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恭喜恭喜~大家好.

放了六天一點也不夠漫長的年假,今日上工了

QQ繼續待在婆家撒野,當他大少爺的生活

天使和凱文等陸續當苦命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連續二年的年假,因為有了QQ,似乎外出機會變少了,當然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裡比較多

所以年一過完,如沒紀錄,也忘了到底放假做什麼事呢?

在還沒有空整理那些有趣照片紀錄,先用文字記載一下好了

 

<除夕>

前一天下午,老闆仁慈放員工早早就能下班囉

所以....天使快速收拾好東西,把辦公桌整理超乾淨,於是快速閃人搭車回基隆找QQ

除夕當天.....比往年忙一點

因為小人不受控制.活動力變大了.所以大人也跟著忙得團團轉

不過婆婆比較辛苦,看她來來回回去市場不知跑了幾趟,

天使惟一有幫上忙只有"拆糖果裝糖果盒".一整個很虛的工作.哈~

當然還要看管QQ這頭小牛的吃吃喝喝玩樂啦!

年夜飯時間,今天全看大嫂這個大廚表演.(為了這頓,她已經準備好幾天囉.真是辛苦)

天使只能隨便弄家常菜,大嫂竟然弄出一桌總鋪師料理~大家還笑明年乾脆來開賣年菜好了^0^

吃完年夜飯,QQ的姑姑們陸續回來囉..婆家又出現塞車情景.

大人小孩...擠成一團.真是說不出熱鬧! 偶爾來一次還挺有趣啦.

當然重頭戲就是上演紅包滿場飛...

ㄎㄜㄎㄜ~QQ一連收了8包~連天使也領到一包凱文爸的.真是感恩呦

 

 

 

<初一>

大年初一,大家最愛是什麼呢?第一件事是睡飽飽.第二件事就是到廟裡拜拜

早上睡到七晚八晚才起來,二嫂跑了好幾家早餐店都沒開.最後只有肯德雞早餐

天使第一回吃.還不賴呀!! 連奶茶也很香

下午跟著婆婆,Q姑姑們,一起去基隆觀音廟

本來還在想QQ可不可以廟裡拜拜(因為老人家說.小孩太小不適合帶去廟裡哩)

不過詢問了天使媽,她說OK呀!加上婆婆也熱情邀約.那就出發吧!!

這可是QQ人生第一次上寺廟拜拜

這小子一樣十分興奮....老是要自己衝下來走路

只是基隆下午又下起雨.地面溼溼,又怕QQ被香客撞到.厚...抓得好辛苦

拜完回家後.快速把QQ洗完澡.收拾好東西.YA~~偶們要下南部回娘家

PS.雖然中國人有習俗.初一不能回娘家.但...每年天使都給他初一回去耶

感謝天使媽和天使哥體諒..歸心似箭的我^____^多麼懷念溫暖的家鄉

於是帶著塞到爆的29吋大行箱,外加扛著十幾公斤的QQ和行李們...

從基隆直接坐TAXI殺到火車站,這回坐高鐵才發現有個小叮噹任意門(月台電梯)

請工作人員幫忙驗票開放,就可以啾~直接從車站一樓大廳坐電梯直接搭車月台

真是省時又省力耶!!下回有老弱婦儒的人,可以多多利用哦!

 

 

 

<初二>

開開心心睡到飽後,天使媽熱情招待豐盛午餐

那裡來的午餐呢?聽說是全台超有名的年菜~阿勇師來耶

這可是天使姐特別從高雄開車去台南載回來

真是~果然~沒錯,超~好~吃

待在娘家這幾天,吃了好幾道都好讚,像佛跳牆、魚翅羹、金錢蝦餅、烏骨雞、龍雪魚

要不是不能宅配,不然明年也叫婆家訂這個年菜來吃

下午,本來想去蓮池潭走走,結果中間經過了農十六公園

看到溫陽夕陽灑在美麗的花園上,不下來走走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於是,開始QQ一連串爆走活動。

本來應該是二三十分鐘散步完的公園,我們只花了十幾分鐘就走完了

因為有個小人一直走一直走..完全不顧大人.爸比.媽咪在那裡.

散步中間竟然遇到了格友蔓蒂,也看到正在熟睡可愛的小苡安. 這個世界真的粉小

呵.不過要不是QQ的辨識度太高了,(每回熟人遇到都是先看到QQ才看到天使.XDDD)

散步完跑去天使姐秘密基地撒野參觀

一個人的單身快樂生活 .VIEW超好,又大又舒服...好棒呦(突然有點懷念這樣的感覺)

撒野完,大家散步去漢神巨蛋美食街用餐.呵..吃完時後,站在閃亮亮的廣場幫QQ狂拍照.

