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看到著名導遊"林瓏"上節目,在宣掦台灣的美,說了什麼東港三黑,屏東三寶等等.....讓天使聯想到,那我也發明一下,鹿港也有二寶,凡是聽聞過鹿港的人,無一沒聽過這二寶,就是著名糕點-玉珍齋和著名寺廟-天后宮。

好歹天使也寫了好多篇的鹿港,今日就來一個"重口味"吧!







<第一寶:玉珍齋>



天使去的這家應該是分店,原始店有路過很多次,但因為不太好停車,所以來分店囉!

而分店的裝潢就很現代,有點像中式喜餅店的味道,連招牌都很像吧!










一到門口,人都還沒踏進去,就看到人山人海的景象,看來這又是一場硬仗,不在裡面撕殺一番,怎麼了得呢?







其實天使也是第一次來這家店,所以真的不知道能買什麼?看到各式各樣的產品,連最單純的糕點都有好多種口味,例如抺茶、芝麻、綠豆、杏仁、真的多到數不完耶~

於是天使只好拉下臉皮,很不好意思詢問店員,你們店裡那個最有名呀?呵~天使猜想,那個店員應該偷偷碎碎念:這人真俗地,看大家都買成這樣,竟還不知買什麼哩。哇哈哈~










當然,除了糕點類,也有乾糧之類,真的多到數不完。

天使只有隨手拍了幾張,意思意思囉~










在內部裝潢裡,還有掛滿古老舊照片,大概是要證明這家店歷史真悠久,是百年老店哦~

不過,在這天使想著,很多百年老店為了商業化的需求,都已經重新包裝過了,不論是產品本身包裝或是店面裝潢,甚至是生產管理部分,那所謂屬於百年老店的味道,似乎就少了一點吧!






走出門口,店的二邊也貼著超大海報,這邊是這鹿港週圍老街及著名店面等地圖。







另一邊,把玉珍齋產品形象打造更美味。







哈~終於看到天使家在一陳混亂中,撕殺出來戰利品。瞧我們大家樂地很。

最後,要特別提到它的味道,順便在這裡跟各位招了,其實天使我一點也不愛綠豆糕這種東西。

只是為了配合出外去玩一定要有伴手禮的習慣,所以天使特地買了一盒要請同事吃看看。

那天一打開,天使陪著吃一小塊,哇~果然有百年老店的威力,真的不錯吃。

它的綠豆糕跟一般在外面賣的不太一樣,特別綿,除了綠豆香外,有天使最愛"麵茶香"耶~

難怪會有有那麼多人在瘋狂搶購了。吃完之後,這下天使要改口:

其實天使我一點都不愛綠豆糕這種東西,但除了玉珍齋家賣的之外。













<第二寶:天后宮>


在買完玉珍齋後,當然就要把買的東西,拿去拜拜囉~

於是我們朝向鹿港第二寶-天后宮邁進,它其實就離剛剛那家的玉珍齋一百公尺之內而已。










在進廟門口前,遇到一群十分熱血沸騰的腳踏車隊伍,為什麼這麼形容呢?


因為天氣應該可以五顆太陽()指數來形容,簡直快中暑了。

而這些人如此有熱忱 ,把自己全身包得緊緊地,在做他們喜歡的事。這種行為真是令天使佩服佩服。










另外,也有看到這種一整排車子的進香團,真的太酷了。











在踏進廟裡,突然看到天邊有一朵粉立體的雲,再搭上廟簷的三尊神像,有種騰雲駕霧味道耶~












來天后宮拜拜,就屬天使媽最開心了。如果舉辦老人家最愛活動~天使猜應該是進香應該是第一名。呵呵呵






看到這香,就想起那天天使去拜拜,一定是太過虔誠,一直被香灰燒到。

天使媽說,那是因為這種香是大陸進口,都用化學做的,所以當香變成灰時,溫度都還是很高。

嗚~結果太矮的天使,被掉下來香灰燙到唉唉叫!








這三張是凱文拍的。天使覺得三張都有它的味道,所以特地都放上來囉~





香爐應該是一間廟最重要的精神指標吧!





















在拜拜過程,經過這廟的走道,覺得超有味道。









廟裡都會有的石獅子,一看就是活靈活現。










還有精美的裝飾雕刻









其實在這次短期的二天之旅(南投、鹿港),天使真的受到很大刺激。

不管走到那裡,都看到有人拿著專業單眼在拍照,厚~看了心裡真是癢。

這下更加速天使買單眼的時程。哈哈~







大廟果然是大廟,一直都有很多小廟的進香團不停來朝聖。






另外,還可以寫許願卡,把自己想寫的心願通通跟神明報告









記得要像樓上這位小妹妹一樣,懷著單純善良的心,相信您的心願一定可以實現。



















臨走前,帶走一包"結善緣"米粒,天使媽有交代,在煮飯時加進去一起煮,保證您平平安安,賺大錢啦~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