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Y以後的小人紀錄........不再只是階段性的記錄法

例如學會坐坐.學會走路,學會叫媽媽之類等基本款....

每天.QQ帶給天使的..是一連串的成長驚喜........

所以我隨身拿著小小紙條.把想紀錄的東西寫下來.(沒辦法老人痴呆太嚴重囉)XDDD

現在2Y的每個月的紀錄..會有更多流水雜亂紀錄法了.........歡迎大家一起來挖寶

 

 

 

<.家事小幫手? 小雞婆?>

自從某天會幫忙倒垃圾後. 只要看我們打包垃圾出門.就會主動要幫忙提

叫他拿垃圾去垃圾桶..二話不說衝第一

看天使擦地板,馬上自己拿了一張溼紙巾擦擦擦

晾衣服主動會來幫忙遞衣架.........

一整個好勤勞的小人啦~不過...也有一點太雞婆了

每次要進房間睡午覺或晚上睡覺前.要求大人們要把電燈,電腦螢幕,電視通通關掉

大概是怕我們又溜出來看電視上網嗎?哈~.

然後,外出進門回來.自己脫完鞋會主動擺得整整齊齊.

看到別人鞋亂七八糟,也會要擺好. (這點倒是不錯,感覺PP身教的影響下)啦~

之前有丟了幾個影片分享,再來幾個吧~哈

 

 最世界力氣最大的小人...幫忙扛紙箱去丟

 

 

 

 

 

每次買東西.一定要幫忙拿給店員結帳

 

 

 

 

 

<語言小天才>.

我相信這年紀的小朋友.真的有語言天份.教什麼.即使只念過一二次.竟然都會記得

念謠紀錄

目前QQ會的小念謠,這些都是天使媽從小教我的哩....現在我再教QQ.好有傳承味道

- 手心!手背!!心肝寶貝 (天使超愛,是QQ第一個會的,這個還有配合動作,小人做起來好口愛啦!)

-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人家有傘.我有大頭  (一直認為QQ的頭不小,所以一定要教這首啦~)

-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這個印象中大概只念不到三次,QQ有一天自己就講出來)

- 大塊呆,炒匪茶 ,燒燒一碗來. 冷冷我不要 (台語版哦! 沒想到QQ也能接受,聽我念一二次就會了)

- 大姆哥.二姆弟.三中郎.四小弟.小妞妞.來看戲 (  每次天使會念大姆哥...QQ就會接著念,很棒棒).

- 一角二角三角型.四角五角六角半.七角八角九叉腰.十角十一角打電話~喂喂喂~QQ在不在

 QQ就會回答..不是!(其實是不在的意思@@)

  天使問:去那裡? 

 QQ回答:去買菜啦! (原版是買雞屎,你家小姐王八蛋)

 

 

   ( 這是很有動作,很互動的小念謠.要一邊念一邊作動作哦. 超口愛的對話)

 

 

兒歌部份.

會唱的歌越來越多~(小星星,火車快飛,走走走,只要我長大,蝴蝶,大象,下雨歌.......)

但很臭奶呆的QQ....目前聽的最清楚還是小星星

玩軌道火車就會唱火車...而且是"快轉版".快到天使都聽不到他在唱什麼.

不過有一點值得紀錄一下, 不管QQ聽到什麼歌(例如巧虎裡播的歌,他都會忍不住大聲唱

就算歌詞記不住,他都不太會走音,這點很重要,證明他不是"音痴" XDDD

 

來一段QQ的SOLO演唱會吧

 

 

 

 

 

英文

總算認得自己"Q"字.和"麥當勞的"M"字,至於ABC看心情.哈 

 摩托車和腳踏車都會念.(還是交通工具記得最清楚).哈

透過電視和書本教學

問QQ...Ear! Nose! Eyes! Mouth! Belly Botton,head,都可以準確指給我看耶.

