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jpg

不知多久之前.天使發現其實QQ很喜歡煮飯的遊戲.

大概是因為每次只要在遊戲室一堆遊戲,都會看到他在煮飯玩具那裡花了很多時光.

這回.好不容易搶到北投親子廚房的課程,所以QQ十分期待.

話說,這真是一個物美價廉的課程耶.竟然只要繳100元就能享受課程此堂課,

難怪.媽媽搶課搶得可兇XDDD

課程有分為1-3Y和3-6Y,因為3-6的課程通常開在早上,對我們來說太趕,(畢竟要從內湖趕到北投得花一大段交通時間).

所以,我們選擇1-3Y的課程囉

 

 

 

 

一踏進廚房教室,跟外面的遊戲活動一樣,就是乾淨明亮也......

桌上已擺滿一盤盤等等要給小朋友大廚師料理的東西.^^

 

64.jpg

 

 

 

 

天使看到這為小朋友精心打造的流理台,眼淚都快要掉下來.

會不會太有誠意的親子館呀.........

而且,一大間教室說收八組,就真的只有八個小朋友專屬的流理台,即使浪費很多空間.也沒有關係嗎?

QQ和卉卉一進來就超興奮......一直摸東摸西 XDDD

63.jpg

 

 

 

 

當天一起料理的小朋友,根據天使和卉媽的觀察.只要太小的.哈~帶來根本不知自己在做什麼~

(雖然這課是為1-3Y年齡層開設)

但個人認為像QQ和卉卉介於3-4之間這種來料理,很OK, 自己都能做,我們只要在旁小叮嚀收尾一下,天使可以輕鬆狂拍紀錄文

其它太小的.根本就是爸媽在做PIZZA.,因為小人抓不住,還會給你趴趴走,唉唉叫

98.jpg

 

 

 

 

 

雖然課程中沒有用到電磁爐,但每個桌上都有這個還是很興奮.

哈~會不會改天開了一個"吃火鍋"的課? XDDD

 

 

65.jpg

 

 

 

 

課程說要帶一個保鮮盒來裝自己成品.

哈~天使為QQ準備一個超大.(是要做多少吋PIZZA嗎?)哇哈哈

67.jpg

 

 

 

 

 

 

一開始,課堂老師說明重要注意事項.

這裡是廚房,所以當然有很多危險的東西要留意哦~

 

66.jpg 

 

 

 

 

 

接著先講了一個PIZZA相閞的故事

這剛好天使有在書局念給QQ聽過,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哦

69.jpg

 

 72.jpg

 

 

小朋友就是這樣,雖然聽過了,再講二次.三次.還是很有趣啦~

71.jpg

 

 

 

 

尤其講故事老師.喜歡跟大家開玩笑,尤其是QQ.~

把QQ當成故事主角裡的阿寶. 逗得笑點很低的QQ一直哈哈大笑

74.jpg

 

 

 

 

講完故事.就準備要來做PIZZA囉.

第一件事要學會"洗手手".

嗯~每個流理台有自己專屬的水龍頭.洗手乳

70.jpg    

 

 

 

 

 

有上有差哦~先前QQ上廁所.洗手都給我亂洗一下

自從有學習如何洗手,現在會比較認真一點

老師教導他們手背.手心以及手指甲縫都要搓一搓哦

75.jpg 76.jpg

 

 

 

 

 

洗完還要檢查一下有沒有手上有沒有傷口.

剛好卉卉手上有個小小傷口,所以老師借了一個OK繃給它貼上

73.jpg

 

 

 

 

 

接下來今日料理材料發下來囉........

68.jpg

 

 

 

 

 

第一件事就是切切切.......

 

77.jpg 

 

 

 

 

先切熱狗.........

QQ切的有模有樣.還不賴嘛!

80.jpg

 

 

 

 

卉卉的姿勢很有媽媽的FU耶......男生女生切東西.有點不一樣呦

79.jpg 

 

 

 

 

 

再來要切鳯梨,這種會有點牽絲,所以有時切不斷.要阿木幫忙一下.

