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天使回娘家,往往都在週五一下班就匆匆忙忙趕著去坐高鐵,當然就來不及吃晚餐。

但等到家人來高鐵站接時,天使媽總是親切問著天使:妳肚子應該很餓吧,要吃什麼呢?

哈~天使的回答始終如一:就是"鱔魚麵",也就是今日要介紹的南部美食。

為什麼會叫南部美食呢?

一在北部是很少人有在賣這東西,而且賣的道地並不多。目前聽過比較有名氣大概只有師大夜市有一攤,還有阿輝鱔魚麵。後者天使是有吃過,味道還OK,但價格上有點偏貴,但論道地及味道,都不及今日要介紹這家鱔魚麵。

二是根據天使觀察,凡是在北部成長的人,有一半以上都不敢吃,就連我家凱文也是不敢呀。

呵~基於上以種種原因,天使姑且稱這叫下港人的美食吧!








今日天使要介紹這家,呵~很抱歉沒有店名耶。因為招牌就只有寫"鱔魚麵"三個大字。

但可以提供它的位置,就在高雄市大順路橋下,有一堆美食小吃攤的其中一家囉~

呵~如果沒看過生鱔魚的朋友呀!請看看下面那堆紅紅就是囉!

看不清楚的話,就放大膽往下看吧!














哦哦!~多麼血腥的畫面,,本來天使想把這張擺在第一個,呵~

為了怕大家看了就不敢再往下,只要安插在中間哩。

其實鱔魚這種,如果敢吃的話,老人家都說很補耶!很多坐月子都會吃這個哦~














當然吃這個鱔魚麵通常會有二種麵來煮,

一個是一般的麵條,小吃攤俗稱油麵,一個是這種炸過的意麵(就是我們平常在吃鍋燒麵那種)

而天使推薦當然就是下面所看到的意麵。















至於鱔魚麵要炒得好吃,就要靠老闆的功力了。

從小看到大,每回看到他們炒到鍋子都發"火",天使都忍不住想要鼓鼓掌哩。















噹噹噹~給大家看一下最後的成果!(因為肚子很餓,哈~所以只拍了一二張)

那究竟這鱔魚麵有什麼好吃的嗎?

首先,功力夠的老闆,一定會把鱔魚炒得剛剛好,咬起來口感會脆脆,不會軟軟的。

再來,就是南部口味呷意甜甜酸酸,再加一點點小辣,真的是超正點。

最後,就是那個麵的味道,吃起來就像"碳烤過"一樣

雖然前面提到我家凱文不敢吃鱔魚,但可沒說他不敢吃麵,哈~這碳烤味道就是凱文形容出來

每回去我們一起吃鱔魚麵,天使負責吃鱔魚,而凱文就負責吃麵,呵~多麼完美組合哩!

















不過,天使要跟大家說,在這次美味報報,出了一個烏龍啦!

天使明明跟老闆說要用意麵,結果老闆給我煮油麵。啊嗚~

為什麼一定要執著吃意麵呢?因為它的口感才會有濃濃的碳烤味啦!

不過,實在太好吃了,所以還是吃光光,而且天使這回沒吃到意麵,下回回娘家時,再來補點一碗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