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真正踏進這裡時,想起解說員口中一直提到那句形容詞"極盡之奢華"~

話說對凡爾賽宮第一印象,應該停留在小時後最愛的卡通之一"凡爾賽的玫瑰"

那種優雅又浪漫的人物,穿上了豪華的衣服,真的太美了。











凡爾賽宮座落在巴黎郊區,是路易十四所蓋的。因為他的好大喜功特性,不論是內部裝潢或者擺飾,都給它奢華到不行。

而路易十四到路易十六,凡爾賽宮就成為法國重要的歷史樞紐和政治中心,這裡就像古代中國帝王一樣,所有皇親貴族在這夜夜笙歌,享受一切。

但就是因為它離巴黎郊區有點遠,所以當人民已經過著窮困的生活,這些人仍看不見一樣,過著非常浪費奢侈,也難怪會出現反抗暴民,來推翻這腐敗的帝國。






當踏進這裡時,處處可看見十分高級精美的畫作或擺飾,印象中最深刻是下面這幅畫。天使只是照了一整幅畫的一小角,整幅畫是在天花板上,而且畫中的人物各有不同,如此徐徐如生。聽解說員描述,這畫家經過長時間去創作,最後竟然畫完時就發瘋了。可見藝術這件事可以多麼瘋狂呀~










當然,參觀室裡,擺放了很多人的畫像,例如下面這個XX皇后(呵~請原諒因年代久遠,天使又失去記憶力了),忘了她到底是路易十四,十五或十六的老婆。反正她就是一個皇后啦~









看了這幅畫,再聽解說員講解,就可以知道全世界的人都是一樣。

總是會把"相貌不怎樣"的國王或皇帝,畫得如此英姿煥發,雄壯威武,覺得"狗腿文化"真不是蓋地。





天使對這幅沒印象,但凱文說"他"是拿破崙。看看他的樣子,跟歷史課本的拿破崙有點出入耶~









對這床就超有印象了。解說員描述,法國人對於睡覺可不能全平躺,認為是死人才會做的事,所以他們的床都特別的短,然後特別的高,此外床頭都有一個高起來的地方,方便他們可以坐著睡呀。

還有,古代皇后生孩子,可是採用開放式。再說詳細一點就是,當她們在生產過程,所有皇宮貴族都會來參觀,在一旁等候,以確保皇后生下來的孩子是"正牌",而不是上演貍貓換太子戲碼哦

當天使聽到時,想像那畫面,真是有點替那些皇后感到害羞










為什麼說他們很奢華呢?連門的裝飾都是用箔金所蓋成,所以為了避免被偷,有些地方外圍會加上一層玻璃。

另外,因為路易十四是太陽王,所以在凡爾賽宮處處可以看到下面這種象徵太陽王的圖騰。











除了用玻璃保護,隨時都有館方人員站哨,盯著參觀人員,不然一不小心這些價值不菲的東西,就被摸走了。






參觀羅浮宮和凡爾賽宮的這二大行程,都是由下面這位氣質出眾的解說員來為我們講解的。

聽領隊說,她是在法國念藝術,念到嫁給當地方法國人,就定居下來了。

而天使要說是,法國真的什麼都貴哦~像這請這個中文解說員,這二天下來,竟然要支付有"萬"開頭以上的解說費耶~乍聽到時,真是嚇一跳說。

可是這也不是那麼容易好到的證照。
除了要會法文,中文,英文等基本語言之外,最重要是懂得藝術。所以不是說當就能當的。









在參觀的過程中,遇到一群小學生校外教學。由照片可以看出來這些小朋友真的好認真,除了參觀之外,還會用力做筆記哦,連同學的背都拿來當書桌。讓我們真是佩服佩服。











接下來看到這現場,後面那些一條一條都是紙糊的柱子,最主要是要還原現場,想像古代國王聽政的場所。

不過怎麼拍起來的感覺,有點像合成照片。













在巴黎的第二日當然又是陰雨綿綿日,我們也沒什麼興致去看它的後花園。

不過大家都知道,凡爾賽宮的後花園是相當有名的,尤其是春天,可以想像這一大片花園應該是百花盛開。

可惜了,此次天氣不佳,又未到開花季節,所以從窗外拍過去,只剩綠綠整齊畫一的樹木。

希望下回春暖花開時,能有幸再來一次。







記得在南法的聖保羅山城時,天使曾說過它的停車費超貴嘛,沒想到在凡爾賽宮又遇到一次囉。

司機只短短停留二三小時,竟然也要花上幾千元,可見法國消費指數,真的很高。
就因這些豐富的觀光財,已經讓他們"躺著賺"錢都可以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