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一早上馬賽港口好天氣後,下午卻開始起風了。
這個午後,領隊憑著曾到這裡來自助行的印象,帶著我們開始在梵谷的故鄉-亞爾徒步,一路上跟著梵谷名畫,不停還原現場,讓這次 戀戀法國十日 》,更顯得更有意義樂趣。





這座橋是梵谷生前最愛作畫地方之一,實際橋名叫昂格拉。但這座橋在1935年拆毀,但在1962年因梵谷名畫緣故,按原樣在河上重建。現在這座橋只能提供大家拍拍照,做紀念,已經無法再使用了。


而梵谷的這福畫就叫"《馬車通過的阿爾吊橋》"當天使目擊作畫現場時,就開始佩服其梵谷,因為"天空的藍色、河水藍色以及陽光耀映著河面,怎麼在我眼中沒出現,都納進梵谷眼裡,天使只能說是不是季節不對呢?呵~呵~還是套一句人人常說的,當你心裡怎麼想,你眼裡看出去就是那樣形狀。其實這也是天使最愛的想法啦~很多地方,很多事物,要如何變得豐富有趣,最重要是心的敏銳度吧!















離開有點寒冷的昂格拉橋,我們進入亞爾市區,上面那間卦著法國國旗的建築物,就是亞爾市長的辦公室。天使很好奇是,法國的市長辦公室的招牌都會寫"HOTEL",剛好這張沒拍到,不過沒關係,下一站亞維農時,再秀給大家看,順便想一想,為何它們叫Hotel?是不是要表示很"親民",隨時歡迎市民來拜訪呢?




 




在來要看看我身後的埃及方尖碑,這可是千里迢迢從埃及運送過來,有人說是法國偷的,有人說是埃及人為了合平,而送給法國的,但真正有名的埃及方尖碑不在這裡,而是巴黎協和廣場上的那一座(待天使寫到巴黎特輯時,再秀給大家看),而身後這個其實在運送過程,應該是有受損過,所以可以看得出來整個柱子不是很完整。沒關係,看看天使美麗的照片也不錯。哇哈哈~




為了讓大家對於埃及方尖碑更有概念,天使去知識google一下,把它的簡單說明,秀給大家看囉~
方尖碑是法老王獻給神明的禮物,上面刻滿對神明的歌頌及讚揚&法老王偉大的事跡。
在古埃及,方尖碑是太陽神拉的象徵。
方尖碑的尖點就是拉發射光線的光源,也等於太陽中心的力量。























在這個共和國廣場上,以埃及方碑為主,週圍除了有剛看到市府廳之外,還有這個身後的教堂,它擁有一個難記的名字,還好天使又查到,叫聖特羅菲姆教堂。而現在眼前看到這教堂建築物,跟之前看到馬賽的聖母院,是二個截然不同的建築風格,如果拿女生來形容的話,馬賽聖母院應該是一位新時代的職業婦女,而聖特羅菲姆教堂應該就是一位傳統美德的婦女,呵~你們看,天使是不是很會形容呀!哈哈哈自己說完自己誇,真是歹謝歹謝,不過話又說回來,每個都有每個獨特的美,在無華麗裝飾的外表下,看看它精緻的雕刻技術,也是"好西利"的技術呀! 

另外,天使要特別提到,看到上下二張,因為二台不同相機,所以顏色有點偏差,以實際顏色來看,應該是下面比較接近,而樓下這張,也是本次旅遊超愛的照片之一,因為當溫和的背景,配上色彩濃厚的黑色,加上凱文大師抓角度功能如此神奇,呵~最重要是天使的超自戀。哇哈哈又一次自己說完自己誇。




教堂內部,也是跟它的外貌一樣,無任何裝飾,不像"花花"的馬賽聖母院,貼滿了華麗的馬賽克磁磚,不知你們喜歡那一個教堂呢?





在共和廣場參觀一番之後,繼續我們的梵谷之旅。接下來猜猜看這裡是那裡呢?





相信看到梵谷名畫,憑各位聰明才智應該猜出來吧!這裡就是梵谷的療養院-聖瑞米!法國人真的很有心把它維護像畫作中的景象一樣。想像一個精神已經出了狀況的人,仍然可以把眼前景象用如此強烈色彩去展現出來,難怪梵谷的畫那麼受到注目,又是一幅令天使讚嘆的畫作。




嘿嘿~接下來這個,是超級有名的哦~如果各位再猜不出來就要打屁屁了!!









