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天使去到龍山寺,除了要去拜拜,一定要去吃這家小南碗粿。

其實天使我也不是那麼愛吃碗粿的人,但自從某一次,天使哥帶我來吃過一次,從此就愛上它了。

記得小時候,天使媽最愛買碗粿當早餐給我們吃,每回假日的時候,一早醒來總有好吃的碗粿。

題外話:呵~南部的飲食習慣一向很妙,早餐都可以吃碗粿,麵線羹當早餐,像凱文是北部人第一次來天使家吃早餐,還會不習慣哩。因為他總是習慣吃"胖"類或土司類來當早餐,加上南部的羹都會甜甜的,跟北部偏鹹不太一樣。

長大了,陸陸續續都吃到難吃的碗粿,久而久之,天使就變得不愛吃碗粿了。

直到這一家,才又讓天使重回碗粿的懷抱。

 

什麼好吃跟難吃的碗粿呢?在天使定義下,就是那個粿本身。

市面上有很多碗粿的粿吃起來都沒味道,淡淡地,還有料也都亂加,什麼怪怪沒看過東西都會在碗粿裡出現。

而這家小南碗粿的粿吃起來味道就很夠,肉也很大塊,但有個東西少了點,知道是什麼嗎?

就是天使最愛的鹹鴨蛋。

每回吃肉粽,吃月餅,吃碗粿,天使都在找那一顆~

但每年都聽說那一顆可愛的小蛋一直在漲價,難怪店家越用越小顆。

 

 

 

 

每回來吃,光吃粿是不夠,一定要來碗虱目魚焿。

像虱目魚這種東西,越偏北部越難看到,當然要吃的機會就越難得

這家的口味還OK,天使也超愛虱目魚丸這東西。

但有一點,個人覺得焿的甜味有點過,所以每回天使都要加很多很多醋來中和

不過~被南部人嫌棄焿過甜,店家看來應該要再改良一下。哈哈!!

 

 

 

南碗粿是從台南上來的美食分店,所以天使吃起來特別有下港人的親切感

如果下回去龍山寺拜拜,路過看到也可以進去吃一碗碗粿哦。{#emotions_dlg.emotion_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