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既然港澳篇已經開打了,那天使再來趁勝追擊繼續寫下去。

57.jpg

第二天早晨,睡飽飽後,我們繼續去拜訪芳朋友(跟上一篇同一個家庭啦!!)而芳朋友就決定來我們來吃茶餐廳

一走進來,就看到天使最愛的"公仔麵"和港式"奶茶",當然口流忍不住要流下來了。

點菜的時候,那個店員跟我們說可以選擇三種配料,於是我跟芳二個很努力擠出三樣,後來結帳才知那店員根本沒說清楚。

其實一個套餐只能加一種料,每加一個就要再加錢!厚~~真是騙我們這些觀光客哩。

不過話說回來,這公仔麵真的好吃耶。上面那個是天使點的,下面這個是芳點的。

天使除了喜歡吃麵以外,還特愛它的湯頭。

光是看顏色來判斷,就知道這是濃濃稠稠地,真是好香好濃的OAK。哈~

59.jpg

 

 

早午餐後,我們就出發去赤柱走走囉!在這裡也有用午餐,只是燈光太昏暗,所以天使也就沒拍。

但下面這個就有意思了。

這家看起來像是菜市場裡的小店叫泗益,是芳朋友在這裡又巧遇他其它朋友介紹的,這樣說有沒有給它頭昏。

反正總歸一句就是在路上遇到熟識推薦的。聽說它家的奶茶很不錯啦!!

其實一開始天使就有注意到,好多人擠在那裡排隊,俗話說,人多的地方大部分都好吃,果然沒錯。

78.jpg

 

 

 

結果芳的朋友馬上去排隊,買了二杯讓大家品嚐品嚐,一杯是奶茶,一杯是鴛鴦。

真的與市面上喝的不一樣,它的味道特別香濃(哈~天使有點詞窮,老是說"香濃")反正就很好喝就對了。

至於好喝到什麼程度呢?喝到已經把杯子丟到垃圾桶才想起,啊~忘記拍了。

79.jpg 

 

 

 

 

從赤柱回來後,我們加快腳步準備趕去坐船。

中途突然看到這家,哇!!這可是天使念了快二年的義順牛奶公司。

距離上回去香港的回憶已是二年前的事,當時正值聖誕假期,所以人潮擁擠,吃個什麼都要排隊排不停,所以有留下很多沒吃的遺憾。而這個也是其中之一啦!!

83.jpg

 

 

 

於是,芳跟芳朋友念在天使這麼渴望吃的份下,呵~決定先留下吃一碗再去坐船。

 84.jpg

 

 

一到店門口,天使就望著這堆一直流口水,聞名許久的順義燉奶終於要吃到囉。哇哈哈!!

86.jpg

 

 

 

 

 

在看Menu的時候,有特別問一下何謂雙皮燉奶。聽店員描述是上面多一層皮.

於是天使就很大膽的點了這個.........

結果吃了一口,果然超奶..哈~很像在吃固體的牛奶...

因為當日天氣冷冷,吃碗溫溫熱熱的固體牛奶還真不錯。呵~

只是這一大碗實在太多,天使又不好意思讓芳跟他朋友家人吃,所以只好通給它吃光光,實在有夠飽也。

85.jpg

 

 

 

 

至於如果很怕奶的人,也可以點最有名的薑汁燉奶。

一樣可以吃到熱熱軟軟的燉奶,但由於薑味超重,相對奶味就減少許多囉。當然,這個就很適合冬天吃囉~

87.jpg 

 

 

 

當天晚上,芳的朋友又帶我們來吃特別料理。

哈~來香港的人,一定沒想會吃台式料理吧。這回選擇這家餐廳叫八喜,聽說是最道地台式料理

至於吃怎麼樣呢?待我慢慢道來。

94.jpg

 

 

點菜的時候,天使開始鼓起勇氣拿起自己小DC來拍照

呵~芳朋友的小孩-可愛小弟看天使那麼愛拍,就拿起MENU,要一頁一頁翻給天使拍。

真是可愛的小朋友呀!!

95.jpg 

 

 

 

這張是為我家凱文量身打造。哈~愛蟹成痴的他,看到應該粉開心地流口水吧。哈哈~

97.jpg 

 

 

這碗不用介紹,大家都認識吧!!担仔麵耶~

呵~來香港吃担仔麵哦。很特別吧!其實還不錯吃,但口味還是有點不一樣。

102.jpg 

 

 

另一道是小籠包。這個還不錯,皮薄餡多。

103.jpg

 

 

這份是紅油抄手。也不錯啦!有挺道地的味道。

註:由於天使的肚子仍停留著之前吃的那一大碗燉奶。所以每道就小吃一顆,嚐嚐味道,故無法太多描述,除非特別有印象囉。

104.jpg 

 

 

這個我有印象。呵~在台灣沒吃過ㄅ仔魚炒飯,在這裡反而有吃到。

但聽說,台灣是直接炒,但這個的魚是先炸過。

但這道吃起來,飯覺得好香哦!讓天使很想回家自己試煮看看,叮~不知有沒有這功力。

105.jpg 

 

 

就這樣,又是酒足飯飽一天。哈~不知大家有沒有看得粉開心呀? 沒有哦~~

那就送上一張QQ妹妹的照片......口愛吧~^_^

1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