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天使終於還是來到了貓空了。自從貓空覽車通車之後,天使已經在凱文耳朵念了七千八百九十五次啦!說好找一天要去看看,結果這一等,竟等了七個多月。

一直以為貓空覽車應該是一站過下一站,大概坐一趟不用很久唄!!沒想到"事情不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啦~

如果還沒去過貓空的人,接下來就讓看看天使的分享唄~。









週六一整天,因為前晚熬夜看電影,加上最近過敏嚴重,所以整天,天使都呈現"煩噪樣"。

於是凱文看不下去了,決定帶天使出去走走。

由於凱文出發前也沒作半點功課,但他卻信誓旦旦跟天使保證,貓空覽車坐捷運就會到啦

於是,天使一直採取半信半疑態度,心想,有這麼簡單嗎?直到看到貓空覽車的起始點"動物園站"才知道原來要來貓覽這容易呀!

小補充:從坐捷運的木柵線,到動物園站走出來,徒步大概十分鐘就會到貓空覽車的動物園站囉~










一到現場,果然還是人山人海,就如外界傳說,要排隊才能坐到。

這裡坐覽車要去抽號碼牌,哈~好像去銀行辦事一樣。

聽工作人員大聲廣播才知道,週六那天剛好是實施抽號碼牌第一天。

他們不斷拿著擴音器廣播,說這是車站設計的好意,目前是希望大家不用一直擠在那裡等,可以到附近逛逛。

只要看著號碼牌時間到了,再來等待入場就OK囉!

天使跟凱文到時候大概是五點半,而我們抽到入場是六點半,換句話說,就是要等個一小時囉!

很多人一聽覺得要等好久,但天使覺得還好。

剛好給我們點時間,可以到附近走一走,隨便亂拍一下,就差不多時間啦~














時間已非常接近黃昏了,是非常適合夏天出遊的時間點。

遠遠一拍,就可以看到美麗地夕陽,而且還有徐徐微風吹來,真是舒服。












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覽車一台又一台的從眼前滑過。

















當日天空很晴朗,即使快黃昏了,天還是依舊給它粉"藍"。

當夕陽照在覽車上,整台車都發亮了起來。














從玻璃反射的覽車,多了幾條金剛棒,呵~看起來也很酷吧。









當時間一到,我們真準時進場囉!呵~明明是坐覽車,感覺好像要看秀一樣。

其實貓空覽車數量還挺多的,所以可以看到一班又一班的覽車,不停來來回回運送。

在排隊當時,由於一直在前進跡象,這樣反而不會讓天使覺得等太久。













一台車,有工作人員會控制約,大約只能坐八個人,不論是大人或小孩。

像天使跟凱文只有二個人,就跟其它遊客同坐囉!













這貓空覽車總共有四站,包含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貓空站。

一站的票價為單程票:一站 元 、二站 40元、 三站 50元!

每站你都可以下車去走走,但礙於時間關係,所以天使跟凱文是直接殺到最高的"貓空站"

天使本以為只要坐五分鐘的覽車,這樣單程時間大約十五至二十分鐘,所以坐得還挺過隱。

註:覽車不停在行駛,實在很難拍出美美照片,只好屈就大家看"糊"的照片。











沿路一直上上下下,天使覺得超好玩。

不過凱文有點不安,當中間有經過一個最高點,可能是黃昏關係,風還挺大耶!

把我們的覽車吹有點不太穩,會稍微搖搖晃晃。

只是天使自從上回去新加坡坐過那更恐怖的透明覽車後(就是你看到全部都是透明,連底座也是透明),

就覺得這裡算小CASE,所以一點也不怕。

反而儘情享受,太陽下山前那片黃昏美景,真的好美呦!












看到隱隱約約後面那二條亮亮的金棒嗎?

