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結婚周年紀念日

一月六日是天使和凱文的結婚紀念日.是值得紀念的日子

果然....真的發生令人一件大事

當天喉嚨癢癢,一直在爭扎要不要去看醫生

原因是~對於久久未來報到的大姨媽,很擔心我懷孕了.

雖然在跨年前已經失望一次了,但為了小心.所以特別提醒開藥醫生,"我可能懷孕"這件事

回家後立馬再用買來驗孕棒測了第二次....快速的~第一條線~第二條線也淡淡出來

我~我~我~盼了很久的二寶,終於來了

馬上APP給凱文看.跟他說~真是難忘的結婚周年大禮~他回了我一句"好酷".

雖然很開心.但感冒症狀突然加速.喉嚨.肩頸,到大頭,連我這個耐痛的人都痛到受不到.

(快樂感覺都被感冒無力磨掉了)

上網查了一下,確認普拿疼無礙趕快吞一顆.慢慢減輕症狀

只是.藥效一過,又痛了.....隔天立馬再衝去找醫生加藥.順便告知"我真的懷孕"這事

一直很少感冒的我,突然在懷孕時感冒了.

每次吃藥時就很愧疚對著肚子寶寶說~很抱歉,媽媽生病了,吃了那些苦苦藥

每次咳到無法自拔時也扶著肚子對寶寶說~你應該感到大地震吧~要撐著點呦

只希望每年都要久咳一次的我.可以看在我肚子有可愛寶寶份上,讓我快點好起來吧~

 

 

 

1/9  最特別的東西

QQ哥哥一直很排斥要再來一個弟弟或妹妹這件事...

那有天幫他洗澡時,聊天時突然他說~他幫弟弟和妹妹取好名字了

如果我生弟弟.就叫小B 中文小名叫"愛洗澡人"

如果生妹妹,就叫小P, 中文小名叫"愛吃小寶貝"

聽起來是多麼美好可愛的名字 (雖然當下我還沒有懷孕,心中有一絲小失落)

這天,台北仍然雨綿綿的天氣,加上咳嗽症影響,我們幾乎待在家裡

對於天天都要外出的我們,這是一件難熬的事.於是決定冒著寒冷的天氣,還是來到家裡附近誠品看書

當天照樣為QQ選了好幾本書.其中有一本叫"最特別的東西". 當念完那本書的時候,我的心整個都暖起來

故事內容大概是,有個小男孩去上學,老師要他們從家裡找到最特別東西來

他回家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好特別的東西,,偏偏他媽媽也無法抽空幫忙.一直都在照顧著他那小貝比的妹妹

隨時與老師約定日子越來越近.他卻找不到特別東西,感到越來越不開心.甚至有點生氣媽媽

有天,媽媽正在做好吃餅乾,妹妹又哭了~媽媽要他去哄哄妹妹. 剛開始他是排拒.後來還是去照顧妹妹

一開始他覺得妹妹就是一個整天只會哭的皺皺東西而已.沒想到過了一會陪他玩後,才發現妹妹會對他笑~會用力抓住他的手

這時他知道.他要帶什麼特別東西去學校了........果然,當他把妹妹這個最特別東西帶去學校給同學看時,全部人都投以羨慕眼光

當講完這個故事,天使問QQ.那你以為如果有愛吃小寶貝,你要帶他去學校給同學看嗎? (我的淺意識還是希望二寶是個女生.所以直接叫她愛吃小寶貝啦~哈)

QQ回答我.不要哩........ 我很失望.又一次抗拒的QQ

結果他接著跟我說~他只要"照顧"她就好了.........

(當我聽到這句話時真的好驚喜,先前洗腦政策已經發揮一點功用.QQ開始想要有個自己的手足了)

 

 

 

 

 1/14 第一次見面

忍了一周,終於今天去了第一次產檢.

去之前,我就在推想~這個小寶貝那麼乖.都沒讓我想吐.不舒服.想睡.

心想應該是"周數不長",所以那不舒服期還未到嗎?

感謝凱文特別在忙到都胃痛的上班日還抽空三個小時陪我去請醫生加掛號

護士及醫生依照我最後一次月經周期,推算應該有九週(但我心底知道應該不是)

果然超音波出來.只有五週多, 連心跳都還聽不到了

不過,很開心有QQ哥哥有陪在旁邊.他一臉很興奮看著超音波

當他看到小黑點.他天真說~他認為是小貝比的眼睛哩(真是太可愛~)

回家路上,天使跟QQ一直在說~到底貝比是男的還是女的

我問QQ,他很調皮一直說他是"愛洗澡人" =(男)

我說不行啦!一定要"愛吃小寶貝啦"

他因為想選男的.只因為他覺得好玩,

加上我說過如果再來一個男,我媽會昏倒(家裡現在已經有三男寶)

所以,他一直調皮喊"愛洗澡人". 這時我腦袋閃過一個畫面~

一直以為希望女寶出現在的我,幻想看著二個男寶打打鬧鬧也很有趣呀 (哇哈哈~我一定是瘋了)

 

 

 2/5 放大假

感冒狂咳不打緊.最慘竟然發生顏面神經失調.