沿路走回去還一直在拍.連百貨門口的鳯梨燈籠也可以拍.讓天使有種好像在高雄自由行幻覺.

 

 

 

<初三>

白天乖乖待在家裡,好友VIVI來訪,(本來帶QQ約出去用午餐),

但天使媽擔心QQ這頭小牛不受控制...所以熱情邀約來偶家坐客

其實久久沒聯絡的朋友.天使有時也會想他們.只是......要"付出行動"去約.有點難?懶?

所以收到VIVI的簡訊,還挺開心....

只是QQ真是不捧場,好早就午睡了,害VIVI阿姨本來想跟他玩玩,都沒什麼機會

上回見到QQ是天使坐月子的時候,這回是QQ一歲了.不知下回要何時哩?

晚上來到本日的大重點~天使大家族的聚餐

真的好令人期待呦.畢竟.好久好久沒看到天使那些姑姑,姑丈,姪子,姪女,表姐,表哥們......

果然是熱鬧滾滾的.....讓天使有感覺又回到"除夕那塞到爆"家裡

小蛙們,依舊美麗動人可口,要是天使也能生出這麼可愛的女兒們就好.XDDD

不過QQ也不是省油的燈.一整場笑CC.一整場的跑龍套...

最好笑的畫面就是QQ那些姐姐們(小蛙*2+小可愛)一直邀約QQ來坐檯

他還是只想玩自己的 =_="

今年天使家族小人已經好幾枚了(可惜了沒看到大表姐).

明年等阿貴DD會跑會跳,還有表嫂肚裡的小兔MM.哇!!可以想像..應該會high翻天吧..

 

 

 

 

<初四>

按照原計畫,哈~我們要去買個行李箱啦!

這幾年來來回回出國,北高走來走去,一直感謝各位親友們熱情出借

但隨著偶們三個人出動機率變多了,總不能一直依賴著"借支"過生活.呵~

所以,來去買天使姐介紹行李箱好牌.(呵~這個等有空再來寫開箱文)

天使選擇是輕型的大行李箱.(因為天使一直計劃想甩掉凱文,自己扛著QQ回高雄的詭計)

昨天搭高鐵回家時,呵呵.竟然看到雜誌裡有偶們的行李箱.真是妙~可見眼光很大眾哦^0^

晚上,想說明天就要回去,要把握最後時光,帶著凱文爸公司發的百貨禮券

老人(天使媽)+小孩(小可愛&QQ) 通通出動,一起去大遠百逛街

有於今年冬天真是X他的冷..為了預防明年,趁打折時幫QQ補了二件毛衣

凱文爸,也趁機甩掉穿了三年都泛白牛仔褲,買了新的.

那天使呢?逛了很久..等到天使時已經沒力了,整個人哈欠連連,加上百貨公司快關門.所以空手而回>_<"

果然...媽~媽~真~偉~大~

在選購中間,還好有天使媽跟著...不然QQ一路跑給天使媽追..還在"某一個櫃"撒野很久很久

要不是QQ憑著他那二顆.(呵呵..別想歪啦!! 是酒窩和笑窩).XDDD,迷倒專櫃小姐

專櫃小姐一直問他...DD讓阿姨親一下好呢? QQ嘴裡說.好......但還是衝來衝去,不知小姐會不會傷心

剛好櫃上玩具在特價.天使和凱文實在不好意思撒野太久.就給它光顧一組

拿回家玩實在太讚了,隔天又補了四組.準備送人用,只可惜原來要"親他的阿姨不在".不然業績都送給她

 

 

 

 

 

<初五>

回台北前,又是照著天使原訂計劃,先衝去配眼鏡

過年前老是會頭痛,疑似度數不夠造成

果然驗光後。二眼進步到675度,慘

一口氣.買了眼鏡、常戴式隱形眼鏡'、拋棄式隱形眼鏡。哈~差點連太陽眼鏡也買了

這天QQ很好笑....每回只要坐到車,就會睡著

去眼鏡店回來也睡,坐車去搭高鐵也睡,從火車站坐車回內湖家裡也.從內湖家回基隆婆家也睡

一連睡了四趟.但惟獨坐高鐵整趟竟然都"沒睡".而且每次只要醒來就會很HIGH,很HIGH

不過,這小孩行為模式好像老人哦......那以後睡不著都要去坐車才行哩@@

就這樣,下午出發,一路風塵僕僕,終於在晚上八點到達基隆婆家

晚上回家照慣例.還是不習慣小鬱卒.唉........天使有嚴重放假症假候

每回只要過個長一點年假,不管是坐在車上,回到家裡.還是忍不住哭哭

只是現在有進步一點囉...之前坐在高鐵就會哭哭...現在等到夜深人靜才想起.

