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等了好久終於來到這天囉~在這天我們不搭遊覽車,而是要跟著領隊一起搭地下鐵,一整天穿梭在巴黎市區觀光!
現在回想當時情境還是覺得真是興奮,真是一個難忘回憶。



這早,踏出飯店門口,一樣是晴朗好天氣。因為我們住的新興規劃區,所以有很多先進高樓大廈,正中央超有型的就是我們的飯店。





當快步走去地鐵站時,發現這個超酷的街頭藝術,領隊說,這是法國人的自信高傲作崇,這藝術品就是代表,我~法~國~人~就是”NO1”

嘿~讓天使也忍不住想說,我也想當NO1啦~






接下來看到這個是"新"凱旋門哦~當然新的凱旋門代表是現代藝術,所以蓋起來就呈現超現代感。先前天使在網路上曾看格友介紹過,聽說這凱旋門還是個辦公大樓,不知是真還是假哩?







終於徒步五分鐘,我們來到地鐵站了。地鐵站應該是最代表城市文化的地方,不過這一整天搭了巴黎的地鐵,才發現巴黎人真的不愛乾淨耶~地鐵大部分都臭臭地,髒髒地。不過這也不奇怪,因為我們的捷運也才蓋個幾十年,法國人的地鐵已經有百年歷史了,要維護這樣並不容易了。



再看看這密密麻麻地下鐵的地圖,要不要有領隊帶著我們,憑天使這個路痴應該會研究老半天,還找不出路吧!




由於今日要搭一整天的地鐵,所以辛苦的領隊一早就衝出去買我們整團的人買一日券。聽說這一日券還不是隨便買買就有,每個地鐵站都有限定數量的一日券,所以領隊走了好幾個地鐵站才買齊整團的一日券耶~









這一天,天使一團人共計十幾人真是勢力龐大。因為地鐵開門關門很快,所以領隊可是千交代萬交代,叮嚀大家要跟緊呦!每當坐地鐵時,領隊就是老師帶小學生一樣大聲宣布,我們要坐幾站,在那一站下車哦!加上巴黎治安不比在南法那麼安全,除了要跟緊領隊老師之外,還要顧好自己的隨身行李,真是令人覺得有在冒險的感覺耶~~




記得當坐上地鐵時,坐了二站之後就出現街頭表演者,在地鐵裡演奏時,這時天使開始感覺到”集團”的威力了。因為這些表演者很聰明,知道我們這車廂有一團觀光客,所以,特地上來表演,就可以賺到外快,實在是”好西利”






嘿嘿~在看到這個就明白”出口”到囉,這可是很重要的標示。哈~






不管去那個城市,我們好像都去看市長的辦公室和聖母院,哈~而下面這個看起來超有古味的建築物就是市長辦公地方哦~







不管走到那裡,巴黎最多就是這種建築物。天使總覺得這長得跟南法城市建築物有一點點不同,在這裡的建築物看起來裝飾華麗許多。






為了跟緊領隊快速腳步,但又捨不得不拍下身邊一景一物,於是凱文跟天使隨時手上保持相機開機狀態,持續展開本日在巴黎的馬拉松健行活動。














走著隨便就會發現,那些曾經在耳熟能響的事物出現在眼前,看看身後就是塞納河,沒錯!對於第一次來巴黎的阿俗天使,這可是超興奮的發現。










人常說,塞納河略是最浪漫,最有味道的河,這樣遠遠拍一下,看起來真的很有FU耶~







哈~我們這一路上,連這麼特殊交通號誌都不放過說!






還有這個可愛的拖車警告標語,看了真是令人會心一笑。






法國郵差伯伯也辛苦的工作,當然要來給它拍一張囉!







走了好長的一段路,要來看什麼呢?是看我們腳下這個地標中心點嗎?哈~當然不是啦~精采還在後頭。

但天使先補充說一下,這中心點可是凡舉所有距離的起始點哦!例如我們常會說,距離南法馬賽N公里,而它的起算點就是從這個開始測量起。




哇~終於到了,就是這裡啦!鐘樓怪人所提到的巴黎聖母院,就是這裡啦!





只是,沒想到我們一早就趕來了,卻遇上了週末一大堆抗議團體在遊行,故聖母院延後時間開放讓人進去參觀,為了避免延誤接下來行程-羅浮宮,我們只有在門口照照相。這個情況對天使來說,就覺得還OK,可能是這幾天聖母院也看不少了,哈~少看一個也沒差哩,畢竟也來到它的門口了。

註:羅浮宮部分,天使會另開一篇文章讓大家看個夠。





雖無緣進入,不過這聖母院的外貌還是很美啦!所以還是要拍拍拍~也趁機google一下聖母院的介紹讓大家瞧瞧吧!


巴黎聖母院座落於巴黎市中心塞納河中的西岱島上,開始建於 1163 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蘇利決定興建的,整座教堂在 1345 年才全部建成,歷時 180 多年。它一座典型的歌德式教堂,之所以聞名於世,主要因為它是歐洲建築史上一個劃時代的標誌

建築正立面下層為三個有精緻聖經雕刻的大門,大門之上為二十八個猶太王雕像的國王長廊(The Kings’ Gallery),這些雕像在法國大革命期間曾被巴黎市民取下,直到社會平靜後才加以復原。
 

氣派的石頭面板,一塊一塊地堆砌而成,有人說,一看到巴黎聖母院的莊嚴外觀,就像聽到了一首雄偉的石頭交響曲。

 









走在巴黎街道,路上車子超多。中午吃飽後,領隊讓我們自行活動,順便走去正前那個”不知名”的廣場拍拍照。哈~為什麼天使會稱它為不知名嗎?因為我們四人幫根本沒有走到那裡,而是選擇在街道開始閒逛,重點是為大家選購值得”紀念”的紀念品啦!













