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有了D80,更要有努力學習精神。於是天使開始擬定一系列外拍出遊的計劃。

第一站設定是龍山寺,主要原因是天使自己想去拜拜啦!

這陣子常常睡覺常做惡夢,身上皮膚又過敏嚴重,想說去香火鼎盛的大廟走走,看看運氣好轉點

另外,很多學攝影之人,好像都會去廟裡取景,而且我家凱文住在台北那麼久,竟然也沒去過龍山寺,

基於以上種種理由,於是就訂下本次目標。








出發前下午,天空不作美開始狂下雨起來,本來想等雨等些,但觀察一下,發現這不算雷陣雨,

應該不會這麼快就雨停,還是決定照原計劃進行。


一到龍山寺,雨變得更大了,但人潮依然如此多,天使心想:既來做,即安之,先準備好好誠心拜拜吧~













但拜過一輪後,天使跟凱文的身上幾乎也半溼了,連腳上的鞋都泡水了。

可是天使不甘心,既然都把D80揹出來了,一定要好好學一下怎麼拍?

一般,凱文都讓天使自由發揮,~不知是不是有嚴厲師父在旁邊嚇人,天使拍得有點慌

只是兇歸兇,畢竟我是他老婆,哈!師父拉下臉會提醒天使,這裡可以拍什麼,這裡相機要調什麼,

但一路拍下來,天使拍的十張,都不及凱文大師示範的一張 >_<"















其實龍山寺有很多可以拍的東西,光是它們屋樑,神像,週圍的一切都是取景好素材。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凱文老師所拍出的"黃金比例" ,為此天使還特別請教這張比例那裡好呢?

從左下方那中間柱子,延伸出來四根梁柱,把主題"貞利順柔"這招牌,完全襯托出來。

加上旁邊昏黃色的燈光暈開,更顯整體氣氛。不知這樣講,大家有沒認同?

 




 


 








這張是凱文教天使的其個角度。

從這個角度看出來,主要是拍屋簷上的那幾隻龍

不過雨一直下,光線不足造成拍不出"龍氣"的FU~
















這一排穿著綠綠衣服的人,全部都是韓國人,應該是觀光吧!

每回來龍山寺,總是遇到很多日本人或韓國人,這裡已算是一個觀光盛地。

而天使在這試拍了N張,不抵下面這張示範圖




 












在如此大的雨勢之中,神明的力量是如此的偉大,完全抵擋不了人們想要來奉獻的心

只要走在廟宇週圍或穿廊,都會很看到多老人家,甚至年輕人在這虔誠念佛珠。














在拜拜當時,也許是正值農曆七月,整個廟裡充滿了誦經聲,這時又可以覺得宗教力量真的很大。

當天使穿梭在這廟宇裡,用最虔誠的心向佛祖許願時,耳裡聽著誦經聲,
即使外面此刻傾盆大雨,但內心卻很平靜


 












天使最愛龍山寺的主要原因,喜歡它的味道。

一般的寺廟一走進去,都是香味道很濃,但這裡除了有香之外,還有淡淡花香。













有虔誠的信徒,虔誠的鮮花,也有虔誠的手~














寺廟裡的每尊佛像都雕刻栩栩如生~

 











看了這張就覺得佛法無邊,忍不住舉起雙手膜拜。

 











說到這張,應該是天使練習不成品。

拍著拍著,凱文突然發現註生娘娘前那爐發起來,於是老師就叫我快快拍下去

這一叫心又急了,怎麼拍都拍不到火焰。好不容易抓到一張,可惜角度取不怎麼好。

PS本來天使是想拍出龍噴出火焰的感覺啦!


 













爐旁的龍其實雕刻很美,所以給它一張特寫照。
  










 

這照片是天使一直靈感,一路上都看到有人用屋簷滴下來的雨水洗手,於是喬到這角度來拍看看。

因為天色真的暗了!凱文還用了很高的ISO來打亮主角,才不會拍出暗暗的天使

上回天使說過,聽凱文說,我們買的鏡頭是適合郊遊戶外,好不容易走出戶外拍,他又說我們是晴天鏡,偏偏給它下起大雨,真不知是老天愛開玩笑,還是凱文因為拍的不好而騙天使的哩{#emotions_dlg.emotion_010}哈哈哈~


 















走了一回,天色黑了,全身也差不多溼透了。

這時,遠遠看到那"域淨乃光"招牌,於是又考驗一下D80的功力,看看能拍得多好?












最後再來一張,龍山寺的全身照吧! 


每當天使心神不靈時,就會想到龍山寺,想到它的味道,這天拜了一回,真的好多了。

希望天使能平安順利,大家也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