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亞維儂後,真的要離開那溫暖的南法,準備進行本趟旅行最久的車程,前往阿爾卑斯山邊界。雖然我們去的季節是冬末,但天使也沒料想到這次真的看得到雪耶,但各位光是看看第一張圖,就能明白雪真的給它下下來了,當然,這裡也成為整團人員的心情High到最高點的地方,不可避免它也成為天使最喜歡前五大景點之一囉!










因為法國法律是有規定的,一個司機一次開車只能開幾個小時,如果工作超時,是會被警察伯伯開罰單,由於這次路程很遠,所以算一算時間,我們的貓頭鷹司機必須休息二次。

各位看一看樓下的這休息站,真是受不了法國人連蓋個休息站也蓋得那麼美,讓人超羨慕啦!

不過,中間發生的小插曲真是難忘。當時,要不是天使已經忍到受不了,不會拜託凱文去跟領隊表示,可不可以先停下來上洗手間。這時,超負責的領隊立刻詢問貓頭鷹司機,沒想到那個腦袋不能變通的老伯,竟然說堅持要再開個十五分鐘才能停下來,天使聽到時真是傻眼,而且就眼爭爭看著休息站經過,卻不能下來的痛苦。由此也再一次證明"不知變通"是法國人專利。








這裡要來介紹一下天使手上的點心,也正是南法有名甜點叫"咬著爽",這東西不得了了。
這兒有個流傳故事:很久很久之前,某位公主因為政治聯姻,而被迫要下嫁的異國,在結婚日當天,新娘子因為心情不好,總是苦著一張臉,這時廚師拿了這個"咬著爽"的甜點,當公主咬了一口,沒想到就笑了,於是後代就流傳這故事。

因為領隊有特別介紹,所以,每當去一趟超市,就被團員掃光光,"慢腳手"的天使總是搶不過人家。這次剛好在休息站時,又給我們碰到,加上領隊跟我們說,接下來離開南法地方,就難再遇到有賣這個東西。因此,雖然在休息站賣的價格有比超市貴,天使還是買了二盒,想說可以買回來請大家吃,還可以順便說說故事。

但今日回想起來,忍不住想說,還好當時有買,真的後來就沒遇到有店家在賣這個東西了,話又說回來,這個咬著爽真的有點小貴耶,平均一小塊就要好幾個十元台幣,而且哦!吃過的人都覺得不太好吃耶!但天使還是不會後悔買了它。因為天使的口頭襌,很多東西可以不買,但一旦不買的話,你就會後悔





補充說一下,法國還規定司機一次休息一定要十五分鐘,所以貓頭鷹司機伯伯不到時間,是不開車門。當然,四人幫充份利用時間,就在休息站一直亂逛亂吃。

這手上這盒那麼多的草莓,就是阿良夫妻買來請我們吃啦!還是跟馬賽漁港吃到一樣,超大顆。

當然,說到亂逛部分,一不小心就會演變成"亂買"~我們團員買到最後,竟然也可以在休息站買起一堆保暖的衣服,讓天使不得不佩服大家血拚功力耶~





而由這張合照可以看得出來。身後那片雪已經離我們越來越近囉!
聽領隊說,這雪可是終年不融,有些雪看起來灰灰的,是因為它已經日積月累經過好幾年了。









隨著越來越接近我們的目的地,梅婕芙,天色也越來越暗了,當然領隊還是沿路很盡責介紹法國的風俗民情。這時,不知還記得,天使曾說過,這團蜜月夫妻比例過高,進而幸運指數也增加嗎?
當我們遊覽車慢慢開進梅婕芙小鎮時,根據領隊觀察,他表示下雪機率很高哦,還半開玩笑說,叫全團人回飯店禱告,跟聖母瑪莉亞說,希望明日起床時,就可以看見飄雪景象。話才說完沒多久,突然雪就給它飄下來了全團的人坐在遊覽車裡面歡聲雷動,覺得實在太幸運了。

