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467  

又見肉粽滿天飛的日子

肉粽是一個令人又恨又愛的食物.

味道香氣口人.連我家QQ吃一口都會一直喊~我最喜歡吃肉粽了

但再多吃一口.你就得多跳二次鄭多X.....

小人兒如同肉粽一樣........也是令人又恨又愛

這幾個月.天使真是"深~~~深~~~深~~~~~體會了

本月份最糟糕的事出現了

小人夜夜不成眠.之前十點多入睡,十分愛操煩的阿木就擔心太晚入睡.影響"身高"發展

沒想到.這二周 .天天都超過11點,還不肯乖乖入睡.

搞得我天天都在罵小孩........還不知為何他的精力如此旺盛

躺在床上半小時~一小時~沒睡意就是沒睡意.......我我我無言

 

 

 4  

現在的QQ.越來越精明,越來越像大人了,應該是裝大人

因為臭凱文常常偷買小車車給QQ.(這點阿木很生氣.QQ的車爆多,還一直買,倒不如把這些錢省下來買阿木的禮物)哈~

有一回天使就半開玩笑~打了凱文一拳.警告他不要再買啦!

結果QQ小捧友...從來沒那麼愛護他爸爸的他..站出來發出正義之聲! 他說~不要打爸爸..等下爸爸會生氣哦

我看是怕,打了之後,爸爸不買玩具給他吧

另外,QQ和阿妹年紀相仿.所以二個開始會互相鬥來鬥去.有時他推她一把,有時她捏他一把

身為他們的阿木老伯.天天都在排解小人糾紛

有一次阿妹偷襲了正在認真看電視的.沒有防禦心的QQ..結果QQ大哭

這時阿妹的媽咪出來主持公道.問說要不要修理"阿妹"呢?

這個沒有良心的QQ.竟然咬牙切齒,大聲直呼~要~要~要~還會喊~阿妹,你不要這樣!!!

我這個阿木.都快昏倒了..這小孩還會記仇哩!!

 

 

 

 

 

 

戒尿布之路,也好幾週了

目前白天維持不用包尿布(除了外出和午休)

失誤率不多,但還不會"主動"告知大人.他要去尿尿..

通常仍是大人們定時帶去尿尿哩~

惟一慶幸.開始知道討厭尿布,會一直說"尿布很難包".其實就是包尿布不舒服意思

有時,外出幫他包尿布.還不會尿下去

等解開,帶他去尿尿才會一口氣尿光光...可見他也開始控制自己的尿尿了

話雖如此.昨天意外失常二次..還好天使我給它款了很多短褲加小內褲

哇哈哈~儘管一天失誤個十來次,我都不在驚啦~不過還是希望這種情況不要發生

天使仍在期待.有一天他會開口說...."我要尿尿~"之動人話語

 

 

 

 

 

 

 5  

每天.我們都在上演"花系列"的劇情

只要凱文靠著天使.QQ就會自動黏在天使身上以宣示主權!!.

凱文躺到天使位置(也就是QQ的身邊) QQ就會用力把凱文趕去.連阿木的被子也不准用XDDD

只要天使大喊~~小三來了!!小三來了!! QQ也會跟著大喊~小三來了~小三來了~

這時真令人疑惑到底那個是小三???

其實答案很簡單, 凱文是小三..哈哈哈~~(口憐的凱文)

 

 

 

 

 

 

 

2  

 

對於魯小小的trouble two,每天都要使出八百招來應付

目前使用招術如下

1.嚴刑峻法,就是罰站+鞭打

現在QQ很會賴皮,常常叫他去罰站,會黏在你身上撒嬌裝哭,常常阿木是狠不下心

不過久久一次耍狠是有用啦~

例如,臭小孩.每次都趁我在廚房忙碌時,給偶一直開冰箱,

有一回阿木終於凍不了.勸說沒用,那就狠心來個大罰站.....當然小人不是省油燈

還是慣用他的一哭二黏三大吐( 跟女人家手法怎麼那麼像)

我堅持讓他站個十分鐘,果然...還是有效的!! 下回QQ忍不住去開冰箱時,望著虎視眈眈的阿木時....

會自言自言念出巧虎大神的那句話~危險物品不要碰,然後默默把冰箱門又關上.哈哈哈

至於鞭打,是凱文爸.,不是天使.(天使通常都用手..但手是最沒有殺傷力.沒用啦)

哈!沒想到寵子如命的凱文爸也會如此出手吧..(你們就知道,trouble two有多麼難搞)

凱文拿出水彩筆(哈哈...很虛的武器).用力在QQ屁股甩二下,其實挺痛.

