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昨天跟Betty交流,談到職業媽媽煮飯的辛酸

下班後匆匆忙忙一邊趕著煮飯.一邊還要應付勾勾提的小人,有時還要兼做其它家事, 真是要有八隻手才行

這時,傻瓜煮飯法.就很重要啦!

天使本人廚藝,應該不到二年.新婚第一年有煮了,等到生了QQ,幾乎停火

現在接回QQ,才又開始洗手做羹湯.所以廚藝是很菜鳥級

還好有個會煮飯的阿木,在遠遠的高雄連線指導囉!

只是對於我們這種天天要煮的人(其實是一周煮三四天而已),都得在前一天想要,明天要吃什麼,

於是發想,那就來寫一下每天都煮什麼,也替自己做個紀錄,以後要煮飯就從這裡找靈感囉

 

天使家的晚餐,通菜是三菜一湯,有時沒有湯,就以現打果汁代替哩

當然,其中還有一道一定要跟肉有關,因為我家有個無肉令人俗的臭小孩.XDDD

 

首先,紅燒豆腐

QQ很愛吃豆腐.可說是豆腐殺手,所以它會常常出現在我們家,

上回研發這道,凱文說.好吃,還叫我天天都煮沒關係.

(暈哩~....因為天使不喜歡做同樣的東西一直repeat,也不愛吃同樣食物.天天~~)

我最愛買是義美的雞蛋豆腐,特好吃.

一開始,我只會用香煎豆腐,後來突發奇思.不然加一點醬料好了.(於是用了1:1的醬油+水,然後還有細冰糖一匙)

PS.嘿嘿..我們是南部口味,所以煮飯都愛加糖.......

先煎豆腐後,把調好醬油倒進去滾,記得滾久一點,這樣豆腐才會入味,等差不多要起鍋,再把切好的葸放進去..就大功告成啦~

豆腐料理最怕把豆腐弄碎.哈.我說過,我菜鳥嘛...所以碎豆腐很容易出現XDD

2.jpg 

 

 

 

 

 

第二道"櫻花蝦炒四季豆

這道也是跟天使嬤學的...同樣是南部口味兒...

首先油熱後,把薑和櫻花蝦放入鍋內爆香,如果油不夠多,可以加點水.讓櫻花蝦的香氣出來

然後把四季豆丟進去...蓋鍋子+讓它滾, (因為我們家喜歡吃軟軟的口感,所以都會滾久一點)

久久再開蓋翻一下,繼續悶燒.......接著.放"冰糖一大匙"again (南部人兒~這是一定要.哈哈哈!)

讓糖水與四季豆融合在一起.就能上菜了!

3.jpg 

 

 

 

 

第三道~根本不用煮的清蒸鱈魚

天使家其實只有一個爐 .但每天我的三菜一湯幾乎都在一小時內完成(從洗菜.煮飯...)

當然要偷吃步囉~這也是天使阿木教的.

電鍋,下面煮飯.中間放透氣隔板, 上面就可以蒸魚~蒸魚~蒸香腸......同時進行

像這樣,你也不用去顧"魚熟了沒".只要把魚抹點鹽.薑絲.少許一點點薑油放入.輕輕鬆鬆上菜囉!

4.jpg 

 

 

 

 

最後一道. 高麗菜排骨湯

終於出現QQ最愛的肉肉..排骨川燙,把高麗菜,肉丟進去,滾滾滾.

滾的同時,就可以做其它的事.(例如準備下一道菜材料,把小人放DVD播放,把衣服丟進洗衣機...)

然後滾的差不多,再把可愛的魚子福袋丟二顆進去.加料啦~

過一會兒加少許的鹽就上菜囉!!

5.jpg 

 

 

 

 

 

 

本日三菜一湯報告完畢,

如果大家有更好,更快方式做出家常菜,一起來交流分享吧XDDD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