呵~為各位介紹那是北二高的某一路段啦。















為了呈現最美畫面,天使一直堅持不開閃光燈。
只可惜在行駛當中,又加上使用是"傻瓜相機",所以已能盡人事拍出這樣照片。

但是,超喜歡它紫紫粉粉的顏色,開始有"浪漫的FU~"
















坐了好久,終於我們抵到貓空站囉。來張手勢,證明天使坐得超黑皮啦!














一到站時,天使發現一個拍照的好地方,就在這窗外耶,

但是大家可不要以為能直接跳過去呦,會摔下去地,還是乖乖出站,再繞過去吧!















一出來,看到這貓空站的標誌,真的是超美的。

馬上給它拍一張,但是這時看出會拍跟不會拍就差在那裡。

天使在拍時,就只會把貓空站三個大字拍下來。還是我家的凱文比較厲害。

有了背後層次層藍當背景,貓空站的味道都出來耶。 天使超呷意這張照片。















剛剛天使在室內拍出去,現在已經爬到天使看中的那個拍照好地方,再順手往裡拍一張吧!












左邊看過去的貓空站










右邊看過去的貓空站。

呵~這二張就可以看得出,那邊燈光較強啦,右邊試了好幾次,

應該要架腳架的,怎麼拍都會有點小糊,真是可惜>_<
















爬上了拍照好地段,朝著週圍環境就給它拍拍拍。

天使本以為貓空站外面應該也是冷冷清清,沒想到週圍已經開了有好多吃飯、喝茶的地方。

知道為何天使會這麼想嗎?這要講起一段故事。

記得當時年紀小,跟同學第一次來貓空玩。我們搭著小巴上山,也不知貓空那裡可以喝茶。

坐到大概一半路的時候,聽到前面的乘客在喊,到了,要下車。我們幾位小女生竟然糊里糊塗跟著下車。

結果一下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根本沒有什麼喝茶的地方。

才發現,原來貓空喝茶地方座落一塊又一塊,根本沒有在同一區。

於是,同學甲在黑YY的路上勇敢跳出去攔車,幸運地攔到二部車(因為我們的人數如沒有二部車是坐不下)

剛好這二台車是朋友相約要一起上山,更幸運時,下山本來要找小巴坐,又遇到同樣人馬也剛好下山。

呵~於是又搭了便車下山。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我們真是太大膽了,哈!還好是善心人士,沒把我們載去賣。















在這拍照好地方,可以一覽無遺美麗夜景。

而且走路時要小心哦!呵~隨時都會踢到卿卿我我的情侶。呵~

註:情人節快到囉!如果還沒想到去那約會,這還是一個好地方。













站在高處,除了看看夜景,天使我可是很認真在觀察等等晚餐要去那吃呢?

剛好看到一個很熟悉的名字"緣續緣",曾經出現在阿姐部落格,既然有介紹過,不然就去試試看囉~














本來二個人說好,因為食量不大,如果是賣簡餐就留下來,合菜就不要吃了。

結果老闆就樓上吃,只能點合菜耶!

但一上來,看到這美的夜景,管它合菜還是簡餐,硬是留下來吃了。

呵~結果二個人點了四樣菜,怎麼吃都吃不到一半,只好通通打包



有101大樓加菜的" 紅燒豆腐煲。"













還有配上"百萬夜景"的 鳯梨蝦球.















我們刻意放慢吃飯的速度,為了能吃到八點半,剛好遇上施放煙火時候。

沒想到,還真的看得見,雖然是遠遠小小一團,還是很開心。哈!











記得天使剛上來台北工作時,去過陽明山看夜景。當時覺得夜景有點遜!呵~

今天在貓空,卻有了意外收穫。這裡大概是台北市可以看到美麗夜景的最好選擇之一

用完餐後,我們又坐著覽車下山。在黑YY的山谷,眼前呈現夜景更迷人了。

坐在覽車時,如沒有出聲還可以聽到蟲嗚合奏曲哩!


所以,又怕熱又怕曬的人,如還沒坐過貓空覽車,可以採用天使這次坐覽車方式。

上山時看夕陽,下山時看夜景,真的很不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