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回記得了...今日是Q小子滿2Y5M的日子

天使總是怕自己老人痴呆,只要想到QQ有什麼好笑.或特別行為就會用小紙條記下來

等"滿月日"就分享給大家,也許有重覆.但就是一個小紀錄囉~

 

 

現在的QQ,只能說.超級皮蛋

阿媽沒有讓他養成收玩具的習慣,所以假日我總是跟他磨很久...叫他收

有一回氣不過,還打了他屁股.....

結果那小子竟然跟我說" 唉呦!你不要打我啦~" (這是這個年紀會說出來話?昏ing )

還大叫"我要找爸爸!" 這時天使心中OS: 哈哈.你叫破喉嚨也找不到.因為你爸不在XDDD

 

想要訓練他自己吃飯飯......拿他的手去握湯匙.可是他寧可乖乖坐在餐椅上,也不動手

總是跟我說"媽媽自己餵". (意思就是要媽媽餵!又昏ing)

 

 

2.jpg 

 

 

 

 

 

行為上也越來越調皮

自從凱文阿爸給他買了一雙好穿運動鞋,變得越來越愛跑步.

每次帶他出去散步,他都要跟我玩"跑步"遊戲!

阻止他是不可能滴,只能教他分辨那些地段不能跑,其實就玩著你跑我追的遊戲XDDD

現在也很會雙腳用力跳.........天使倒是很鼓勵他多跳一點,看能不能長高?哈

有一點倒是很困擾. 他很愛鑽人家腳下.(都是山洞控害的啦~)

最好笑.連"比他瘦小的"阿妹.把身體拱起來做山洞,他都能鑽進去.

老人家說"鑽人褲底,會長不高" 或許就是這樣QQ還是矮瓜子一枚.XDDD

 

這天穿新冬衣在拍照時,他給我做這樣動作~雙腳旋空,趴在玩具桌子上

接著跟天使說 "媽媽,你拍我屁股!!"  你說這樣有沒有皮啦~

3.jpg

 

 

 

 

 

 

 

QQ也是一個集合"狗腿、反應快之牆頭草"的小孩

不回基隆探望的日子,他會跟PP說~ 我喜歡你~我最喜歡阿媽了!

周末接回內湖家.他會跟天使說~我喜歡你,我最喜歡媽媽了!!

每次他撞到受傷,天使第一個動作就是去拿小冰袋冰敷.

結果,有回換阿妹受傷.他馬上衝去開冰箱,拿小冰袋給阿媽

而且.還規定人家只能"冰"一下下.......就又把小冰袋收回去.真是太好笑了

不過,QQ是一個非常難拐的孩子

如果有看過查理與蘿拉的經典系列之一" 我絕對絕對不吃蕃茄" 就會看得懂以下天使寫的例子

主要劇情就是有一個偏食的妹妹,然後哥哥用了想像方式把食物變成不同的東西

例如胡蘿蔔是"紅樹枝", 碗豆是"綠雨滴",魚排是"海洋零食",蕃茄變成"噴水月亮

有一回PP煮了枸杞雞肉湯,天使想要套用同樣方式騙他吃"顧目睭紅紅的小枸杞"

於是我說,,哇~這是星球來的紅色糖果耶..............真的好好吃

結果.這招變了好久,根本沒效.QQ連試都不敢試

倒是阿妹,真的有相信我的說法,嚐試吃了不少..可見QQ太難搞啦~>0<

 4.jpg 

 

 

 

 

 

 

 

 

有時生活習慣反反覆覆

本來已經戒掉大便的習慣(會自己喊大便大便)然後叫大人帶他去坐小馬桶

這個月又回到最初點, 常常大在尿布上,有時甚至大了還不會叫人.

另外, 一直想要幫他戒掉午安奶的天使.也常常失敗

這個月終於有"漏了"好幾天的午安奶,不過目前還是沒有成功

除非他中午吃的很飽很飽,或者外出太想睡了,還來不及喝就睡著了

不然他還是會討"喝ㄋㄟㄋㄟ睡覺"

最近有個壞習慣,吃飯吃到一半.不知是不是"胃口不夠好".常常就給我吐出來

PP總是以為有他不愛吃的菜,但根本不是.就是不想吃飯.

每次都要媽媽發怒了.....才肯好好吃完,(但事實上每次都餵不完就放企了)

因為天使叫他不准吐.他會硬吃.但裝嘔一副痛苦的模樣..........唉~(寫到這個不禁搖搖頭)

要怎麼改到這種"吐出來"壞習慣呀>>>>>>>>>>>>>>

 

 

有時情緒反反覆覆,對於睡覺最麻煩

常常玩到不想睡,被天使抓回房間就大哭

不過他就是演技派,一進房拿了個東西吸引他.馬上停住

(因為他知道靠山阿媽等人不在身邊,不用哭了)哇哈哈

 

 

有時,不回去基隆的前一晚,天使會跟QQ說~你要乖乖.今天媽媽跟你睡,明天你要跟阿媽睡哦!

心情不美妙時.他會"眼眶含著淚水".快哭的模樣跟你說"好" (天使總是被他騙到,心裡會有一點酸酸).

心情OK時, 他也會說好~.

如果我追問他.那你喜歡跟阿媽睡嗎?

這時狗腿Q就會跟我說" 我喜歡跟媽媽睡"  (這時天使又被騙到,心中爽度頓時飆高)

 

 

孩子就是這樣.一下子是小天使.一下子是小惡魔

讓天使天天都在洗三溫暖哩 .哈哈哈

 6.jpg  

 

 

 

 

最後,話真的越來越會講了.只是臭奶呆還是沒有減少.呵~常常要猜他講什麼話

有一回跟我說" 媽媽~你下次不要再XXXX"

(這個話怎麼好像是媽媽應該講,不過我聽了幾次還是聽不懂他要講什麼就是)

 

現在會的詩詞有三首了

除了本來"白日依山盡"之外, 還有"紅豆生南國".以及巧虎教的"春眠不覺曉"

阿伯也有教QQ念三字經,所以他會一點點前面的囉

 

有時講話,"你"和"我" 還是搞不清楚.

會講"你自己玩". = (我自己玩) 諸如此類的話

 

 

啦哩啦雜又寫了一堆.哈~完成本月的紀錄文.

期待下個月QQ有更好表現的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