櫥窗擺飾品看起來好優雅哦!但天使我因為身上沒有那麼多扣扣,所以都是window shopping而已啦~







來巴黎,大家一定會來這裡,叫協和廣場。在這裡最有名的歷史就是法國大革民時,起來反抗的暴民在這裡將二百多的法國皇親貴族送上斷頭台,這其中也包含了法國國王路易十六。當今日再看看這畫面,真難想像當初血腥大屠殺的畫面,就一一呈現在這個噴水池的位置。

這裡再補充說明一下,身後那棟建築物,聽說是巴黎數一數二超貴的飯店,如果有看過電影”達文西密碼”的人,其中湯姆漢克斯就曾經出現在這個地方哩~






記得在梵古的故鄉-亞爾篇時,提到埃及方尖碑 。天使有答應各位,要看看什麼叫”美的埃及方尖碑”哦~就是這裡啦!









看看它完好無缺的模樣,上面刻滿對太陽神的奉獻,加上金箔裝飾,真是很特別哦~




先前提過埃及方尖碑的簡單介紹,現在來說說,到底要怎麼才能做成一個方尖碑呢?
首先埃及人先利用當地充足的黃沙,堆疊出一座附有斜坡且與方尖碑相同高度的沙丘,再利用眾多的人力將方尖碑拖拉至沙丘頂端,此時方尖碑還是橫躺在沙丘上,方尖碑頂端利用人力固定住防止滑動,並將方尖碑底座下的沙慢慢挖掘出來,此時,方尖碑就會因為底座底下的沙越來越少,從原本的水平慢慢變成垂直(類似鐘擺,一端是固定,一端是自由角),待方尖碑完全垂直後,將剩下的沙全部移除,就大功告成囉!










在這個廣場,遠遠還看得到”巴黎鐵塔”,只是有點兒小吧!不過大家別急,待寫到巴黎第二日遊時,會呈現更清楚的巴黎鐵塔。







看天使七十二變,除了變出巴黎鐵塔,嘿嘿~正前在我手掌上就是凱旋門啦!同樣的,待巴黎二日遊時,天使會帶來更漂亮的凱旋門哦。








咦~前面有一堆人在排隊,那個愛湊熱鬧的天使當然不放過囉!看看這裡有什麼好玩地~






噹噹噹~原來是好吃的巧克力鬆餅呀!







來到協和廣場的氣候,天氣開始轉變成陰陰冷冷,來一盤熱呼呼的巧克力鬆餅,真的好幸福哦~




呵~而且天使有做國民外交~把剩下的巧克力醬,通通請廣場上的鴿子吃啦!當然,垃圾不落地,等它們統統吃光光,天使很有公德心有把它撿去丟掉哦!





說真的,在馬拉松了一整天後,天使那不耐”腳力”已經充滿重量,越來越沉重,不過重頭戲還在後頭。

這裡可是有名的”老佛爺(拉法葉)百貨公司,也是本團惟一有安排讓大家盡情血拚的地方。呵~一走進去這裡,就看到滿山滿谷的人,彷彿戰場拉回到一年一度的台灣百貨公司週年慶,不過印象深刻是這超華麗的屋頂。我的天呀!要不是有拍到屋頂與百貨專櫃連在的照片,還以為走到那間歌劇院哩!









來到這裡,大家就趕緊拿出手上清單,要幫人家買LV啦~Gucci啦~這裡的名牌真是應有盡有,這時天使也拿出手上別人拖買的指示,很豪氣跟LV小姐說,我要買這個。萬萬沒想到,這裡的貨這麼不新鮮,換句話說就是它們的新款很少。

出門前同事還交待,來到法國如果看到喜歡就給它刷下去!可是天生龜毛又愛乖張的天使,來來回回看了這些大家已經搶破頭的名牌,就是沒有一個滿意呷意啦~本想,這次應該敗興而回。這時好巧就讓天使想起一個最愛法國名牌 Agn is’b。為了找它們專櫃,可是問遍了好幾個店員。就在這麼大的百貨公司走呀走呀~最後果然沒讓天使失望,不小心敗了一個超美的包包啦!




走出百貨公司時,別看大包小包,除了那個 Agnis'b 包之外,其它都是要回去孝敬的禮物啦!只是天使真的累了,不小心出現了臭臉,哈~真是歹謝。







逛完百貨公司,我們又開始快步走去吃晚餐,中間竟然經過超有名的”瑪德蓮教堂”。
要不是蓉的提醒,哈~我們這些阿俗應該只是純路過吧。










在經過教堂後,看到一家色彩十分鮮豐的甜點店,聽說是法國超”貴”外加超”有名”的甜點耶~







望著櫥窗裡的巧克力和甜點,天使就一直流口水,想說等等吃完晚餐再衝來買好了。沒想到一吃完晚餐又太晚了。唉~這法國人為什麼要這麼早關店哩讓天使只能繼續看著照片流口水。






認得天使說過的法國國民包Longchamp吧~沒錯,天使正背著它的袋子。請再往下看~



哈~這個凱文身上背也是超時髦的國民品牌哦~大家認得嗎?呵~這是台灣的Net啦。

當我們二個一人背著一個大包走在路上時,這是我們口中裡的笑話。說來讓大家一起笑笑吧~




終於,這天豐富又充實的馬拉松爆走行,在搭完這趟地鐵就要結束啦!不過各位能有幸看到下面那張超美的夜景,全都要拜阿良夫妻所賜。

當我們二個已經累掛在飯店房間休息時,這一對持久電力的夫妻,還特地外出去巴黎鐵塔拍夜景,在這裡,真是忍不住要替他們鼓鼓賞。

這真是讓天使跟凱文甘拜下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