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台大醫院>


從小到大,天使都號稱自己是健康寶寶,沒有過任何過敏現象,當然也沒遇過任何大病。

最近這二三個月,天使卻莫名其妙的雙腿過敏,二隻腿就發狠起紅點,甚至成了一片又一片的紅色疹塊

最慘是,它所帶來的 癢度,更令人難耐。

每次天使都要用了粉多粉多忍耐力來制止自己去抓它

每天一下班回到家就是去沖冷水來減輕癢度的痛苦,

晚上睡覺時,睡到一半還會跟夢裡自己意識說,不能抓,一抓就會更大塊。

記得某一個夜晚,天使甚至癢到衝起來去浴室沖冷水,又衝回床上蓋著棉子,全身已冷到發抖。

當在公司上班,或走在路上,常常換來會是大家異樣眼光,也許有一部分是關心。

因為過敏關係,目前只能穿短褲,所以那本來就粉蘿蔔的雙腿,現在變成染色的蘿蔔,一片又一片紅斑,
當天使接觸到他們眼光,其實自己心裡也很受傷。

這時天使才體會到,這世界上,那些天生就跟別人長得不一樣的人,是要承受內心多大煎敖~~

而這一切種種,天使都能忍受,只是這樣的過敏一直找不出原因就讓自己很沮喪

一開始的小診所看了四間,到大醫院去了三次,算一算已經看過好幾位醫生。

從皮膚過敏、蕁麻疹、慢性蕁麻疹、持續性蕁麻疹到最新診斷這叫血管炎

有人對天使說,可能是運不好,要常去大廟走動走動,於是天使去拜拜了

有人說,這是環境變化關係,於是天使也做了大掃除,甚至天天都在家裡除溼

也有人建議天使乾脆換個科別醫生來看,這點天使也在考慮

一切只要能讓自己的粉斑蘿蔔快快好起來,天使都會努力。

先前吃了那麼多藥一直沒改善,直到最近服用"血管炎"的藥,慢慢有一點療效出來,

但心裡還是粉害怕,尤其遇到昨夜深夜裡,天使又癢到起來拿冰箱裡"多多"冰敷的情況

能說什麼呢?只能真心希望這次醫生診斷是真的。


每天都會自己對自己內心對話:這又不是什麼大病症或不治之症,只要有耐心一定可以克服地。

最近天使才體會到,其實生病的人真的好辛苦哦!雖然這不是什麼大病,但卻一直無法找出病因的內心恐懼,只是一直抑制在最底層,面對外在關愛眼光,有時也是一種壓力的來源。

不過,這一切都會過去,天使總是這樣堅信,所以還是要開開心心過日子,享受生活一切美好^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