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單眼相機後,天使才知道,一旦愛上它的世界,也慢慢步入敗家之路。

雖然凱文先前有買一個相機包是給類單眼那台使用,但自從類單眼賣掉後,它也沒有用了。

這次買了單眼相機,由於它的鏡頭跟機身都比先前類單眼的大很多,換句話說,得為這台D80找一個家了

這次決定購買地點是在台北有名相機街~"博愛路",本以為會逛很久才買到,沒想到剛好走到第一家就看到很多款的相機包包,尤其是凱文一心一意想要買的相機包名牌"Lowepro"。

由於目前只有一機一鏡,剛開始看的款式都朝這方向,但那個倒三角型樣子,我家那龜毛凱文一看它的材質和外型就不呷意。

而天使心裡理想相機包是斜背包式那種,因為之前在路上有看到瘦瘦男生騎著腳踏車,背在身上,看起來粉帥,看起來也不笨重

哈~可是天使叫凱文試背,發現那個Fu全跑了{#emotions_dlg.emotion_010},加上包包也很大,所以也放企。


於是龜到不行二個人一直站在店面猶豫不決,還好遇上了一個十分Nice店員,就靜靜等我們做決定,也不會強力亂推銷,於是我們二個決定再看看別款,就是現在大家看到這個,裡面可以裝到一個機身加上二個鏡頭(這也是為將來再敗家買鏡頭時,先做打算囉!)。













中意這包包主要原因有幾個,第一它的外殼比起先前看過都有質感多了,外面運用不同的材質來強化它的功能。另外,天使最愛就是它的背帶。先前為了能實際模擬相機包的大小,我們特地把D80硬塞在放類單眼的那個包包裡帶出門,這一路背過來,整個肩膀都快斷掉了,但很神奇揹上這個新包包的帶子,就是不一樣,整個肩膀壓力減輕許多。

十分有研究的凱文,還特地選了這個包包帶子可以360度旋轉,還有那一大塊特別設計減壓部分可以自由調整上下,據他人說法,這樣可以配合像我們這種身高不同的使用者。
















接下來看看它的內層,一看就分三格,它們隔板是用魔鬼沾方式,所以格式的大小可以自由調整。

現在雖只有一機一鏡,那就可以把剩下那個來放私人用品或相機清潔用品,還是很實用的。

另外值得一提是這包包拉鏈是向內打開,也就是拉鏈的開口是在身體那邊,而不是朝外,剛開始天使還不太能適應,但凱文說這樣設計可以防小偷,也可以防止開口太重時,重心不穩掉出來。















把東西放好,包包旁邊還有縫著一塊防塵布,輕輕蓋在上面,防止髒東西掉進去袋子裡。













而相機的前面,還有一層可以放至清潔用品的地方,或者塞一些較薄的東西。

我家凱文買包包,最喜歡有很多很多內袋,所以這樣設計又替這包包加很多分了^_^






















另外,它也有防水功能囉~上回在龍山寺外拍,全靠它一路保護相機,免於被淋溼的命運。














換個面,再來看看。整個防水系統就是做到大家看到部分。後面這一塊當然不用囉!因為在揹的時候,這一塊應該是貼著身體,所以也不會淋到雨啦!















除了買了一個超贊的相機包包外,也買了一些小配備。選了一個鏡頭的保護鏡,不過天使忘了拍。

選這個保護鏡時,凱文老師又教了天使一個原則,他說他的老師,也是天使的"師祖".哈哈~

"當你選擇一個400元的保護鏡,拍出來的質感就是400,如果你選擇一個1000元的,相對質感就會提高"

不過話雖如此,有於預算有限,哈~我們還是只有買了一個次等價位的保護鏡,這時凱文老師又有話說了,他說,等到要拍最美的畫面時,就把保護鏡拿下來再拍就好囉!

也不知他講得到底有沒有道理,倒是天使被唬得一愣一愣。{#emotions_dlg.emotion_004}

除了保護鏡,買了一塊拭鏡布,這沒什麼新奇,不過它的品牌竟是Kanabo,是屬於化妝品品牌。

不知道其它家大廠,例如資生堂之類,會不會也出呢?
















最後買了一台像極飛彈的吹氣物,當你用力擠壓,它就會吹出強烈的風。這個是用來清理鏡頭的灰塵啦!

至於它的款式有大有中,就看毎人需求囉~



這次只有隨便敗了D80週邊需要配件,真的只是敗家起頭,那天我們買完東西在回家路上,凱文還說,那天練熟了,就要再買一個定焦鏡頭,專門來拍人像,聽了天使只能說~哇哈哈~單眼世界真是一個無底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