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6.jpg 

 9.jpg  7.jpg

3Y的QQ.越來越鬼靈精了.

老是在學校講東講西.鬧了很多笑話哩

11月和12月,因家有喜事都安排週末回高雄.

12月那一次,QQ做完東西就跟老師說~我等等要去坐"火車快飛"啦~

老師還心想.那不是二個禮拜的事.應該是講錯,哈~

不過QQ這回沒錯,我們12月那次.是安排周五就回高雄啦

重點,QQ跟每個老師宣傳"你們要唱火車快飛,才能跟我一起去坐火車快飛啦~"

我聽到這句話大笑............下課走出幼稚園門口,QQ還大叫~啊.我忘了找老師.他們也要坐火車快飛哩.

我說~可是老師要買票才能去呀...........

QQ說~媽媽.你有扣扣.可以買票啦~ (現在是當你阿木是在開銀行哦)

 

接著,有一天去接他下課又遇到Patty老師.

老師說~今天QQ又在幼稚園宣傳說了"爸爸很多壞話"

他說" 爸爸在家一直哭" ,"媽媽打爸爸,爸爸就哭哭"

哇你哩,給我亂說一通

老師還一直問我.是真的嗎?,怕有受虐爸爸嗎?

天使只能一直傻笑.一直笑......................

 

 

 

在學校有時還騙過老師.

說要去上洗手間,結果出教室是去看別班的哥哥姐姐,

回來時因為沒尿尿,所以一直扭動.

後來老師發現才說.你剛沒尿哦~..........(從小就給我這樣,來人!給我拖出去打~~)

然後最近班上,從原本2個小朋友.陸續來了一些99年次的小妹妹小弟弟.

QQ一直要去找他們.要去拉他們.,但其實剛來小朋友會害怕.根本不喜歡

結果他還是一直拉人家手.(暈~)

其實這陣子QQ一直有這種怪毛病

在路上隨便看到小貝比.小妹妹.小弟弟,就會忍不住衝上去摸人家一把.

我都好擔心.小孩的爸媽會不開心或受到驚嚇.@@

另外,因為現在進來的小朋友都比QQ小.所以他是他們班的老大了

老師說~對.他很愛裝大哥哥.愛幫忙.不過都是幫倒忙就是.XDDD

 

 

 

 

 

11.jpg 12.jpg  

不知QQ幼稚園教了什麼關於聖誕節主題.

反正我們現在晚飯後的娛樂就是.角色扮演

聽著聖誕歌.他說他是Santa Claus (=聖誕老公公),我是麋鹿

然後二個人就在大大客廳跑來跑去.跳舞

這時凱文爸通常還沒回到家.QQ說~他是小朋友.等著他最愛禮物"直升機"

反正全部都是QQ指揮想像來

自從我家聖誕樹裝好後.天天都問........

聖誕老公公來了沒? 禮物來了沒? 怎麼還沒下雪呀?

即使阿木已經 解釋七千八百五十六次. 聖誕節還沒到.台灣沒有雪.但他還是每天像"跳針"一樣.重覆同樣問題

 

 

 

 

 

現在的他.真的很會想像.觀察力也越來越好

每次看他自己玩角色扮演遊戲,我都在旁邊快笑翻了,,是一天消除工作疲勞的最佳方式

他拿了二台車,一台是他.一台是POPPY.

然後二台車碰在一起. 其中一台就會說"阿Q,~NO~"   (註:這是先前POPPY最愛說的一句話.因為Q會亂碰POPPY的東西,)

接著,POPPY那台車就會跑去跟另一大更大台車說~"Teacher Patty,阿Q弄我啦"

沒一會兒,又重覆劇情.換Poppy車弄QQ車.........諸如此類.全部都是由QQ自導自演.

還有一次,自導自演,換成去跟媽媽告狀.

然後QQ模仿媽媽罵人模樣,~念出一堆 &%#)*&#()&%, 這也太逼真.哈哈哈

是說,3Y的年紀,都會看大人說什麼,然後學起來

有一回我躺在床上快睡著~.QQ就模仿我說話的方式說~ "媽媽~快醒來~不然我要生氣哦" (這根本就是我的台詞~切~)

 

 

 

 

 

去行天宮拜拜時,他一邊拜一邊觀察屋筵, 看到上面的龍~

QQ就跟我說~上面有怪物..........

去吃飯. 東張西望,看見人家座位放包包.沒人坐.也說~他們跑去那裡? 他們只是去廁所嗎?

反正.隨時隨定都在觀察.只要發現新奇或奇怪的東西,就會跟我說,或提出疑問

我我我........天使我快被問倒了哩@@

 

 

 

 

 

 

 

 2.jpg 3.jpg   

4.jpg1.jpg

 

 

這陣子不知轉了性,竟然吃飯要求用"筷子".

還好阿木早在八百年前就跟著媽媽團了一個好評的Combi學習筷.

總算可以拿出來用了.哈~

這筷子有輔助綠色那塊,依照使用過的經驗.小人不需要那個,於是天使把它拔掉,所以直接用

沒想到.才過不到五六次的QQ.感覺還得心應手

真的挾的起食物耶.

不過姿勢很僵硬,用了幾次,天使還擔心他手抽筋,問他要不要換湯匙.結果這小子堅持這樣吃.

阿木只好一邊用湯匙幫忙餵.不然等到吃完應該滿地找食物.還有天亮了..........哈哈

 

另外一個小進步是握筆的方式.變了

那天看他在畫畫.拿筆的方式跟未去上幼稚園的時期比起來.不一樣耶.

先前是一整個手拳頭握著.現在會用三隻手指頭捏著.....可能是老師教的(天使猜)

當然更能"控制"手的力量了............

 

 

 

 

關於QQ上學這件事. 好像也是老生常談

其實3Y的小朋友.上學還是多少有心理壓力

尤其他只要知道週末放二天.都會特別開心.

到了周一BLUE上學日,凱文爸就要準備個小禮物哄他一下

但我真的多次試探性問他

喜歡上學嗎? 他說喜歡!!

不然不要去好了.在家玩.......他說他不要哩.

好吧!有這些回答.也讓阿木放心.他是真心喜歡去學校.

畢竟這個年紀的孩子,尤其是QQ,真的需要有伴跟他們一起玩呀!

每天晚上一回家,天使忙著煮飯,洗衣.整理Q上學東西,寫聯絡簿,洗澡,收拾

通常閒下來時間就是QQ十點睡覺..........

中間四個小時,Q一直跟天使說~媽媽.陪我玩.

我總是只能說~好..等媽媽弄完這個.就來玩...

就這樣拖到睡前.最常做只有那睡前抽出10分鐘的故事書時間了

後來想一想,至少白天上學日,QQ已經有豐富的學校生活.一大群陪著他黑皮的人.

天使每次都這樣想.就比較安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