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羅浮宮門口的噴水池。

序 ~ 凱文:
羅浮宮 & 金字塔 ─ 這曾在書本、電影中才出現的場景,如今我已站到這裡,那種如真似假的感覺,忍不住要自問一番,我真的到了羅浮宮嗎?這裡並沒有想像中哪種優雅優境的法式感覺,反而炙熱的冬陽、蜂湧的遊客人潮讓人難耐,不過眼前這曠古歷久好幾世紀的古蹟,就在眼前,還是不禁讚嘆,再讚嘆,歐洲的藝術文明佐上玻璃金字塔竟可如此耀眼迷人,建築大師─貝聿銘的遠見卓觀,為逐漸凋朽的古堡注入蛻變的現代無窮活力,也讓當初極力反對 "玻璃金字塔"出現的反派音浪,消弭在無限閃耀的金字塔光芒中,只留下一波接一波,不斷前來的各國旅人朝拜的目光!

《  接著就讓專業的遊客導遊~angel,來引覽大家一同展開這一趟藝術之旅囉 !!!  》
在巴黎爆走一日遊,其中重頭戲當然就是來參觀聞名全世界的羅浮宮。其實它已經是一個超有名氣的博物館,加上應該去年的"達文西密碼",更是錦上添花,其實天使一開頭就下了這個超猛標題"提心吊膽"可不是突然天上來一筆,而是這裡,就是傳說中最多,超多"小偷"出沒的地方,這可不是隨便嚇嚇你們的,待天使等會兒細細道來囉!




註:拿破崙在羅浮宮門口所建的另一座凱旋門。











坐上地鐵,走沒幾分鐘就可以走到羅浮宮的門口了,這裡最有名就是正前方那個透明金字塔。

這個設計師可是張小藝前夫的爸爸貝律銘所提出的,當初在建這個時,可是受到"優越的法國人"不少的口水之戰,法國人認為這麼現代的設計,怎麼會與充滿藝術感的古典建築融合在一起嗎?這一看應該是會很突兀才對。但事實是,這個玻璃金字塔卻成為羅浮宮的特色之一。











究竟這玻璃金字塔有什麼好呢?

金字塔是採玻璃透明狀,可為羅浮宮地下層引進溫暖又燦爛的陽光。
此刻天使人已經站在金字塔下面,室內裡開了空調,但是,這裡真的溫暖到令天使覺得好










當從玻璃望上羅浮宮的外部建築物,可以看到新舊建築相互融合,卻顯現很自然,完全不起衝突。







往下望,透過光線折射,地上的光影也跟著移動,使得整個建築因而產生了韻律感與張力。








所以說,這真是一個神奇的玻璃金字塔。

當然,本次預約的中文解說員也一一發送我們這次參館的法寶-無線解說機,準備出發開始參觀羅浮宮囉~















中間經過商店的櫥窗,看看一堆都是蒙娜麗莎微笑的紀念商品,應該都是拜達文西密碼所賜吧!








來到這裡,天使感到有點,本以為羅浮宮只是一個博物館來收藏東西,原來不止只有這樣。

羅浮宮其實最初是用作做防禦的城堡,可以看到這畫面~地下通道,後來羅浮宮甚至還當過法國國王的城堡,一直到法國大革命期間,羅浮宮才被改為博物館

當拿破崙即位後,開始了對羅浮宮的大規模擴建,才完成了今日我們在外面所看到羅浮宮建築群。








走進去,在解說員的帶領之下,我們看到第一個展品~人面獅身,這個人面獅身對於羅浮宮的收藏品應該只是一個"
小點心而已,話說,如果要認真逛起羅浮宮的話,可是走了三天三夜也看不完。







當然,天使跟凱文在羅浮宮狂拍了好多照片(PS.在這裡是可以拍照,但不可以用閃光哦)。

而我們選了幾張比較有感覺的作品,分享給大家看看。

首先看看這個好幾層肥油的無頭女人,就是天使曾說過先前法國人都認為這樣女人是個正港"美女"哦~









不過,後面一張,出現背後靈,嘿嘿~有一個手掌耶~因為展品保存不易,挖出來只剩下各位所看到的部分,當然,大家也可以運用豐富想像力,像天使就認為,這美麗女人,後面正有個淘皮小孩再叫住她哩!