不過這一切都沒關係.睡一覺醒來.天使還是要像"活龍"繼續過著生活.

並且像凱文記得我說那句話~讓偶們期待下一個假期吧XDD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使。Q媽 的頭像
天使。Q媽

帶Q去兜風 ~ Play with QQ !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梅子麻麻
  • 哇...好豐富的春節假期唷...
    我也要來補一下文
    是說南部的冬陽真的超級溫暖
    到現在還是無限想念說
  • ...新年快樂
    對呦...好懷念南部陽光....是很溫暖很溫暖的那種
    今天難得台北還有出太陽.
    聽說明天又要溼答答了........唉..哈哈

    天使。Q媽 於 2011/02/10 14:07 回覆

  • eagle0987
  • 我~~我~我想要看照片阿!!!!!怎嚜只有文字阿!!!可愛的QQ勒!!!
  • 唉呦...這麼急性.
    這不就來了..不過昨天整理照片.看來寫好幾篇才可以寫完哩
    你慢慢看吧^_______^

    天使。Q媽 於 2011/02/10 14:08 回覆

  • ting
  • 那粉紅鞋..超可愛的啦 ^^
  • 嗯呀...只可惜版有點小..所以要賣掉了
    哈..請看下一篇.XDDD

    天使。Q媽 於 2011/02/10 14:10 回覆

  • Viola
  • 話說我初二上班到八點
    回娘家都九點了說><
    不過過年真的是很多人休假的好時間阿
    人擠人還滿熱鬧的
  • 哇.好辛苦哦.
    該不會是服務業哩...服務業過年都超忙,所以天使很佩服
    因為有你們認真工作.呵~我們才能開心過年.

    天使。Q媽 於 2011/02/10 14:11 回覆

  • angelofsan
  • 我現在每年也只剩一包
    一路給的....絕對不能少XDD
  • 一路真是好老公.呵呵.

    哈..天使今年開始才有的.
    不過我贏你一包.因為還有一包是天使媽給我.呵呵呵~

    天使。Q媽 於 2011/02/10 14:09 回覆

  • Betty
  • 真熱鬧的春節假期耶~~~看了心情也會很開心 ^^
    好可惜沒有遇到妳們......下回大家一起約在公園見面吧
    天氣這麼好,放小人出去走走衝衝也很棒
    (不過阿拔阿木應該都會累翻)

    高雄有一、兩家親子餐廳,聽說很不錯
    過陣子跟朋友去試試,若試過感覺OK的話
    下回我們也約去吃飯啦 ^^
    (屆時小人們也有地方可以玩耍,應該會輕鬆一點吧....囧)
  • 對呀..雖然有一點忙..但過得超充實.有種年假不夠用
    所以收假時.不太開心.哇哈哈.
    親子餐廳就等你去嚐試...好期待哩.
    最近QQ活動力變大,.如果帶去"太小"空間的餐廳.會抓不住坐不住
    通常,我最愛就是有"沙發"小空間的位置,可以把這頭野獸困一會兒,
    不然天使和凱文都不用吃飯了.XDDD

    天使。Q媽 於 2011/02/10 14:13 回覆

  • 幸福獅子娘
  • 那雙鞋子好可愛喔
    是說 我家過年就跟平常沒兩樣
    前年是因為老爺沒放假 今年老爺有放假 不過車子拋錨壞掉了
    一直到初6才修好 所以連出門都沒有= =
  • 呵呵.對呀.可惜鞋子我太小一點點.所以要賣掉,請看下一篇.XDDD
    過年在家.有那麼多小朋友應該也不會無聊.
    一家人在家裡吃吃喝喝玩樂,也很有趣
    不過,你家的車還真會挑時間壞.呵呵呵

    天使。Q媽 於 2011/02/10 14:17 回覆

  • piggy
  • 一口氣看完,
    覺得天使好忙ㄛ!!
  • 對呀.過得超充實
    也因為太忙了.覺得年假太短暫了.
    好想再放多天一點...(嗚嗚嗚)

    天使。Q媽 於 2011/02/10 14:09 回覆

  • pig06240703
  • 哈哈~天使您們家也太忙嚕~我看到眼花撩亂!!忙~~
  • 過得可充實.
    所以天使覺得六天年假一點也不夠用
    好想好想再多放幾天哦^^

    天使。Q媽 於 2011/02/10 14:34 回覆

  • 幸福獅子娘
  • 嘿阿 壞的有夠剛好 我都不禁懷疑是不是要我們一家安分一點
    不要往外跑^^"
  • 呵...可能哦.....
    下次要先跟你家車車溝通一下,叫他乖一點啦~

    天使。Q媽 於 2011/02/15 09:4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