就是產檢隔天竟然出現這種症狀.叫我該如何是好,擔心自己,更擔心肚子小寶貝

本來就有安排要去南部看中醫把咳嗽調好,這下真的加速腳步回去了

當天一早先去找家庭醫生報到.確認這症狀要怎麼辦才好呢?

醫生就叫我安心快回南部專心休息.多睡.孕婦無法用類固醇治療,只能用"自然修復"法

二週是關鍵期,如果沒有好,之後就很難康復了........

嚇得我一看完醫生,行李塞一塞,連QQ的功夫課都沒上就回南部找娘了

經過快一個月的調養,總算好多了.

咳嗽好了八九成,顏面神經也如醫生說,在二週內有明顯進步(因為真的回娘家照豬養.天天睡吃.幾乎足不出戶)

不過讓愛吃小寶貝在這期間.陪我吃了那麼多中藥.真的辛苦她哩

這次懷孕跟五年前的懷QQ還真不太一樣

記得懷QQ時.前三個月是沒有孕吐,但胃口很差,會有想吐感覺

而愛吃小寶貝果然如符合綽號.幾乎沒有想吐,沒有胃口差,更沒說"孕吐" 

還可以吃下很多東西.所以過年期間"大餐".除了帶殼海鮮類沒碰.~什麼都給它吃吃吃吃

要不是懷孕的胸部腫漲. 還有明顯的想昏睡了.真的感覺不出自己真的懷孕了

是說說到昏睡,真的好想睡.過年期間.不管是陪家人去拜拜,出遊,整個人都呈現快昏倒的狀況,走到那裡都想坐下來瞇一下.

就是因為懷孕初期的症狀都不同.哈~所以我強烈認為它就是愛吃小寶貝=(女)

反正.現在全家人.尤其是小可愛,QQ,全部都叫她愛吃小寶貝..........希望開奬那天,就如我們所願哦^^

 

 

2/9 第二次見面,心跳的聲音

1/14產檢後就一直待在高雄休養.在還沒聽到小寶貝心跳聲總是不安心

偏偏台北的天氣那麼爛.讓我無法,也不敢回家

於是在高雄找了姐姐之前婦產科做了第二次產檢

這家應該是高級的婦產科醫院吧.除了超音波之外,一口氣拿了好幾本媽媽手冊

甚至小貝比的超音波照片及CD都有哩

第二次產檢.聽到強而有力的心跳.看到你漸漸清楚的身體輪廓,心中仍不免澭起一陣子感動及安心

哈..再三八的想~.哦~我親愛等待已久的小女兒天使,你終於來了

回家時把照片拿給你的哥哥姐姐們看.他們十分興奮一直研究著照片

QQ哥最好笑.他問我~什麼時候才會長大一直長大....(因為我跟他們說.現在小貝比只有二公分多,很小很小).

他說~要不要給他喝蘋果西打呀.哈...........(我真是噗呲一笑.果然小朋友很天真)

至於小可愛姐姐當然最關心就是它是男生還是女生...

然後看了很久.她和QQ很有共識覺得"照片的小寶貝"是女生.(果然真的很想要有女寶是吧?)

其實當懷孕那期間.真的只希望她是一個健康寶寶.不管男的女生.都行......

不過,我很開心.一直對有二寶很反感的QQ. 對這個愛吃小寶貝卻滿心期待及好奇

為了讓QQ更開心.認為我們是同一國,我都會跟他說~肚子寶寶是愛吃小寶貝,他是愛笑大寶貝

你們都是媽媽的寶貝........每次QQ聽到這個就會笑得哈哈大笑~當然我的心也跟著笑了起來

 

 

2/19 第三次見面,照豬養的第二胎

這次是回去看抽血檢查.當然高級的高雄婦產科,每次都給我仔仔細細照超音波

所以,我又可以看到愛吃小寶貝的可愛身影

等到門診時,已經是晚上快十點,(真是有夠誇張的婦產科醫院)

小P寶寶正在安靜的睡覺.沒有亂動~所以醫生照的超音波很清楚.

連五根手指頭都能細數哩

這回剛好QQ又跟著來,所以他十分開心興奮

話說第一胎,我真的好禁口,生魚片~茶類~巧克力~甚至連醬油都不太吃

這個第二胎也太隨便.應該是說太愛吃...上述那些食物,我真的都偷吃好幾次啦~

我娘也笑.這胎大概真的要照豬養吧.哈~

其實這樣是好事.因為QQ出生太小一直被阿木碎念一千次了.

這回是我復仇的好機會,就給它用力努力吃.希望愛吃小寶貝出生時會就是一個頭好壯壯的寶寶啦~

這樣才能符合他哥給她取的小綽號.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