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jpg   6.jpg  14.jpg  12.jpg  15.jpg    11.jpg  4.jpg  24.jpg  26.jpg  19.jpg  10.jpg    18.jpg  14.jpg  7.jpg  8.jpg      

16.jpg  1.jpg  2.jpg  22.jpg  7.jpg  1.jpg  25.jpg    1.jpg  41.jpg 69.jpg  7.jpg  12.jpg  15.jpg    3.jpg  4.jpg  9.jpg  51.jpg  9.jpg 30.jpg  3.jpg  24.jpg  6.jpg   9.jpg  13.jpg  7.jpg  7.jpg 28.jpg    8.jpg   6.jpg  40.jpg  42.jpg  3.jpg 5.jpg  11.jpg  25.jpg 32.jpg   96.jpg  4.jpg  12.jpg  23.jpg    34.jpg 135.jpg  19.jpg    18.jpg 23.jpg  5.jpg 26.jpg 73.jpg    3.jpg 52.jpg  3.jpg  4.jpg    14.jpg  4.jpg  23.jpg  7.jpg  2.jpg  4.jpg    5.jpg  3.jpg  22.jpg   3.jpg  4.jpg  14.jpg    4.jpg   46.jpg 54.jpg  24.jpg  21.jpg  

 

去年一整年.翻開目前網路有的照片.QQ還真是精采

是滴...今天是BIG DAY,我家QQ滿3Y.........

人說的3Y,狗都嫌的時光,天使好慶幸,這樣鬼打牆時間並不多.

大部份時光,QQ還是一個貼心,可愛.充滿想像力小孩.

 

邁入3Y的這一年.他開始有很多自己想法.開始學習"大人"的方式,

當然有一半是去念了幼稚園,很大的改變.

本來是個小公子哥兒...什麼被阿媽伺候好好滴,只要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去了學校,天使開始感覺他的進步.(也許對別人來說,這只是一塊蛋糕,卻是QQ大大進步了)

例如,自己穿褲子.自己穿衣服.自己穿鞋子,還有.吃飯一直都哩哩拉拉.落滿地的情況也慢慢消失了

先前帶出去吃飯.哈~離開始總可以看到地上一大堆飯粒,現在這樣情況少很多哦.

最重要...我們戒尿布行動,竟然真的在去迪士尼前一天,大大成功了!!! (這是值得狂歡)

先前為了這件事.天使常常抓屎母.每天洗他從學校帶回來的衣服.鞋子.洗到好抓狂,

重點還戒了好幾個月.都沒成功.是怎樣啦~

為了加速戒尿布的決心.天使使了狠招,拚命洗腦說,要會去廁所大便尿尿才能去坐大大飛機,去迪士尼哦

神奇是.出發前一天,QQ書包只帶了一件弄溼衣服回來.沒有尿下去的褲子,鞋子要洗耶.

本以為這只是曇花一現,接下來四天旅程,出門在外,還是給它包尿布.

可是...每一次.只要QQ想要尿尿,想要大便.他就會跟偶說

這時我才知道..我真的~~成~~功了~~~我出運了..............

當然,戒掉也有很不方便的時候.

坐飛機時,一下說要尿尿~一下說要大便, 你們也知道在小小機倉裡的廁所.天使還是甘心幫他脫掉尿布.脫掉褲子.讓他如廁

除了在迪士尼看秀時,因為真的不方便去洗手間,會叫QQ直接尿在尿布上,大部份時間, 還是會帶QQ去洗手間

所以,行李箱帶了一大堆尿布..從台灣帶去香港,又從香港帶回來..哈~ (這樣我也爽)

現在,QQ大部份會尿下去的原因都是貪玩的關係,至少頻率少很多.老木很開心啦~

 

 

關於生貝比這件事,與QQ的對話中,鬧了很多笑話......

每次看到QQ吃了飽飽.大肚子的模樣,天使總是會取笑他..~你肚子好大.你要生小貝比了..........

也許潛意識,他真的認為自己會生.就出現陸續以下對話~

 

天使:QQ,你要不要弟弟或妹妹陪你玩?

QQ點點頭..........(答應當然是YES)

天使:那誰要生小寶寶呢? (本來是要洗腦,是天使姐肚子那位)

沒想到QQ答案是~: 我!!!!!!!!!

天使:那你肚子裡要生什麼寶寶?

