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jpg 72.jpg 

 

23日轉眼間又到了.

如果不細數日子,會覺得時間特別快..

沒想到QQ已經一歲半了.

天使趁著老人癡呆還沒發作.快點來紀錄一下

 

 

最重的大紀事就是語言終於有大進展了

不再只有"詞窮的"阿爸,嘟嘟.歐咦歐咦....等五根手指頭可以數得出來的話言,

目前會的單字如下

1.數數兒.........天使有機會就會一直數1-10給QQ聽.,坐電梯時也會讓他看著數字一直念.

現在.他可以念~1,2,3....5,,然後就跳8 .哈哈哈...但至少前三個順序不會亂

 

2.動值物名詞, 狗狗,牛牛,企鵝,大象,蝴蝶,貓, 花,香蕉

其中有很多動物都是因為他看到實體或電視,突然就會說.

例如某集的巧虎有教 ..然後好友英陪著他去"追了好一陣子蝴蝶.他就突然會了.

像大象也是..........是去公園坐"搖搖馬"大象造型,婆婆跟我說他會講了...我還半信半疑.後來看到家裡有大象圖片,他就真的開口.

至於香蕉也很值得提啦!! 天使買的那堆書,只要有"香蕉".他都會特別有興趣......一直比"香蕉"在那裡.XDDD

週末偶們去逛街,店裡小姐有擺香蕉,還真的愛吃.當場讓人家"請了一根"........

 

3.稱呼,禮貌語

之前只會講阿爸,或爸,超不愛叫"媽或媽咪".清明連假回高雄,看到小可愛叫天使媽"阿媽",他就開始瘋狂叫"阿媽"

只要想到,就會一直阿媽阿媽叫.........當然天使媽很爽,婆婆更開心.哈哈,平時那麼疼他.也值得吧.

不過QQ還是不愛叫我媽咪或媽,只有在"找尋我的身影"時才會一直喊..(都是別人跟偶說).

所以我還是很少聽到他叫我,有時反爾叫我"阿媽"..我我我.都快昏倒了

至於其它"稱謂,還要再努力教導中

然後,再見,.超會講,當然是一天到晚想要出去玩.........不過說到再見,QQ小朋友開始會模仿大人了

常常自己亂暴走時,天使就會假裝要離開跟他說再見..........

沒想到有一回跟他在廊玩躲貓貓,他突然裝模作樣.一直"假裝要離開,跟我說再見"............我我我.真是啞口無言了....

然後,巧虎有教"上廁所".本來這月目標是要教他上廁所,後來有經驗格友媽媽說.還太早了點,於是我放企

因此巧虎所賜~愛哭愛跟路的QQ,每回天使去洗手間,他就會跟著來..........然後沖了馬桶.負責著馬桶說"再見"

另外,當車子行駛要過隧道時,他也會超興奮超開心..(我不知為何). 然後離開隧道時,我教他說再見,,所以他每回一直必說,

還會依依不捨回頭望著隧道那一頭........是情人在說再見嗎?哈哈哈

最後,還有"加油"又是巧虎的功勞,就那個大便篇。爸爸媽媽一堆人在幫小朋友大便加加油,QQ久而久之...也就會講了.....

 

 

 4.交通工具: 車車...都叫"嘟嘟ㄟ" (不熟悉的人聽了都不知是什麼,天使要幫忙翻譯).

因為他超會叫嘟嘟ㄟ, 叫起來超口愛..天使超愛模仿他.一天到晚跟著他一直喊"嘟嘟ㄟ"嘟嘟ㄟ"嘟嘟ㄟ....

 QQ自己還會不好意思.............一直笑哩

另外,"巧虎本月份功課是"公車.....有看有吸收

他只要在路上看到公車,就會超High,慢慢"公車"的音有一點點像.(雖然還不是很清楚)

本來天使還想,不然公車太難發,教他"BUS"好了。哇哈哈

5.其它: 亮亮、吃這個、歐咦歐咦

吃這個是有一天.他拿著一包小糖果,跟我說..."吃這個", 那個說的超清楚.不過也只有曇花一現....

亮亮指得就是燈光,尤其是天花板的燈光...........

然後QQ只要看到"一閃一閃".不管是警車,求護車,工程車,他就是叫歐咦歐咦

38.jpg

 

 

 

 

 

 

 

 

這個月,有半個月都在生病中

也許是感冒了.. 所以灰的威力程度比起一般火力全開.

我們只要帶出去吃飯.都沒辦法"好好坐下來"超過十分鐘,

想要的東西,想去的地方,不順從就會聽到一個小孩大哭大鬧

厚.......有點灰到連"最有愛心的凱文爸都想退貨"了.

天使已經生氣到叫他去罰站了.........

最慘是上週還因為睡不安穩,很久沒去收驚QQ,又去拜訪一次哩,(收驚說"驚嚇到+衝煞)

是因為這樣,才會得了"不乖病"嘛!!???????????

 

這週末感冒好轉,趕快來去打預防針,終於打了第一劑的日本腦炎

順便量了一下體重和身高.

體重10.8公斤(厚~生病前已經衝到11了,又縮回來)

身高81.5公分

頭圍忘了記錄了.......>_<

又,週末也順便去牙齒塗了人生第一次的氟 (發現一家很不錯兒童牙醫,等我發文哦)

目前每個小牙算健康.不過說到QQ的牙,最近也是隨著語言大爆發,第一階段的16顆差個一二顆就幾乎都發芽了

醫生說,等這16顆長好了.快停一陣子,等二歲多才會再長...真是太好了.

66.jpg  

 

 

  

 

 

那天半夜無聊不睡的天使阿木,開始點著QQ影片

看到這個好有意思.

十個月的QQ,還只會喃喃自語,走也走不穩,只會扶著站起來

現在的QQ.已經會用大爆走加簡單單字.與我們溝通交流........果然..時光飛逝呀..................XDDD

    

 

 

本月份紀錄到此........醬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