給大家一個提示,把這裡想像成黑夜的咖啡店,這有沒有很明顯呢?






猜出來吧!沒錯,這裡就是"星空下的咖啡館"實地場景,我們這一路上就好像"追星族"一樣,呵~每每看到梵谷的畫作,都會超開心,尤其這麼有名的畫作。不過看了這幅,天使更加大讚,梵谷實在太厲害了。

雖然說,到咖啡館時是白天時間,可是,黑晚的星空下的咖啡館真的會這麼美嗎?滿天星星,因為夜晚而讓天空有著不同顏色,再加上燈光通明的咖啡館,把整個氣氛全都表達出來了,這就是天使常說的"氛圍"。





嘿嘿~這時我們開始秀出戰利品了,對於愛好美術的凱文,早就在療養院裡的商店裡,買了好幾幅畫作跟明信片。而且,當凱文拚命在血拚時,此團的貴婦媽媽也跟著凱文一直買,想想就覺得好笑,因為本來那些紀念品是沒人想買,呵~雖然這些畫作都是仿製印刷品,但它們的品質真的很不錯,畫裡的色彩跟質感沒偏掉,可是發送給人紀念品的搶手貨






接下來我們要去競技場,中途有看到這個古蹟,呵~因為天使等四人腳步實在太慢了,來不及聽到領隊的講解,只知道,這個古蹟在維修,而且只剩二根柱子,其它都不清楚啦!真是歹謝,只是看到這張照片,覺得阿良拍得挺不錯,就放上來分享給大家看。



看到天使可怕表情吧!沒錯這裡就是鬥獸場, 嚇俗你吧!不過俗話說,丟臉千萬不要丟到外國去。當天使在拍這張照片時,著時出了個糗。因為天使站在人家車子前面拍,等拍完時,突然車子裡按了一個喇叭,才知道有人坐在車子等天使走開,要開車出去,一想到天使還裝個醜臉在他們面前拍照,難怪他們坐在車子一直笑。想起來當時真糗。




不知各位看了這鬥獸場,會不會有個疑問呢?明明這是一個古蹟,但怎麼看起來新新的啦~
原來是"豬頭"法國人的傑作,把它重新粉刷補過,對過這個作法,我家的領隊覺得法國人真是無聊耶。
而且補過後,看起來就沒有"古味",反而有點四不像的建築物。











剛開始天使對於領隊的話也是半信半疑的,但是一看到下面"正港"鬥獸場,真的覺得它美多了。很多東西就是這樣,不是看它舊就應該去翻新,而是要考量是否保留原味才是正確選擇。在這個鬥獸場,目前應該已經沒有獸可以鬥了,但很多表演活動會在裡面舉行,但由於要買票入場,所以我們只有在外面拍拍照。













而下面這幅畫也是梵谷的作品,畫的就是在鬥獸和廣場前,人來人往的景象。




拍著拍著,發現地上蹲著一位野鳥協會的大師,原來是阿良哥呀!瞧他多麼專注認真的樣子。




再來是戰利品時間,凱文拿著手上的"名畫",用力給它打下去




還有一大包"目前已經流浪到每個人手裡卻來不及拍下"的紀念品




這位穿著小綠綠斗蓬的美女就是我們這趟旅行的領隊啦!不過人家已經死會有兒子囉!哈~
但她的專業服務精神,可是天使出國N次以來,遇過最棒一次啦~




最後一張照片,也是這趟梵谷名畫最後一張,由於天氣變得越來超冷,加上開始飄點小雨。當領隊穿過一大堆貨車,才發現這幅畫。之所以會一大堆貨車,是因為剛好遇到"移動式"遊樂園來擺攤,聽說法國境內沒什麼遊樂園,所以就有這種所謂"移動式"遊樂園,到處去各城市擺攤,造福法國的小朋友。
因為畫作前面卡著大貨車,所以我們是擠在小小空間裡,勉強拍了這一張,而身後那條河就是隆河。





當跟著領隊的腳步,仍隨處看到美麗的建築物,於是隨手拍下這些,都是凱文的傑作吽~

捨不得只放在相本簿,於是把它一一擺出來給大家看囉~















雖然我們都不是美術系,也不是什麼專家,只是這次能有機會感受到梵谷的名畫功力,讓天使的內心真是帶著滿滿的東西離開亞爾這城市,心想,有時旅行真的是心靈最好糧食。

敬請期待《 戀戀法國十日 》的第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