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原先天使也不想讓QQ這麼早上學,想說從中班讀起
 
後來...很多很多原因如下,讓我們決定提早在今年六月左右入學
 
 
 
打從QQ出生, 天使和凱文是希望天天都能看到他
 
因為不想成為假日爸媽, 造成小孩不親近
 
所以,我們一直都在台北.基隆...來來回回
 
先不提這二年來回奔波辛苦......
 
最重要是真的很不習慣, 沒有QQ在身邊的平常日夜晚
 
也許天使可以專心處理家事.認真寫文,整理照片,圖個清靜
 
但家裡變得沒有人氣,沒有可愛笑聲,沒有在旁邊一直"媽咪~媽咪~"不停叫著
 
尤其天使下班走在路上去買晚餐,只要看到有人帶著小孩在身邊
 
總會盯著他們不放,投以羨慕眼光
 
心裡想,這時的QQ在做什麼呢?好希望他也在我身邊,牽著他的小手散步
 
 
 
後來,看著QQ在PP家生活還算穩定成長, 天使也安心多
 
只是,小孩成長速度很快.........開始需要很多學習和教養
 
雖然他不是一個很壞很不聽話的孩子,但已經慢慢有一些"不良稚型"需要調整一下
 
尤其公婆疼愛QQ甚多, 天使都會擔心.他會成為一個被寵壞的小孩?
 
 
 
當然.最重要關鍵點就是QQ開始記得找媽媽
 
最近幾次待在基隆陪QQ過夜,然後隔天再從那裡出發去上班
 
一般都八九點才起床的QQ.都會選在七點多,特別接近天使要去上班時間醒過來.
 
 如果被QQ抓到我還沒出門, 他就會像無尾熊,黏住我.
 
 如果我已經出門了, QQ會大哭, 順便再黏住凱文.
 
依據天使觀察, 二歲後的小孩很容易有分離恐懼症
 
但這樣的症狀其實會造成小孩長大後人格發展
 
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一直處於"分離"的感覺. 所以決定提早入學了......................
 
 
距離入學時間還有幾個月,我們還有點時間好好熱身
 
一方面要調適心情.,還有很多事要做
 
例如
 
天使要好好重拾鍋鏟,練練廚藝.
 
凱文也要好好把身體練好,準備天天跟精力旺盛小人纏鬥
 
QQ要好好自己吃飯.調整作息
 
當然,也希望"開始給QQ洗腦,更快適應接下來學校生活
 
 
參觀幼稚園那天. QQ似乎知道自己要"上學"一樣.
 
平時不要包包的他.竟然一直問QQ的包包在那裡?
 
於是,我讓他背著猴子小包包.出發去找老師.
 
 
目前我們已經找到一家中意的幼稚園.
 
如果沒有變數.希望再過幾個月順利讓他開開心心就學囉!!
 
下一篇天使再分享,我挑幼稚園"重點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