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這趟法國之行,天使幾乎把法國著名的東西,統統見識到了,不論是法國美食、法國藝術、法國香水或者法國帥哥。記得上回天使說到了"香水"這部電影,這回真的來到它的發源地,相當著名的香水城。

聽我們的導遊說了,這裡的調香師(OS:也就是好鼻師,專門在聞味道)是法國之冠,好像有"掛牌"調香師在這裡就佔了一半以上(OS:請原諒天使隨著時光飛逝,也漸漸記不住導遊說的話)。當還沒出發到法國前,天使上網做點小功課時,因為會有很多旅行團或自助的人都愛來這裡"聞香",所以這裡算是著名景點之一。而且偷偷告訴你們,有很多名牌香水都從這裡出產,然後再加以行銷包裝,包裝雖不美,但價錢省一半,所以當日天使一團人去時,還有人刻意要去找香奈兒香水。











在這個香水城,有二家最大宗的香水工廠,我們去的那一間叫"給你罵"(OS:天使直接給它英翻中,比較好記啦),來上網作功課以為領隊會帶我們去另一間,因為網路大家說介紹另一間,但導遊說,這間才是正港最古老的香水工廠,呵~我們又沒來過,當然領隊說的算。 

當一走進去這個香水工廠,你就可以聞到一股超級宇宙無敵濃的香水味,說真的有點難聞,像是阿媽的老香水味道,當時天使真害怕,裡面給我賣的都是這種,那叫人家怎麼買下手呢?,不過說到這個就想到鼻子十分敏感的凱文,導遊一路上,他還自備口罩,讓團員看了都笑翻了。

而樓下這個美麗的"法國太太"(OS:天使個人覺得她很像一位慈祥的媽媽!)就是我們這團"中文"的解說員,沒錯,你們沒看錯,她可是全程用"鴨子般"聲音的中文,一個字一個字為我們介紹香水製作過程。

對於一個外國人,要說這麼多中文字,真是不簡單呀!。印象中她還很驕傲說:中文很有趣,我很喜歡。

其實天使對她的聲音真的給它超有印象,講起中文像呱呱呱地,天使還特地小錄音一段,有機會一定要讓大家也聽聽看這奇特聲音。







雖然天使一直在亂拍,粉不太認真在聽她的解說,~哈~,但對於她說的那些,多少有點概念,而這些都是從電影"香水"裡學來呀!例如製作香水過程有二種,一種叫蒸餾法,就是利用下面這種"雞絲",把香水一滴一滴粹取出來,另一種就叫脂吸法,就是把花瓣放在玻璃板內,並塗滿油脂,讓油脂吸滿花的香味精華。
這對看過香水的人,一定很有概念,因為電影中的主角就是利用這種原理,不停在妙齡女子身上取下香味,也當然殺了很多人,想想真可怕。不過特別說一下,這脂吸法所需要的花瓣會比蒸餾法需要多更多哦~






























在逛了一大圈之後,終於來到最後成品室,也就是調香師工作地方,因為人的嗅覺是會麻俾的,所以這些好鼻師,一天工作時間是有限制,聽說好像才幾個小時吧,重點是薪水還很優渥耶,不過這行業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啦,如果你沒有一個超靈敏鼻子,還是乖乖認命做好自己工作吧



























當參觀完工廠,想當然就來到血拚區,這時就要考驗這團消費力,~說真的,法國人越來越掌握"觀光財"的概念,所以,不止那裡有中文解說員,連產品說明書,都有中文對照表,真是方便大家儘量血拚呀!當然天使一開始也陷入瘋狂購買中,只是聞了太多太多的香味,都已經讓自己昏頭了,所以最後只買了一點點,但天使最愛的戰利品,反而不是香水,而是,下下二張照片中手中那顆檸檬手工皂,真是太棒了。

聽領隊說,他兒子最愛拿這個來洗澡,不過天使最愛在洗碗煮飯後,拿它來洗手。不僅可以去除手上腥味,而且還有遺留著淡淡檸檬香。早知道那麼好用,就給它多買多顆。














最後大家瞄一下我們超舒服的遊覽車,不知是司機技術太好,還是車子本身很優良,這樣一路開下來,一點也不覺累或可怕,至於我們這前幾天的那位司機,哈~凱文給人家取了個綽號叫"貓頭鷹",在南法最後一天,也是與這位司機say goodbye的時候,特地拍了合照,等天使整理好再秀給大家看時,屆時再跟各位說一下他為何叫貓頭鷹現在想想,還真的好好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