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看電影一直是天使每週固定必做的事情,不管去電影或在家裡,

天使喜歡從電影中體會人生的大道理

這個週末,天使姐一直碎碎念說要去看這部"橫山家之味",

雖然它不是熱門片子,但剛好天使曾聽過影評介紹過,於是也跟著湊熱鬧去看看囉!

也許是距離它上映時間已經超過一個多月

也許這不是一部什麼大片,也許......

沒想到天使一行人(含天使媽,共計三人)走進去電影院時,竟沒有半個人,讓我們忍不住哈哈大笑,這是"包場"嗎?

就這樣一直到電影結束,整場電影只有"六個人"欣賞而已

即使如此,天使還是想要分享一下看完這部電影感覺。

有人說~它像是一部含著甘草片,淡淡的苦又淡淡回甘,天使覺得形容很好

一個平凡不行的家庭裡中,卻在每個人之中藏著不同心事

橫山家的爸爸是個傳統日本男人,也是一個退休的醫生,從細節中可以看出他保守又傳統觀念,例如他希望有人繼承他醫生衣缽

橫山家的媽媽是大家的好媽媽,好奶奶,誰知道她心裡其實有很多不甘,很多遺憾,甚至是"心機"

一切都在於他們長子,本來也是一個優秀的醫生,卻在一次捨身救人的事件中,發生意外

偏偏他們次子卻只是一個看似不成材的"醫生",一個失業中修畫師,最令他們二老不能接受是他娶了一個帶著拖油瓶的再婚女子

就是因為這些背景故事,才發現原來橫山是這樣一家人,有代溝、外遇、怨恨、遺憾等。

整部電影就透過橫山家次子難得返家,在一泊三食的場景中一一呈現著

而電影還有一個重點要呈現~就是

一些隨口說出的約定還來不及實現,一些胸口小小的悸動被淡淡地忽略,人生,為何總有太多遲了一步的遺憾…

天使對於剛開始橫山家媽媽的自創炸玉米天婦羅,看起來超可口美味啦,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曾經何時,那熟悉媽媽味道就是這樣~

天使深信每個人心目中都有最愛的"媽媽拿手菜"

但一想到最美味食物,有天會不見了,失傳了,難免有點感傷~

就像電影中的結束,媽媽...隨著爸爸去世也一同逍遙去了....

等不到兒子開著休旅車載他出去玩,兒子吃不到她的獨家炸玉米天婦羅~

Anyway~"Treature what you 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