因為洗澡時還出現那二條甩痕哩.XDD  

這也夠讓QQ記上一陣子了,原來爸爸打人是會痛啦~

 

 

 

2.白色恐佈法

除了爸爸打人很口怕.媽媽罰站很狠,最口怕的敵人就是警察

一直以來.QQ是天不怕地不怕.............連螞蟻.蟑螂都敢踩了

也許是我們一直洗腦.一直洗腦.總算有一個怕的就是警察.

但這一切都還在想像力之中,

所以..經過警察局時.QQ會把臉摀住.說他怕怕...

看到警察時.嘴巴帶著微笑,但喃喃自言~好口怕哦~

 

辛苦了!!台灣人民的保姆..要打擊壞人.還是當小人心中壞人XDDD

 

3. 說理,說教.....說說說不停

有一二次.遇到不聽到魯小小的情況.

天使會故意好心好氣說~厚!..我不喜歡不乖的孩子.你給XXX當小孩..我去找乖的孩子

這樣也有一點效.但是要在"QQ還沒情緒失控"的時候

但不能常用.更不能說"我不要你"這傷人傷心話語,會刺傷到幼小心露,

所以言語用字是要小心哩

于美人說~要先處理情緒,才能說教.

天使慢慢體會這句話..............有時是小人的情緒.有時其實是大人被小人惹出來的情緒.

如果沒有好好安撫心情.是無法解決

有一回,小霸王QQ.手上明明有五台車,卻一台也不分妹妹玩,然後大人怎麼說也不聽.大哭大鬧

那一次,我把他馬上帶回房間..........先讓他停止哭泣後

我跟他說~你有五台車,給妹妹二台,你有三台.你已經有好多好多?

QQ回我說~可是我要玩~我要好多好多~

我一直反問他~ 那你全部拿走..妹妹要怎麼辦呢?妹妹一台都沒有.就不能玩呢?

QQ當然還是鬼打牆一直說..可是我要玩...我要玩.................

鬼打牆幾回後,我只好說~你答應分給妹妹..我們才能出去玩..........等他說了一聲"好".於是又重回戰場

天使有默默觀察接下來變化........果然他一台.二台,三台車拿完,

等到他接著要拿原先分配給妹妹的車時.他有一點遲疑了,手一縮.想一下,

可見他有記住阿木的話.知道我要說什麼

雖然是trouble two.....但....小人理解力很高啦~只是不願意面對現實.(我只能這樣說)

 

 

4.給他用力捧!!給它小獎勵

這招.想必各位爸媽會用啦~

之所以QQ願意開始戒尿布.也是因為.我們大力給它鼓鼓掌關係.

這小孩是吃捧啦~.

有時遇到他做正確的行為或看他糾正不對的動作時,

天使會半開玩笑學DORA唱歌...."都會說,你好棒"

有時,臭凱文遇到魯小小的QQ,拿出一台新的小車車,他就會聽話了

不過,天使還是不鼓勵一直買"禮物"給孩子行為

這樣,接下來的日子,沒有禮物,就沒有乖小孩。那還怎麼得了呢?

(這句話是給某人看。他應該知道了~哈)

 

 

 

奇怪了哩~~哈哈.明明是寫QQ紀錄文,怎麼變成寫'訓兒"指南了

差不多使出招術就這幾個啦~如果有研發新招,再來分享

 

 

 

 

 

3  

QQ總是說~我最喜歡媽媽,我最喜歡你~.現在只會說~我最喜歡XXX(小可愛名字),

而且天天說,他跟小可愛真的是一對好姐弟(不可置疑)

也剛好,現在在QQ心中的媽媽變兇了..他竟然跟阿公阿媽說~我會怕媽媽

但早上從基隆出門去上班,就會早起黏住阿木的屁股,追得可勤.

好幾次都靠"Dora"幫忙脫身...不然應該天天遲到

 

 

另外,小男生的性器期也提來報到囉

會一直念~我是男生...阿妹是女生..我有小雞雞

不過關於這方面.他還是半懂非懂.

之前會了貪方便有效率.會跟QQ一起洗澡

QQ有一回說.媽媽~我有小雞雞.你有嗎?

天使回答..我沒有呀~

他竟然指著天使胸部說~"你的小雞雞在這裡@@"

如此以來.天使減少和他一起洗澡次數,再過不久,應該叫凱文爸出動了..........

 

 

本月份想要分享差不多就這些.

日子一天一天過,QQ常出現驚人之語,

有時天使和凱文都會嚇一跳,因為他的話大概是我們小學才會出現的字眼

看來...現代小人真的進化了........所謂諜對諜!!,我們一定要更進化.才能好好對付他們.哈~哈~哈

 

祝 端午節快樂~肉粽多吃一點~鄭多燕多跳一點~小人多乖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