命運之神總是愛開玩笑~當大家覺得好幸運看到了下雪和小木屋的美景時,突然來個小突槌了。因為這時司機找不到我們要下榻的飯店了。而且,領隊還表示,這是旅行社第一次合作的飯店,所以她是順便要來視查品質好不好,換句話說,她也沒來過啦~加上梅婕芙小鎮很多單行道,而且道路都狹小,隨著遊覽車越開越往深山裡,總覺得這一路應該快開到山頂上。
當車子行駛在黑 ㄚㄚ路上,車內的歡愉氣氛變成一種不安的情緒了。最後God Bless Me!! 
終於在司機與飯店通了N次電話後,我們抵到目的地了。











這裡就是我們找了好久的小木屋旅舍。聽說是家族企業,最近才剛翻修過,所以裡面裝潢設備還很新耶。

當享受完美好的晚餐時,四人幫不甘寂寞又跑到戶外來繞繞,想要來拍拍夜景。

剛下過雪的地方,真是超乾淨純白。讓天使不停狂踩這些雪地,好鬆好軟哦!真想給它躺下去。





呵~這畫面曾在北道海旅遊照片之中出現過,沒錯,下面的字一樣出自凱文之手呀!~由於溫度實在太低了,當他徒手寫下最後一個字時,手簡直就要凍僵了。可見"愛情真偉大"哇哈哈














人常說"早起鳥兒有虫吃",沒想到阿良哥跟我家凱文這麼有默契,都特地起個大早來拍日初哩!
(os:其實也沒多早啦!,這兒太陽公公是在七點多才升起耶~)

天使從他們傑作中各選了一張。一張是日初前,一張是太陽已升起,拍出去畫面真美。





說到起個正早,其實凱文只是起床去房間陽台拍拍照,人家阿良夫妻可說起得更早哦!很勤勞在一大早外就外出拍照了。當天使看到這張照片時,覺得超棒啦,因為二位(狗+人)看起來超有活力!聽說這隻狗是民宿的主人養的。可惜天使太愛睡了,所以無緣親眼目睹啦~~







這天早上,我們坐車下山準備到梅婕芙熱鬧的小鎮,要來給它當"白雪公主"。呵~在這先賣個關子,等等再公佈我們的活動是什麼?

這一路開下山,應該是說當前晚抵達梅婕芙時,天使口中忍不住哼唱著"高山上,有個小木屋,住著一個小女孩"~啦啦啦~對呀,這裡給我們感覺就是卡通影片中,小英的故事的家鄉一樣。天使想,如果在這裡過聖誕節,肯定是超讚的啦!





從這天開始,我們這次旅行的重裝備已開始出動了,把自己全身包著緊緊囉!呵~不過凱文的裝備比較好笑,如果各位有看過"花田一路少年史",你們覺不覺得,凱文裝扮超像一路哦~而且說真的,那個一路小朋友簡直是天使的"偶像,所以我們二位超愛學他說"台語",想起來就覺得超好笑,超有親切感。 





嘿嘿~等了一下,終於白雪公主的馬車來了。哈~沒錯,今日特地活動就是要坐馬車遊梅婕芙的小鎮。

說到坐馬車,說真的天使內心是有陰影,記得去峇里島遊玩時,其中有個活動也是安排坐馬車遊市區。當時那個馬真是有夠瘦小,而天使坐在車上覺得好不忍心哦!而且路人都在看,覺得有夠丟臉。好佳在,歐洲品種的馬果然是強壯威武許多,真是一隻比一隻還巨大耶,讓天使有點害怕被它盯上,還好馬伕有把它們眼睛有遮起來,所以天使就鼓起勇氣跟他來張親蜜合照。













一路上坐馬車時,都可以看到好多好美的小木屋,天空還出現了好漂亮的熱汽球耶,所以,讓我們四個人不停一直拍拍拍~真是拍到不奕樂乎。




當然也有一些遊客,看看下面這帥氣的美女,腳下穿的雪靴真的超帥很~沿路上也有滑雪客全副武裝準備去滑雪。不過別急,滑雪聖地不是這裡哦,下一站我們要去的地方,讓各位大開眼界看看什麼叫真正的滑雪聖地。





這十天的旅行,我們就像個游牧民族一樣,每天一早醒來就是打包大行李,然後趕著下一個行程,而天使都覺得還好,但這裡是天使超想駐留的地方,在這裡,很適合過著安居樂業生活,當離開時,還真有點不捨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