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jpg  

 

懷愛吃小寶貝的心情.似乎不像老大那麼小心奕奕,更不那麼海闊天空

懷QQ時,只要記得多休息.聽胎教音樂,乖乖等生完坐月子就行了

但懷二寶時~有時考慮事情還要很多,

可能是QQ是自己帶的~就是擔心生產,坐月子這段時間的他該如何處理

我不想當一個有了老二,就忘了老大存在的媽媽,

但由於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把破身體"顧好"的機會,所以我想好好休息.也許考慮去月子中心

當然,最煩惱就是QQ怎麼辦?

目前雖然有跟凱文商量好"解套"方式,但仍不免擔心東擔心西

雖然離生產還有好幾個月,但我已經開始教育洗腦QQ

媽媽去生貝比時~,你會告訴"照顧者"那一瓶是你的洗髮精,那一瓶是你的沫浴乳呢?  (PS照顧者未完全定案,所以我先用"照顧者"作代號)

平常,三不五時一定叫他自己穿衣服.自己脫衣物.自己吹頭髮 (即使我知道鎖定的照顧者一定給它當公子伺候.哈~但仍然想訓練他)

出門時就叮嚀Q~你要記住路線哦~帶照顧者去吃你愛吃的雞腿便當,愛吃牛肉麵~去那裡坐公車~坐捷運~去菜市場~去超市~去誠品書店~

反正....只要想到什麼,我會忍不住一直跟QQ叮嚀

其實凱文爸平時上班太忙.就連把QQ丟給他一天.不熟悉生活作習的他也沒有自信心可以做好.更何況是沒有住在一起照顧者

當然除了生活起居基本照料,還有對"阿木"的需求

就連"坐月子中心",我也努力找離家500公尺以內....(這對我來說也是很大挑戰)

畢竟QQ從小到大,除了有回趁他小時偷溜出國四天,結果那次他竟然不理阿木二周之久(可見他根本不小.他都懂)

其它時間,我們都是天天在在一起吃.在一起睡.在一起玩,

像這麼黏的小孩.我還是很擔心.他能"勇敢"多久....

惟一能相信~以QQ的智慧.一定可以好好適應哩?

 

 

當我知道懷孕那一刻.是喜悅~但也同時是不捨

畢竟,我和QQ二人母子單純生活,就快要有第三者

這一年多來~ 人人都羨慕QQ有媽媽陪伴.天天陪著吃美食.交朋友,開心上課及玩樂

孰不知.其實是QQ在陪媽媽,而不是媽媽在陪他

尤其剛離職後那段時間,其實內心是有恐慌症.

記得當時我曾哭對著凱文說~我好擔心QQ去上學,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 我該何去何從?

這其實也是QQ沒去上學其中一個小小原因,我需要他

也真的是他~陪著我.度過這段難熬的日子

因為有了他.我變得很勇敢.本來臉皮很薄的我.好像也什麼都不太怕

出門時,遇到什麼狀況,都能迎刃而解 ,連產檢.只要有他陪. 我就安心.(~哈~這不能讓凱文爸聽到)

每天聽到他哈哈大笑,我就會好開心

懷孕後,每當我看到他閉上眼睛睡著那一刻.我還是覺得他好可愛...好想一直親他

說真的, 生二寶有大半也是為了他,捨不得他總是自言自語玩耍.玩遊戲

但是.我心中還是很不捨. 在生了二寶後,QQ也準備要再度就學

那麼,我們這二個無業遊民的相伴生活也將走入終曲了.

那段曾經那麼自在.無憂的生活,將只會變得人生最美的一段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