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7786_379155775433193_100000163204721_1735665_2111629385_n.jpg  

2Y3M的QQ.真是一個魯小小

而且好"吵".

一天到晚講不停.

也不管我們聽不聽得懂他的臭奶呆話

所以天使最常跟"擁有還不太會講話的孩子,而擔心語言發展"的媽媽們說...

等到會講你就知啦~

 

大部份話都已經能表達自己的意願及想法

 

最愛講句子如下:

我想要XXOO!

我的XXX00在那裡?

 

 

 

 

因為講的話太多了,繁不及載.

我記得幾個有趣印象的.

1: 某天晚上,QQ一直跟我們二個講汽司X?汽司?

反正天使和凱文猜不透他的臭奶呆音........一直猜?汽球?汽車?汽水?

QQ一直講,講到都生氣.眼眶還泛淚水了...

我們還是猜不出來.最後只好放企,假裝沒聽到這句

後來隔天午休起來.他又講了一次. 他要"起司X?"

這回天使突然靈光乍現.....啊~. 他想要吃"起司條"啦~

這時QQ終於沒哭哭,很開心說"對!"

 

 

2.愛車如痴的QQ. 最近很愛伯母送他的妞妞車

所以周末,我們都會把妞妞車載回內湖,當然妞妞車一定是擺在後車廂

在回家路上,他突然大喊~  

~我忘記了~~ 我忘記拿我的妞妞車.......

 

 

 

3.有一點強迫症的QQ

一天到晚在檢查地上有沒有溼

刷個牙,噴到水在臉上也會唉唉叫

有一天午休.自己流了一大堆口水

哈~眼也沒睜開. 只有一直說......溼答答怎麼辦?

我只好趕緊拿衛生紙幫他擦乾

 

 


4. 帶QQ坐高鐵.回台北路上一路吵
我看旁邊鄰居都受不了了,還有人摀耳朵

下車時,在座位等著別人先下車
沒想到QQ竟然開口.一直跟大家說~叔叔byebye,阿姨byebye
可悲是.沒人理會他.>_<

過年期間.因為他腸胃型感冒.一直不敢讓他亂吃,很多時候應該是餓著肚子

所以他都坐在安全座椅大喊~我要吃土司! 我要吃蛋糕! 我要吃熊熊糖糖!

反正一路喊到底.,可以整整叫二個小時哩................最後天使找到治他的方式就是不理會他

"這樣的吶喊就會自己停下來".只是停下來之前,噪音汙染還是很嚴重.哈

 

 

 

4.雖然QQ心中,凱文的地位不是"NO1".

但他還是常常把爸爸擺在心中啦
某天回基隆,QQ一直在找高速公路旁的火車
於是我隨口問他.
媽媽帶你去坐火車?坐飛機?坐船好嗎?
結果他竟然說"坐爸爸車車"

出去時,在找停車位.他也會"假要"一直指..找找看.停這裡好了

有時.他還會自己說"讓爸爸一下". 意思是說"車子讓爸爸過一下".

 

 

 

5.一坐上車就會講. 我要聽"多多龍"的音樂

等凱文開好.還會喊"大聲點"!

有時QQ出現的命令式句子都令我們很驚訝...到底是誰"教他".哈

 

 

MHM_1111211114501.jpg  

 

 

 

 

 

6. 現在自己都會挑鞋子,挑衣服穿,

因為自己很懶得換衣服,有時天使想要給他換衣時.他都會"指著自己衣服"說~我穿這個好漂亮

意思是. 我不要再換了.

不過有一次很有意思.幫QQ穿鞋子時.他竟然跟我說"我穿這個比較COOL"

果然是騷包QQ! 過年出去玩,看到一堆動物造型帽,就屬大象最搶眼,(如第一張照片)

以QQ的品味,果然自己真的就是挑那頂大象.一路上大搖大擺戴著....吸引大家目光哩

 

 

 

 

7.這個月天使嚐試教他念一首詩."白日依山盡....."

QQ念沒幾次就記起來啦! 只是他臭奶呆音,要不是"認識這首詩的人.可能會聽不懂他講的話

還有越來越厲害就是...我念故事書.他FOLLOW我的話,一句一句跟著念

即使是最簡單的圖片書,也會自己開始講解"圖片"內容囉!

 

此外,現在的QQ,開始會有想像力.有時自己會幻想.自玩遊戲

天使喜歡這樣的QQ,那麼乖巧.那麼天真,哈............多希望這樣時間可以更長哩

MHM_1111210210849.jpg  

 

 

 

有時常被trouble two的小孩搞的很生氣.

而且.目前天使苦思找不到方法治他

因為他天不怕.地不怕,什麼蟑螂,妖怪,虎姑婆,警察伯伯都起不出阻嚇效果

連當初最怕的"罰站",每次都給我賴皮了.不肯站

天使用力打他左手.他伸出右手跟我說"還有這邊"

請大家提供良方,可是好好對付這種魯小小的小人

 

 

隨便寫了啦哩啦雜一堆......過個年.都懶了

今天就寫到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