狀"的電影場景。

二個電影癡開始演起來,"亂我兄弟者,必殺之"。哇哈哈









在這片隆河谷地,主要是種植葡萄啦!但季節不對,所以看過去還是光禿禿一片,但下面的標示,可以清楚標明那個品種的葡萄種在那裡,也許幾時再回來時,就可以看到結實儡儡的果實哩!













接下來要去的目的地是教皇宮啦!在路途之中,經過一大片公園,公園有一片水池,看~天使正與那位水池中的女神心靈交流哩!











公園裡也有一區遊樂場,這遊樂區裡剛好有小朋友在玩,當天使看到這位小女孩時,嗚~忍不住想起我家的小可愛,真想偷捏她一把。





走了好久,終於越來越接近教皇宮了,只是天使腿真的酸了,索性坐在馬路休息一下。





嘿嘿~看到教皇宮吧!說說它的歷史,在十四世紀時,羅馬教宗曾經遷都此地,當然教宗一來,身邊的政商名流也跟著來,同時就在亞維儂有了新建設,蓋了宮殿、城牆、修道院、學校等等,也成為天主教朝拜聖地之一,當然教皇宮就成為這裡歷史古蹟,精神堡壘。






















發現如此立體的雲朵,於是殺了幾張,分享之。





















在亞維儂時,領隊給了二個小時,讓我們放手吃草。

當天使看到了一家連鎖藥妝店時就無法抽身,一直到買了戰利品才願意走。於是,我們白白浪費很多時間去逛更好玩的東西,這也造成天使每當提到亞爾儂,我家凱文就碎碎念這個事









經過市長辦公大樓的小廣場前場,這裡出現圍觀人潮,在看街頭藝人表演。
而樓上那個彩色髮帶妹妹,天使個人覺得好酷又好可愛哦!









當然,在台灣也曾聽過亞維儂這城市名字,因為這裡藝術很有名哦~每年七月便會舉行藝術節,是各國表演團隊及藝術家夢寐以求的演出舞台。在藝術節的三個禮拜之內,會吸引包括法國國內及國外的十餘萬名觀眾前往欣賞哦~













這一路,還是趕趕趕,趕著領隊超快速的腳步,但拍照工作仍未閒著,拍著拍著看到這下面交通標誌,覺得很可愛,為什麼是三個人一起走呢?呵~不知有沒有特別用意。









中午,我們在亞爾儂用餐,說到餐廳就有分戶外位置和戶內位置哦~聽領隊說,喝咖啡如果在是站著喝最便宜,室內喝其次,在室外是最貴啦~而用餐也是一樣道理。

雖然天使不認識樓下那些字,但總覺得法國人用手寫的招牌MENU都好好看,字怎麼看都很藝術耶。







一開頭天使就說過了,這裡是南法最後一站囉。在這戀戀法國十日之中,天使又稱它為"三溫暖"之旅,因為在這裡陽光充足,像夏天一樣,而接下來,季節竟快速轉變到讓天使無法預料到~敬請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