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個月最大最大的改變就是QQ變的超級無敵"較話"

有時開車出去..一路講不停.連凱文爸都快受不了,希望他可以安靜一點XDDD

(現在正值有一點臭奶呆時期,有時聽不懂他到底在講什麼)

例如.有一點他一直講"開棉"..開棉".....我聽了很久才知道原來他是說"開門".

這時期不再只是疊字或名詞了.

開始很會講一句話的..

例如: 有一天,我跟他說.乖乖吃完飯.等等媽媽帶你散步

他回答說:步買多多

哈~因為我常散步結尾,自己想要喝多多,會帶他去買.還指名要草莓口味.XDDD

目前最愛當就是"鸚鵡"...每次天使在講電話.他就會"續尾句"

我講什麼.他就學我講..........每一句都會跟上,讓天使覺得講電話好像旁邊放了一個自己REPEAT播放器

 

 

 

另外, 講話好笑例子還有二個

1. 媽媽不見了.........運用到淋漓盡至

例子一,之前天使有提到,可以看這篇

例子二,天使固定抽幾天平常日晚上去PP家陪Q.有幾天必須回家收拾家裡.做家事,所以沒回去

有一次, 周二周三連二天回PP家.但周四沒回去的那晚,PP說~QQ跟阿公從外面散步回來時,一進家門看不到天使

"嘴裡喃喃自言說".媽媽~不見了.............媽媽~不見了.

聽了覺得說好可愛,但 也有一點小心酸.看來QQ長大了

之前去泰國那幾天,晚上睡前.他只會跟PP說...媽媽~爸爸~ (意思說這二個人好久沒出現,有點想念吧)

哈哈............但現在已經改成 媽媽不見了...........再過一陣子,應該會說"要找媽媽了吧! ()

3.jpg

 

 

 

 

 

另一個好笑例子.

阿公教QQ講"呷寶"...(其實他不懂什麼意思.就覺得講起來有趣)

結果QQ吃飯吃到一半,就一直講"呷寶"...然後還不是一直吃.

晚餐時間到.阿公明明都還沒吃.就一直說說"阿公呷寶了!阿公呷寶了"...XDDD

最好笑, 有一天.QQ的阿伯明明在吃飯...QQ還是一直叫~阿~伯....吃飯!!~阿~伯....吃飯!!

不過,會叫大人吃飯..嗯~....符合中國人的禮貌.也不錯啦!

4.jpg

 

 

 

 

 

這個月.大事件也包含了生了一場大病

從來沒有高燒那麼多天的QQ,連續發燒五天,差一點就要住院了.

生病時期. 一下子是小天使.一下子又是小惡魔

小天使行為~摘錄天使私日記片段

淩晨五點多,又聽到你咳的緊的聲音,趕快起身準備藥給你吃

吃了藥,每次你咳一聲,我就像拉警報,擔心趕快把你"拉起來"坐

雖然你二眼無神.十分想睡覺,但你卻沒有"生氣"媽媽一直吵你

而且,擔心你把藥咳出來,所以我很認真鼓勵你..要忍住.要乖乖坐好.

你好像都聽得懂一樣..............努力抑制住

因為前一晚感冒什麼都沒吃,應該肚子超餓的你,看著我泡那瓶少少牛奶,應該很想喝

可是我卻跟你說,,要忍住...等牛奶涼涼才喝(其實我是怕你馬上喝了,連藥都會又咳出來了)

可是你還是沒有哭,沒有吵.只是三不五時望向那瓶牛奶.

即使只有少少90CC..根本不足以填飽你的胃..可是你喝光後還是滿足睡了.

想到這些,我就知道,你是好孩子.乖寶寶,勇敢小超人

 

小惡魔行為:

生病那二週,每次帶出門就令我想到一個名詞"troubel two"

明明還沒到..已經開始有這樣行為

坐在costco的推車上,給偶一路亂叫到底,路人經過都一直看,為何這小孩可以叫成這樣

很想在外面"打罵小孩".但又不想當這樣的媽媽

一路忍著氣......回家

還好....這些行為在生病康復.又把我的小天使還回來!!

上周的週末早上,天使帶著QQ去辦事.去誠品,他真的乖~

不會亂叫..不會灰東灰西...超級好聽話.XDDDD

    5.jpg 

 

 

 

 

 

 

行為也越來越雞婆,越來越像大人

睡覺前,出門前. 要求我們要關燈.關電視,關冷氣.

還會加速我們出門速度.馬上提著天使常穿那雙鞋到我面前.說~媽媽鞋鞋

出門時,會指揮我們走"這邊".走"那邊".

還好.目前還不是一個小魯蛋,

例如.我們習慣去書局,去超市"看玩具".天使知道他有喜歡,有時他會拿著他喜歡的東西跟我說"買這個"

我就跟他說...我家有了..媽媽有買囉!! 好佳在,QQ真的會乖乖讓我放回去.而不是躺在地上打滾哭哭

(這一幕好像小雞逛超市那本書有示範.~每次講到那個躺在地上哭的小豬,粉有心機的天使都會特別"加重說明"這就是壞寶寶.)

散步完,每次都拉著我要去買多多,有時天使不給喝.也是哄一哄.他還是乖乖跟我回家門,還算好拐

不過說到看書.這個月,QQ似乎沒有像往常那麼有熱情愛看書

上一批買的書..目前都沒興趣,只願意接受之前買的,>_<

不過,說到 拼圖,貼貼紙,堆積木,就是玩的不亦樂乎

好吧!! 反正小人就是會變來變去............習慣就好

  8.jpg

 

 

 

 

最後,分享

本來想趁天氣不冷不熱.來實行一週戒尿布的任務

結果...完全失效>_________<

大便部分,只有成功二次.後來不知為何,QQ說什麼都不願坐馬桶了

還虧.噗友元寶麻送了我一個小人馬桶蓋..

至於小便也一樣,請PP幫忙試看看..聽說只要脫尿布.去洗手間唉唉叫

唉~ 臭QQ.你不知道尿布很多錢嗎????????

看來今年是沒希望了, 只好寄望明年春天了............

 

再一個月,QQ就要滿2Y了.真的好快.

天使真的期待,又怕受傷 (trouble two要來了.............)

最近發現QQ好像很愛我...一天到晚要偷襲天使的"嘴巴"

睡覺時,在我身邊滾來滾去就算了,還會親我的腿.我的膝蓋. (這是那一國的禮儀呀???)

不過,愛我.總比討厭我好.XDDDD

好吧!好吧!!讓你親啦~ 誰叫你是我的小情人................

page.jpg  

攝於2011.09.04 大湖公園玩沙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