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上午去了科工館,然後回家吃了天使媽超好料的愛心午餐,再小瞇一下,要繼續出發來趕下午的行程~希望能在太陽下山前,登上今日要介紹地點"英國領事館"。

只是,這時出現一個難解情況。哈,本來天使和凱文想二個人自己去,但當小可愛自從午休起來後,知道我們要繼續外出,整個人就像橡皮糖緊跟著,只好繼續來個三人行。

因為有了一個小拖油瓶,行動上就慢了很多。先是要騎ㄅㄨㄅㄨ去捷運站,然後坐到西子灣站,最後再攬小黃直達目的地。

光形容就很複雜吧!而中間又出現很多規劃不足的地方,例如ㄅㄨㄅㄨ應該停在不用轉站的捷運站,但卻對捷運路線不熟,所以花了太多時間,另外,出了西子灣站,為了要招到一台小黃,也等超久。雖小黃都不用跳表就能到,但到了目的地,我們這三個老弱婦孺還得爬了一大串的樓梯耶~

基於以上種種太複雜的過程,所以,當我們踏到英國領事館時,只看到太陽一下山,黑夜快要來臨的那一幕了。

註:由於天使必須要好好看住我家那隻小可愛,以下拍照的事都交給凱文了。

 

現在看到這面是面對高雄最有名的西子灣,當然有名的是無緣夕陽。

不過,望著淡淡藍藍的海面,二邊的長堤陪襯著,也有一種特別FU~

 

 

 

 

 

好不容易爬上來了,先來瞧瞧天黑前的領事館吧。

記得天使第一次來時,就覺得這裡跟台北淡水的紅樓粉像。

同樣要爬了很多樓梯,同樣是紅色建築物,同樣都是領事館改建呦!!

 

 

 

 

當然,在這麼有特色的地方,是新人的最佳取景之一呦~每回來,每回都有看到耶~

 

 

 

 

 

 

夜就要暗下來了,週圍的燈光也漸漸地點起來。

 

 

 

 

 

 

沒一下子,天空從淡藍變成了寶藍了。

 

 

 

 

一到這裡,凱文就開始肚子餓。於是決定來小吃一下,再繼續逛逛。

當我們衝到用餐地方,小可愛就趴著櫥窗,用那無辜大大雙眼看著天使說:哇~小姑姑。有好多好多草莓哦。

天使看她表現到目前為止,都還很受控制,所以就犒賞一下,點一塊給她吃吃囉~

 

 

 

 

由於這兒美食並沒有特別好吃,而且價格也偏貴,決定先點個炸雞柳來止止餓。

 

 

 

 

 

這裡除了很適合晚上來看夜景,其實天使也吃過下午茶,氣氛也還不錯哩。

http://www.kyn.idv.tw/blog/index.php?pl=177&ct1=9 (這裡有天使一年前的貴婦午茶篇)

 

 

 

好啦!大的小的都吃飽,就趕快來拍照吧。

凱文分別用了ISO1600跟ISO800各拍了一張。

這一面跟剛看到西子灣海面都不一樣哦,這一幕就是七彩繽紛的港景夜景。

 

 

 

 

這面可以清楚看到港都夜景,除了林立大樓之外,還可遠遠看到夢時代的摩天輪耶~

 

 

 

 

坐著夜景一會兒,享受海風徐徐吹來,但小可愛已經忍不住要跑去館裡看看了。

 

 

 

燈光與迴廊的美,交織在一起了。

 

 

 

館裡展覽著英國領事所留下來的東西

 

 

 

 

 

 

 

另外,旁邊台可以使用相機記憶卡的照片,馬上印出名信片的機器耶~

只是當我們研究老半天,才發現原來這個色帶之類已經沒了,所以就沒辦法用啦!

 

 

 

 

 

館裡也剛好有一個人在開攝影特展,(只是天使忘了叫什麼名字)

那一張張照片的主題當然是這兒~英國領事館

 

 

 

 

看得正起勁時,突然有個小孩子不受控制開始大哭囉~哇!!

原來是淘皮的小可愛,老是要把人家館內的門一個一個關起來,天使忍不住訓了一下,她小朋友就哭了。

剛剛還誇獎她表現好,現在就出搥了,還是別誇的好。

 

 

看來此地還是不宜久留,繼續一路給它拍回家好了。

 

 

還記得剛剛那幕天黑前的紅樓模樣嗎?

在天黑後,透過燈光一打,整個風情又不一樣耶~

 

 

 

 

遠方白白地,那小顆月亮,也想來湊湊熱鬧哦

 

 

 

 

高高紅瓦牆怎麼變了色呢?

 

 

 

這時,又走回了原來入口處了。

 

 

 

旁邊有個小店有在賣名信片,門口放了可以加蓋紀念章哦。

 

 

 

最後來張夜光招牌特寫吧!!

 

 

 

 

 

剛上樓時,趕著看夕陽,卻忘了拍啦!

下來時,讓大家見識一下,到底有多少樓梯交集著。

 

 

 

 

呵~一走下來,就有專車接送真好。

那是貼心的天使姐,在下班後特地來接我們回去去吃好料哦~

 

 

 

 

篇外篇~先前天使好友朵拉曾介紹這個好吃的烤黑輪。天使吃過後就念念不忘。

這回有機會專程叫天使姐開車載我們去買吽。

 

 

 

 

它就在西子灣附近一個叫代天宮的廟口前。

 

 

 

 

 

望著一串串烤黑輪,有沒有流口水呀!

呵~那看到就一人來跟天使領一串吧。

這時,天使一行人也準備回家去吃有"阿母味"的薑母鴨囉,來作這完美一天結束。^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