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這個月.是上學月.所以天使不寫紀錄文,每周來分享QQ的進步

 

天天都哭著不去上學的QQ,

上週五.凱文送到門口時.已經"伸出雙手"給他的Patty老師抱了

然後,連"唉"一聲都沒有囉

不過狡滑的他.現在是天天早上哭醒要找媽媽.反而上學就不哭

一直說服天使.不要去上班賺扣扣

讓凱文去上班賺扣扣買玩具給他就好.(哈哈哈.可憐的工人老爸)

 

 

 

 

如果有FOLLOW天使FB,就知道.第三週的QQ.已經以"老鳥"姿態在笑菜鳥了

當初選擇提早二周的入學政策是對的

等到八月一日正式開學.QQ看見他的同學新生小美哭,還會跑去跟人家說~不要哭,等等媽媽就來接妳了

最好笑.明明自己上學還在哭,還會學"小美"哭給我們看.

也因為剛開學,陸續才會有學生來報到.

目前他們班也只有惟二的同學,(QQ+小美)  所以老師照顧起來應該更輕鬆吧XDDD

 

 

 

 

經過二週的適應期.老師說,現在Q已經很能配合,知道什麼時候做什麼事

上課注意力也多了一些些

只是,在午休方面.有時還是會鬧一鬧.不要睡

但他這個時期就是反抗期啦~天使早已習慣.

當初真後悔買了"我絕對絕對不吃蕃茄"這本書!哈

現在QQ嘴巴都會一直念.

例如看到紅蘿蔔.就會說~我絕對絕對不吃紅蘿蔔.紅蘿蔔是給兔子吃". (完全抄襲書本內容)

天使會回他說. 這個是橘樹枝, 紅蘿蔔已經被兔子吃光光! 照樣餵下去

是說,這也是他的進步耶...

曾經很多東西不吃.連水果也挑三撿四,現在去上幼稚園.活動力超強.胃口變好好

容易肚子餓吧.....什麼都好吃

晚餐天使在煮飯時,聞到滷肉香味,還會主動跑來跟天使說~ 我要吃美味的肉肉了

因為QQ用的形容詞不是"好吃"的肉肉,而且"美味"這個字眼,令天使好驚訝哦

晚餐吃飽了.不管端出什麼水果.他都能照單全收,

連"平時只咬"幾口的蘋果.也吃的津津有味,

害天使有時會擔心他的肚子"爆炸".

要為他的睡前奶"留點空間".都要把食物收起來哩

 

 

 

這個周末,天使無聊問他.你愛媽媽?還是愛爸爸?

QQ竟然這樣說~

我愛媽媽!!可是爸爸帶我去上幼稚園很辛苦!

應該是天使或老師跟他說過諸如此類的話(我有一點忘記).

不過,在我們家是這樣啦~

凱文會叫QQ跑來抱我,親我~跟我說"謝謝媽媽煮好吃飯飯給我們吃

我會跟QQ講, 爸爸洗碗佷辛苦,帶你去上學很辛苦,要謝謝爸爸之類

原來他都有牢牢記住呀XDDD

事實上, 每天早上凱文爸都要打仗,用計謀把小人帶出門.真的很口憐.

好不容易哄出門,QQ還會精明到不准凱文帶他的幼稚園包包出門,所以凱文只能把它藏在他的大背包

而天使是"開心收成"的人........只要下課來接一個開開心心小孩

對!每天下課,在路上,QQ就會機哩瓜啦講不停.甚至還會搶我的話.

講今天有什麼好玩,講他哭哭去上學...講小美也哭哭.....一整個童言童語

 

不過,第三周的QQ可能是生病期,常常莫名其妙大哭.是那種撕喉的哭法

我都會跟他說"哭哭沒有用".媽媽不會理你. 你哭完再來找我.

當然.小人只會越哭越大聲..............我就等他"哭完"再繼續講.

雖然有時天使已經被魯到快到瘋掉,還想跟著掉眼淚.就很無力

好佳在.恢復建康的QQ.這幾天已經變正常了

 

 

 

昨天自己玩玩具,玩完,天使叫他收起來.

他一邊收,一邊自言自語講" 沒關係沒關係".我等等就收好囉" (整個又變成小天使了)

註:之前介紹那本"沒關係"那本童書似乎淺移默化著QQ的心思.因為好幾次聽他講這句話了XDDD

最後.就是自言自語能力.自從上幼稚園後變更強了.

手上拿著二台車.就可以自己對話~

Q: 拜托~可以載我嗎?

Q: 不行!你不能坐~我不要載你!

Q: 拜托啦! 我很想要坐哩~

Q: 好啦!好啦!讓你坐一下哦............

以上...........出自一個未滿3Y的小人自我對話.

天使嬤說,表示QQ真的有夠聰明.才能這樣"角色互換"一直對話.

也有人說這樣粉口怕.....

天使倒是對於這樣現象是樂觀其成啦~一點也不擔心

 

 

 

已經上了三周的QQ.似乎又進步一些

尤其在"行為"上變得更有規律

果然,如果那些過來的媽媽跟天使講~

等你看到孩子去上學,你就有多麼驚訝他的進步.^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