再來看看這個,她應該也是一個美女,令天使印象深刻,這人正躺著的床都是用刻印出來耶~看起來超真實吧!







當看到第一張,應該覺得是美女,其實"她"是一個陰陽人啦~我們換個邊來拍一張,你們發現沒?







而這三個裸女的雕刻更是太酷了,要刻出一個女人已經不容易了,更何況是三個人連在一起哩~










接下來這女生就有名哦!人人常說,來羅浮宮要看三個女人。第一位就是現在所看到的"維娜斯"女神。

雖然她的雙手至今也未找到,但看看她那曼妙身材,真是令人稱羨呀,偷偷告訴你。她的背後還有露”股溝”哇哈哈










因為這都是藝術,嘿嘿~如有露點,就請用藝術角度來看哦!

這一張天使覺得凱文抓的角度很特別,有一種難以描述的情境感。








看看這可愛的小童雕刻,光看他淘氣的模樣,後面還有一個女人,也是很有趣的畫面構圖耶~









陽光灑下來,輕鬆做個日光浴吧~








看到這裡,再來看看羅浮宮第二位名人-勝利女神。







聽解說員描述,先前的勝利女神是放在船的最前頭,大概是風速太強。哈~不然怎麼吹一吹,連頭都不見了。

但瞧她”英姿風發”的姿勢,真的有鼓舞人心的味道哩。











在看過如此精美的雕像,來到這超豪華的展覽室,看看這裡的天花板,全都用”金”打造耶~








在天花板上,抬頭處處可見徐徐如生的人物畫













這幅畫裡的女人,是天使印象最深刻






想知道這幅畫有如大嗎?請再往下拉














噹~噹~噹~看看畫前的小朋友,就可知道這畫是”超級大幅”耶~







這幅好像水中幽靈哦~







看了太多畫,天使開始搞怪了。








搞怪照一:沒事還搓人家”屁屁”耶~









搞怪照二:要革命也要有勁一點嘛!!!








搞怪圖三:好麻!來當個法國大革命的女英雄。 (PS:這幅有出現在國中課本裡哦~)











搞怪照四:喂!沒事偷親別的女人,欠扁哦~

哦~原來是羅浮宮第一名模~蒙娜莉莎










而羅浮宮第一名模前面的畫面,正是大家所看到天使身後的人群嗎?請注意,這裡就是”雅痞小偷”最愛出沒的地方了。
什麼是雅痞小偷呢?依據中文解說員的解釋,這些小偷集團是每天花門票錢,假裝觀光客進來參觀羅浮宮哦!當我們一踏進羅浮宮,天使可真是提心吊膽要隨時非常注意自己包包。因為在網路上已經有太多前車之鑑告訴我們,這些小偷集團真是武藝高超,可說是防不勝防。

印象最深刻是,當中文解說員透過耳機,為我們解說時,正當聽了津津有味時,突然間,這解說員就對著耳機大叫,警告我們正前有二個小偷,叫團員快快離開,還叮嚀不要回頭看,當時,天使這才見識到小偷集團的厲害。








搞怪照五:凱文,你以為偷偷揍人家屁屁,就會贏了嗎?










搞怪照六:到底是你屌,還是我夠帥?










搞怪照七:看天使我統統把你們吃光光







在一陣混亂搞怪之下,天使承認沒有花太多心力在聽解說員。哈~不過來羅浮宮是一個奇特體驗,除了看到很多藝術巨作之外,最重要知道”小偷集團”的威力。下回如果要去的話,請注意看看天使的示範,包包一定要放前面,隨時瞻前顧後,不然小心成為待宰肥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