QQ:他要生一個紅色的.還要生一個黃巴的~

天使: 誰要跟你生呀?

QQ:一個跟EMMA,一個跟Abby, (那二位就是QQ班上的女同學)

凱文: 那你就劈腿了...............

天使: 現在小孩世界真複雜.................

 

不過.有一天.天使坐在床上幫QQ穿衣服.不小心被他瞄到我那回不去的小腹>_<

QQ還指著我肚子說~媽媽..你也要生小貝比嗎?

天使不禁心酸這天真的孩子也太直接了 .還不是裝了QQ..我的肚子就..哭哭..............

 

 

 

上學的刺激,讓他的詞彙變的很豐富

因為每天上午都有外師的課程,所以,即使不會"完整"字句,不會太多單字的QQ.

他最愛模仿外國腔,跟我說~YA? NO?

洗個澡,他會看著我,準備脫衣服樣,問我~Ya?

反正.整個洗澡過程,就在那邊YA!YA~NO~NO~不停..超好笑

有一二次,還跟我說~媽媽,我們現在來講英文,

哈..當然阿木真的跟他演起來,大概他只聽懂二三成吧.......哈~

 

 

有幾次,從他的用語中.我感受他又不一樣啦

放學時.我們一起散步走回家卻遇到野狗猛跟著,

QQ開心.大叫~ 天生怕狗的我.一直叫他不要說那麼大聲,不然狗會一直跟著我

QQ還給我笑著說~好刺激哦!!..........(這名詞,第一回從他嘴巴裡出現).

諸如此類,好有趣,好美味.....常常不禁意從他口中說出哩

 

有時,從老師聯絡簿和對話中.知道,學校老師都很愛QQ

某天聯絡簿老師寫~~椅子搬動時.發出聲音,QQ說~好像在唱歌哦~(老師稱讚,好有想像力)

Patty老師說~ 帶出去郊遊,路人甲乙丙看到QQ都直呼"好口愛".

平常在學校,別的老師看他可愛,總會給他一塊糖.一個餅

三不五時回家.臉上會貼貼紙,還有QQ最喜歡被老師"貼耳環"在耳朵.

有時,耳環不見,他還會介意要我找.天使只好安慰他.明天再給老師貼囉

看來,他真的在那個環境適應超好啦~

 

 

 

不過,他越大越愛挑別人語病.

有時.天使說~我們來穿衣服,

QQ就會笑~媽媽,你講錯了! 是穿褲子啦~ (諸如此類挑我的語病). 真是昏倒,

 

搬了新家後,QQ適應也很好.天天很開心(因為活動空間大很多,應該是原來舊家3倍之大).哇哈哈.

昨天還看他開心在客廳跑步哩........

只有一點有意見,就是新家沒有停車場,是公寓,所以凱文另外在巷口外的大樓下租了停車位

凱文帶QQ去停車場開車上學,QQ走了二天後終於忍不住問了~爸爸,你的車為什麼不能停在新家樓下呢?

(哈~果然有遺傳到他阿木,懶得走路的習慣)XDDDDDDD

 

 

 

每天,QQ總是會帶給我很多驚喜和笑點,讓天使忙碌平凡生活,多了很多樂趣.

大家朋友看在眼裡.談話間都會笑我們~超疼QQ,

是說誰不疼自己孩子呢?

最近在翻一本同事借來的書: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天使很相信這句話哩.10年後的QQ,大概就不會黏在你身邊,伸手叫你抱他.一直想要親你的豬嘴巴.

就像小時候,東方傳統父母總是教育新手媽媽, 不要一直抱你的孩子.(怕小孩會太黏)

是說,本來很聽話天使,也很尊守這句話,

但某天,有個人跟我說~抱也只有那一二年,時間過了,你也不用再抱,.........再來幾年,你想抱也抱不到哩

說的太好了..........

而且專家都說~3Y前的孩子,如果能在那時間擁有足夠的愛能力.對於未來人格發展會有好的影響

所以幼兒時光...想抱你的孩子就儘情抱吧~想親你的孩子就用力親下去吧........

 

即使, 那條3Y的線就要跨過去了,

我想,只要QQ還是我的孩子,還是那麼口愛.哈~我還是會很愛他

而且,我承認.他永遠都是我的小情人啦~哇哈哈

Happy Birthday, My Dear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