QQ的姿勢也換了個模樣哩.呵~

 

81.jpg

 

 

 

 

料理時,可以聽到卉媽很認真在教卉卉,怎麼切.怎麼拿比較好....

 

82.jpg 

 

 

 

再來有三片土司.要幫它們塗醬哦

83.jpg

 

 

 

 

老師要求小朋友要把那一碗的醬全部都塗滿在這三片土司.

所以小朋友要學習,怎麼把剩下一點點,也挖起來放在土司哩

84.jpg 85.jpg 

 

 

接下來就是放料了.

將所有食材全部放在塗滿醬的三片土司

這時也可以創意設計一下自己要放怎樣呀............不過QQ以"亂撒亂放"為樂趣啦

86.jpg88.jpg

87.jpg 

 

 

 

 

 

其實準備料還不少,所以小朋友要學習輕手,把所有料都放上去而不會"容易掉下來"哩

 

89.jpg

 

 

 

 

 

 

最後一個步驟,將PIZZA先放在烤盤上,然後瘋狂撒起司條

 

90.jpg 

 

91.jpg

 

 

 

 

 

當然PIZZA要撒越多越好吃.......還是老規矩,把所以起司條全部都撒滿哦.一點也不給它剩

92.jpg 

 

 

 

 

然後等四組小朋友都做好,就一起放入烤箱之中哦........

94.jpg

 

95.jpg

 

 

 

 

 

 

等待時間約10-15分左右,這時小朋友可不能閒下來. 還要自己洗餐具

QQ平時最想幫偶做的事就是洗碗.哈~但因為先前給他洗了幾次.可能是洗碗精的成份,讓他手指脫皮

結果天使被天使嬤念.哈~從此就儘量不讓他做這種事.難得他又能洗碗.可洗得認真啦~

93.jpg

 

 

 

 

 

 

藍色那塊是發給小朋友一人一塊的菜瓜布........

96.jpg 97.jpg 

 

 

 

 

 

洗碗後把剛剛那些餐具擺整理還給老師

100.jpg

 

 

 

 

 

最後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當然要把整個流理台擦乾淨囉^^

99.jpg  

 

 

 

 

以上搞下來.時間也差不多囉........要來看成品囉

 

101.jpg

 

 

 

 

 

 

二個小朋友站在老師規定的黃線範圍外,等待開箱的那一刻.

102.jpg

 

 

 

 

 

 

照著小朋友坐的位置,放好的PIZZA,所以不會搞混.左下那三片是QQ的,左上那三片就是卉卉呦

 

103.jpg

 

 

 

 

 

開始享用美味了.

做好時剛好午後下午茶時光........香氣四溢,連阿木們都覺得餓了XDDD

 

104.jpg 

 

 

106.jpg

 

 

 

 

 

還會牽絲的PIZZA,應該是好吃吧XDDD

105.jpg

  

 

 

 

 

 

天使自己也咬了幾口.其實還不賴.

PIZZA加鳯梨,又有很多起司粉,加上塗上去是義大利醬

所以是好吃啦. 我們還特別把剩下一塊帶回去給凱文爸聞香..

爸爸很夠意思.~吃了也直誇好吃哩XDDD.

107.jpg  

 

 

 

 

這真是一堂有趣料理課,學費便宜,環境又很優

下回有機會應該也會再來上.^0^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囍兒
  • 下次你家也開一場~我們去你家!!哈哈
  • PIZZa要有烤箱啦.偶家只有烤麵包機耶........(暈)

    天使。Q媽 於 2013/10/01 08:54 回覆

  • Betty
  • 喔!好可愛喔
    我也來如法炮製一番 ^^
  • 對呀.老師說這個我們在家裡也可以玩

    只要有烤箱就行...

    我家只有陽春的烤麵包機.應該也可以試看看^^

    另外,老師說還可以加些海鮮,就變成海鮮PIZZA哦( 當然海鮮要先煮熟哦)........

    天使。Q媽 於 2013/10/26 12: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