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繼上回去法國之後,天使就一直沒出遊機會。

難得天使姐終於放暑假了,加上要趁著"陸客"沒來攻台之前,於是"南北相會",準備一同去溪頭避暑。

在這趟旅程中,全靠天使姐這位專業領隊,帶領著我們上山,在這短短的二天行程,真的跑了很多地方。

今日天使要來分享就是其中最特別的森林小學哦~










既然是天使與姐是南北會合,在出發前就詢問民宿老闆,到底一北一高要在那會合比較好呢?答案是斗六車站。

先前查了一下,發現如果從台北到斗六就得坐上三個小時的台鐵,時間上有點漫長。

但在凱文模擬各方面路程後,最後還是選擇這個方案最方便,於是天使就開始訂車票囉!

本來想說,難得週六多睡一點,但一直訂不到晚點火車,最後只有訂到八點發車。

換句話說,天使跟凱文得一早六點半就要起床(PS:因為火車站離偶們家有點距離)。

這對我們二個來說,是多麼艱難,尤其前一天,還創下二個人同時睡過頭的紀錄哩!

不過說到要玩,即使前一天晚上看星光大道看到一點多才睡,嘿嘿~硬是要很有"元氣"爬起來。

這一路上拚命趕著,終於看到8:00準時開車的標示。呼~真趕~















剛剛提到訂票,來講一點題外話好了。天使不是說沒訂到票嗎? 

剛好看到前二天新聞報導指出,警方抓到台鐵訂票系統的駭客

這些駭客會把票會全部訂下來,然後再轉賣旅行社。
厚~難怪天使會訂不到票,也許就是這些網路駭客黃牛害的吧!



但話又說回來,天使每次回娘家都是搭高鐵,算一算也已經N年沒搭台鐵了。

當得知要搭台鐵時,心裡還挺興奮地,因為火車行駛途中總能感受到一種很強烈的"旅行感"。

另外,每次搭台鐵都很幸運哦!例如曾看到火車窗外的美麗彩虹、有善心人士伸出援手相助、或莫名異妙小豔遇等等諸如此類........沒想到,這次搭火車仍出現小幸運哦。訂票時,系統也不知怎麼跑,竟然把二張票的位置劃分開,正當我們在想辦法時,原先在天使旁邊的善心太太就主動跟我說,要跟凱文換位置耶!

由此可見,搭台鐵真是一件好幸運的事。












由於一早起床,所以在火車上就一直昏睡,經過三小時,斗六車站到囉!不過天使還是一臉沒睡飽的樣子出現。

本以為天使和凱文會在車站等天使姐他們開車從高雄上來,沒想到她竟然提早到耶!

後來才知道,原來天使姐為了這趟旅程,買了一個秘密武器~車上導航系統,一個很神奇的東西,讓我們不再當路癡,呵~













拍這張,是天使刻意要求的。當時雖在講手機,有看到這特別光線打在一排椅子上面。

三心二意的天使就一邊講電話,一邊指揮凱文拍下來。現在一看,這光打的地真不錯哦!













好啦!天使廢話也太多了,就由天使家的"三姐妹"帶領大伙來看看超有日本味の內湖國小。










一走到門口,就看到整個國小的配置圖。不知大家有沒有疑問,明明就只有國小,有什麼好介紹的呢?

這時,請耐心繼續看一下去哦~










其實這國小最大特色就是他的建築全部都用木材蓋成,而且聽說是花了很多很多錢蓋出來哦~

能在這麼鳥語花香的森林裡,蓋了這麼一間古色古香的學校真地很棒耶!














記得去年的今日,天使也是跟天使媽、天使姐一同去北海道遊玩

當時看到的建築,跟在內湖國小有點像耶!不過這裡更偏京都風格。
當天使走在校園路上,真分不清到底去了日本還是在台灣哩












教室外的走廊,也是精心佈置過了。用了一長排的竹子,當微風輕輕吹過,就傳出悅耳的音樂。








太過調皮的天使,等不及風的到來,沿路又跑又跳讓竹鈴彼此撞擊在一起,

"噹!噹!噹!小朋友下課了~~












可惜這天天氣真不好,而且已快接近黃昏了,所以拍出來照片即使已經處理過了,仍不夠美 >_<"


 




最後,天使想說是,在這裡擁有"大都會"無法呼吸到的芬多精,還有那麼美的教室可以使用。


小朋友能在這個地方上課真的很幸福,我也要好來上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