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jpg  

最近常常Blog右邊看到"2009甕藏春之梅"的廣告。點下去看才知是鷹歌陶博館舉辦的"製成脆梅"的相關系列活動

看了活動介紹而粉心動的天使,於是說服凱文,一同出遊去製梅^^,順便重溫"當年遊陶博館"的樂趣。

 

這個活動時間到4月26日為止,一天有分四場,如要參加的話,要記得提早幾天報名

而天使報名場次是C場,下午的1:30~2:40。另外,一個報名費是350元。

可以選擇現場繳費、郵局劃播、網路線上繳費。

本以為活動場地是在室裡,萬萬沒想到是在戶外。

恰好這天天氣超級優,還好有棚子遮著 ,不然日正當頭,肯定會中暑

09.jpg 

 

 

 

 

去到會場,天使先去報到,剛好就看到本次要發的陶罐,上面有詳細寫著陶罐設計概念哦。

12.jpg 

 

 

 

當天使看到時,覺得莫名很興奮,因為罐子好美!!YA~

14.jpg 

 

 

 

 

 

接下來,老師開始放送本次要製梅的工具和材料

首先,每個人都有發一斤的梅子 .

聽老師介紹,要選擇做脆梅的梅子,要在六七分熟,另外,聽過清明節過後的梅子比較不"脆"。哈~不知真的還假的呦!

18.jpg 

 

 

 

 

這是天使第一次看到這可愛小綠梅,因為它還十分青澀,外表摸起來還有絨毛感覺,真是小巧可愛。

20.jpg 

 

 

 

 

在還沒開始前,哈~天使先假仙一下,做個假動作。

17.jpg 

 

 

 

 

接下來,老師又一人發了約一百公克的粗鹽,而製梅的活動即將開始了

22.jpg 

 

 

 

其實製梅活動有分六個步驟,本日將會進行三個。

首先第一個叫"去青",也是最最辛苦的動作,讓天使雙手酸痛外加香汗淋漓呀。哈哈!

我們要一直不停幫梅子按摩,讓它們能與粗鹽結合在一起,進行時間大概要15-20分鐘

剛開始天使手力實在不夠,怎麼搓了,都是乾乾的。

最後只要求救於凱文,哈~沒想到他一動就開始"出水了"。

 

24.jpg 

 

 

 

等到老師審核通過天使的"去青"成果,就如下圖一樣

梅子已經帶有一點點溼溼感覺,而身上也沾滿鹽巴,就要進行下一個步驟-拍裂

看名稱也知道,就是把梅子輕輕敲裂。

31.jpg 

 

 

 

 

這個動作就好玩了。因為可以藉機發洩一下。

哈~這時就可以看出誰平時積怨已深。天使因為體諒凱文平日工作壓力大,讓他小試身手

沒想到他那"憤怒”的力量,竟然把好幾顆梅子不止敲裂~還給它敲碎,超好笑啦!

 

32.jpg 

 

 

 

 

在拍裂完之外,就要開始浸鹽了。

把一個又一個梅子放入美麗的陶甕之外,然後把所有剛剛剩下的粗鹽和鹽水,要通通倒進去哦!

老師說,很多學員太浪費,並沒有把所有鹽通通倒進去,還交代我們回家,自行再加二匙家用鹽。

 35.jpg

 

 

 

因為梅子較多,所以剩下,也有發袋子讓我們先裝起來囉~

 34.jpg

 

 

 

 

而今日的活動就在第三個步驟先止步了。因為接下來的動作都要自己回家DIY

以下,天使就簡單用文字繼續描述哦!

40.jpg 

 

 

 

在封罐之後,經過一夜鹽水的浸泡之外,就要開始進行第四個步驟~漂洗.

把梅子放在家裡的洗手台,用最小最小的水流,大約要清洗4~8小時

老師有交待,大約四小時就可以輕嚐一下,試看看梅子的鹹味,你能不能接受。

因為如果洗太久的話,梅子味也會跑掉,所以天使大概也只漂洗四小時(哈~有一部分是省水錢)

第五個步驟是脫水。知道要怎麼脫嗎?~老師教我們絕招就是用洗衣機!

把它放在洗衣袋,設定約30-40秒就OK囉~

第六個步驟是糖漬,也是最後一步驟,但要分好幾個程序耶。

以一公斤的梅子,我們要放入150公克的砂糖,把它放在冰箱一天

第二天把原先糖液倒掉不用,再把150公克的砂糖,再把它放在冰箱一天

第三天,把原先的糖液倒出來,一起加入300公克砂糖和一碗水,一起煮開後冷卻,再通通倒入梅子甕裡,放它3-5天

聽說這樣大功告成了,哈~(為什麼要寫"聽說呢?)因為天使目前只進行到第一次的150公克放入步驟,未看到成果

而最好笑是,因為家裡沒有量杯,所以天使那150公克是自己亂量,哈哈~

41.jpg 

 

 

 

 

 

說完整個步驟,讓畫面再接回現場

在完成第三個步驟後,老師還一個發了一條十分結實的繩子讓我們綁起來。

哈~因為天使實在聽不懂老師教的,怎麼綁,所以只要請他親自示範。^0^

46.jpg  

 

 

 

 

雖然還不知道這次的脆海會不會成功,但整個過程十分黑皮呦。

天氣超好,看看天使的臉都曬到紅通通,真是健康。哈!另外嚐到DIY的樂趣,還可以帶回這麼美的陶罐,真是超開心!!

如果大家想要參加,還有二週時間,就快去報名囉^_^

48.jpg 

 

 

 

 

 

 

<NG畫面現場直播>

在完成製梅活動後,天使和凱文去覓食,享受午餐加午荼。

結果一到餐廳,天使就不支倒地了。果然有認真做脆梅呀。哈哈哈!!

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