玩躲貓貓時..天使說Peekaboo,QQ回答~I SEE YOU

 

 

 

其它

--睡前會跟大人說"晚安" ,QQ有本童書叫寶貝晚安.看了幾遍.現在還改口"寶貝晚安"..真窩心

--最愛學我們..什麼都要'謝謝~謝謝~" 例如看爸爸過收費站拿票給收費員,一定會幫忙喊"謝謝~"

--因為現在出門都會有人問QQ幾歲, 於是天使教了QQ學會講"二歲",但真正上場時.又不講,真是昏倒@@

--目前已經記住自己,爸爸,媽媽,天使婆,天使姨,小可愛姐姐.阿妹的名字,其它還在努力中:公公,婆婆, 阿伯.伯母等人名字中...............

--把積木或軌道車組好.會雙手舉高大聲喊~萬歲~

--調皮搗蛋時.例如趴在溜滑梯的上面...然後會大喊"救命" ,有點危險動作,已經被我嚴重警告了

--分不清你我他,例如跟天使搶玩Ipod時,會講"換你了~換你了~" 事實上是說換我!換QQ玩.~

--什麼都打不開~ 例如要拿東西.拿不到...通通都說~打不開~

 

 

 

 

 

 

<小恐龍?壞寶寶?膽小鬼?小色狠>.

 

是不是六個月就沒吃嘴嘴的關係.造成口腔期不滿足嗎?

每次跟人玩瘋了.就忍不住大咬人家一口

這個月.天使和阿妹是嚴重受災戶

只要QQ咬人.就會被阿木就會修理..但仍無效

目前只能洗腦政策~咬人是壞寶寶,打人是壞寶寶~~

每次問問..打人是什麼?~QQ就會說壞寶寶

那問QQ~那你壞寶寶?還是好寶寶?

QQ就會說~"壞寶寶".哈哈...是洗腦洗的太徹底關係哩~

不過說到壞寶寶,目前處罰還是以"罰站為主",只是這招只能恐嚇用.卻無法實行

只要不乖.天使說要罰站,他就會裝哭臉說"罰站不要",然後他就會改過他的壞行為

但天使仍想堅持給它處罰一下,他就會哭著黏在你身上..不肯站!

友人說!這樣就夠了.畢竟他知道什麼是罰站.他會害怕,

對媽媽我來說.還是不怎麼"踏實"~那怕有一天這招失效了@@

14.jpg  

 

 

 

 

這個月有二個現象特別明顯

一是愛裝恐龍...會低聲~哇~哇~哇~(學恐龍聲音)~~

一邊笑.一邊嚇大人....每次配合假裝很害怕.QQ就會很開心 

另一個竟然是對比的膽小鬼

對某些特定聲音開始會害怕~例如水管裡的流水聲

竟然可以怕到大哭(天使一整個不懂WHY?)

某日早晨.自己衝去客廳玩玩具.聽到外面傳來跑車呼嘯而過的引擎聲.

竟害怕到衝到天使懷抱裡

天使安慰他~"恐龍去睡著~怪獸回家了~結果一整天都在跟我確認這件事.

是說~小時明明有給QQ做"做膽"的儀式.怎麼這麼膽小?

 

 

 

 

 

最後~就是小色鬼行為太嚴重。

一天到晚要親天使"嘴巴".而不是臉頰

小客人來。有機會就一直卡油!不信證據這裡(手放那去了)? 

在這裡特別跟石頭爸爸媽媽倒歉。~真是歹謝。哈哈哈

14.jpg 16.jpg  

 

 

 

 

 

最後來個媽媽心聲~結束本篇落落長的紀錄文XDD

-----------------------------------

 

 

有時.照片的你看起來好像個孩子一樣

有一點點成熟.

不過每當看到你興奮開心的笑容,砰砰跳跳的模樣

還是會瘋狂跟阿妹玩耍

有一種錯覺...我的孩子你還是很小

在我心裡,你仍是一個小貝比...小寶寶

不懂事,不煩事,不經事...........

 

記得有一天突然對你太嚴格了,可能是你的"不專心和沒耐心"惹了我

虧我一直告訴自己.你開心快樂最重要. (心裡突然一絲懊悔) 金害~

還是希望你長大後.回想兒時畫面是~晚風吹來~你跟媽媽一起去散步.......你開心唱著歌~

 

想起來是~都是美的畫面........這就夠了

記得要永永遠遠快快樂樂哦~^^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