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536.JPG 

小Q算是很幸運的小朋友,有人都還沒坐過高鐵。他一出生二個月內,已經坐過二次高鐵了

由於天使是回南部娘家坐月子,所以小Q出生的第四天,我們就直接從醫院辦出院,然後坐高鐵回高雄了

對初生兒來說,好像有點冒險,畢竟還沒什麼抵抗力.

而且天使也剛好還坐月子,避免風寒,整個人更是需要包得像"肉粽一樣"

但是考量到台北到高雄車程實在太久了....對小朋友來說也是不方便,於是決定以最快速方式,衝回高雄

 

這次回去,除了凱文之外,連小Q的奶奶也出動(噓~別吵她,她正在跟周公下棋那位)

不過還好多了一個人手,不然我們大包小包,就算凱文是神力超大,也拿不完了。

由於正值HINI流行期,我們一行人也都戴上口罩,以保護自己,也保護寶寶哩

而天使心情算粉好,自從天使開始上班起,就沒辦法待在高雄那麼久了

想到可以回去娘家住很久,真的很期待。^0^

 

DSCN9540.JPG

 

 

 

 

我們家小Q,只要有人抱著就可以一路乖乖睡。除非遇到一種情況,就是餓醒了。

因為是餵母奶,所以我們很怕會遇到這種情況,為了避免這樣的事發生, 還是有準備一個針筒量的母奶

(嗚~當時的天使還沒辦法大量生產,所以這已經很努力擠才有的)

沒想到,最不想遇到還是遇到了。

就在我們很慶幸一路上小Q都乖乖睡時,踏出高鐵車站後,坐上計程車時

哇~我家小Q突然醒了,原因就是"餓壞了"

於是開始瘋狂大哭,真是讓一車的大人緊張不得了。

而且車子在晃動中,天使我實在無法精準用針筒餵好小Q,

只好叫計程車司機停在路邊,讓他吸個二口,停止了哭鬧之後,才有啓動車子殺回天使家了。

 

DSCN9544.JPG

 

 

 

 

一個半月後,小Q又來坐高鐵。

這回是天使已經坐完月子要回台北了,而天使已經從"超浮腫身材"變成"有點腫身材"。哈哈。

這回雖然行李好像少一點點,但還是超多。所以又十分不好意思出動了小Q的姑姑們來幫忙提行李

小Q呀~小Q,你真是一個好幸福小孩,這麼多人都這麼照顧你哩

DSC00175.JPG 

 

 

 

 

 

我們家小Q,在經過一個半月,天使阿媽拚命進補之下,也胖了許多,

所以,天使抱起來開始有點"媽媽手"感覺

不過,他還是很配合,一路乖乖睡,不然就難抱了

而此刻天使心情就不美麗了。因為面對即將結束快樂假期,遠離溫暖高雄故鄉,唉~真是難過了。

 

DSC00177.JPG 

 

 

 

 

這回,天使媽媽可是有準備了,看到"奶瓶"吧。

在回家路上,天氣還不錯,還有些燦爛的陽光。所以他的ㄋㄟㄋㄟ就放在窗邊自然退冰中哩!

當時的他只有喝100CC實力,但為了讓他喝到飽,貼心天使媽媽可是準備了140CC的母奶哦~

 DSC00178.JPG

 

 

 

也許是高鐵太好坐了,也許是天使抱得太舒服了,

我們家的小Q,這餐超量的140CC,竟然慢慢慢慢地給它喝光光了,真是好厲害呀。

當抵達台北時,更是已經安排好小Q的姑丈接送。

就這樣,我們很有效率在四小時內完成任務,從天使高雄的娘家護送小Q回到基隆的奶奶家。

這時更覺得"有高鐵真是好方便,千萬不要倒。"哈哈哈"

DSC00183.JPG

以上,就是幸運小Q坐高鐵來回的紀錄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