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抵達尼斯時,我們就被眼前這片景象嚇到了~天呀!這海會不會太藍了一點,一種超漸層藍色在海面,在天空,漸漸渲開了,也在彼此心裡渲開了,像這二張海面照片都純粹只是從遊覽車窗內拍出去的,就已經如此效果,更何況走到海邊散散步嗎? 說到這個就想當天走在"央格魯大道".沿岸情形。明明就是週一上班日,這法國人會不會太過於散漫悠閒了,有一堆人攜老帶小的,散步的散步、溜狗的溜狗,玩球的玩球,天使心裡不禁有個疑問?他們都不用上班上學嗎?

其實我們導遊就已經介紹過了,法國人是全世界工時最短的國家,你說看看嘛,那有店家中午還給它休息一個小時半,就真的把鐵門關起來,不賣東西耶!天使真不習慣這個行為,尤其當我們遇上想要買東西的時候,卻只能扒著商店門口飲恨。此外,還有,法國人最愛做的活動之一就是曬太陽。他們全家人在海邊曬太陽,然後丟一顆沙灘球給小朋友,就這樣過了一天。

其實現在想想,這樣的人生有什麼不好,簡簡單單,一點無所求。外人看來太散漫,尤其是勤奮的東方人,假設讓你現在就處在這麼美好的環境之中,也許度假幾天,應該OK啦~但長久待在這裡,應該會無聊吧!







導遊說,尼斯這城市是像是未裝飾的小姑娘,但對於天使來說,看到尼斯的街景,看到每一棟的建築物,都會發出驚嘆的聲音。法國建築物就是有一種特殊魔力,有些是百年歷史的房子,有些是新蓋沒多久的房子,可是看上去的時候,怎麼覺得如此融合,一點也不突兀。

在台灣,總是把房子蓋得亂七八糟,也許有的房子獨自看起來很美,但左邊一個風格,右邊一個風格,再插進去一棟舊舊的矮房子,如此以來,整體市容就成四不像了。




在尼斯,天使看到一棟又一棟就像台灣的民宿,全部都突然聚集在一起。有時會不小心錯覺,我們只是身處在外國人很多的台灣某一個角落,要不是望著如此湛藍的天空和海洋,加上隨處可聽到浪漫語調的法語在耳邊呢喃著,這才明白,原來我們真的在法國^0^

 


這時,睡得飽飽充滿活力的天使出現啦!繼續穿著"最美麗"的睡衣遊盪在南法尼斯街道,還好天使有配上今年最流行"不按牌理出牌"圍巾,不會造成市容汙染。呵~也順便請各位繼續欣賞這美麗街景。





看到這一張,凱文忍不住笑說,這是新竹車站嗎?其實不說明白,還是以為是哩,這裡就是尼斯的車站,而身後這台紅色小車,也就是法國人最愛開的小車。

來法國這幾天,尤其待在南法時間,對於他們停車技術,天使真的佩服地五體投地,明明就是前後都有電線桿,法國人竟然可以硬是把他們的小車停在這二個電線桿的中間,最強的事,他們最愛把車子停上人行道,是橫跨側身上去耶,好像停車位也很不好找,所以每個人都愛開小車,更愛當標準"路霸"。這般景象倒是在台灣較少見。








在尼斯用過午餐之後,此團繼續前進要到一個南法邊旁的小國叫摩納哥。本來天使也沒在意記住行程,以為我們的純法之旅真的只有在法國,沒想到還意外像"撿到"一樣,會去這樣特別小國。這個小國剛開始聽到一定不太熟悉。但是經由我們最專業導遊介紹,天使也小有認識了。

首先,這國家小的很,只要花個一二小時就能繞完整個國家。再來,聽說很多法國有錢人都喜歡將戶口移到那裡去,聽說對於"避稅"有很大功用,再來,這國家主要收入就是觀光財,通常法國人會在下班後或放假時,開到那裡去吃吃高級餐廳,逛逛精品店,或者來個豪賭一番,如果介紹到這樣,各位還沒有概念的話,再講一個更令人印象深刻,就是每年F1的賽車場地,就是在摩納哥的街道舉行地。

當每年舉辦這瘋狂賽事時,所有摩納哥的彎彎曲曲街道,都成為這些賽車手的狂飆之地,所以當遊覽車經過那些街道時,天使陷入幻想之中,心中不尤得也湧起一股熱血沸騰




為什麼法國人這麼習慣到摩納哥去散心呢?原來這國與國車程也只有一個小時左右而已,而且沿路的海岸風景,真是迷人到不行,令人印象深刻就是每個海岸港口停了滿滿的遊艇。如果有點概念的話,就知道要買一艘遊艇要花多少錢了,更何況這些人錢多到把它們放在那裡"養蚊子",套一句導遊說的,買船只是徒弟,養船才是師傅。為了避免海水鹽份腐蝕,每年花在維護這船的費用,應該也很可觀吧。









既然天使說過摩納哥的賭場很有名,不去給它豪賭一番怎麼行呢?沒想到這家賭場好高級呀,都還沒有賺錢,進去就要先收入場費用,真是給它太驕傲吧!

厚~應該是怕天使進去,給它豪賭贏太多錢,造成賭場經營不下去,哈~算了,就饒過他們吧!讓咱們倆在它門口來個親蜜合照就好。








一直跟你們說,摩納哥很多很多有錢人,你們不信,好吧!隨便路上一停都是什麼法拉力之類的車,還有什麼手工打造跑車,聽大伙說,這些車子都好幾千"萬",說出來有沒有嚇著你們呀?

天使是不太懂車子啦!只是,想像這一台車就像一棟房子價值,而在摩納哥賭場廣場中,就好多好多好多高級的豪宅在路上跑,請翻台語"白白是人,那有人就好樣哩







另外,摩納哥這個國家還是採用皇室制度,所以他們是有國王的,當然也要參觀一下它的皇官跟教堂。

在參觀一輪之後,基本上天使還沒有太多的FU,指的是看人那種令人振奮人心的FU,倒是它週圍的人事物還比較好玩哩。像我身後這位高貴的"阿媽",真是太有氣質了。那粉粉畫家帽,紅紅指甲油,再加上細細高跟鞋。在台灣,就算是天使偶本身也不一定會出現這身打扮,這果然講求高貴的法國。



因為沒有什麼FU,於是天使又開始給它亂玩起來啦,反正生活就是這樣,總可以在小細節找到樂趣,這樣人生才會有意義哩。















記得在出發篇,天使說過什麼嗎?看到就是我的,拍下就是我買下來
本來想要好好選購名信片當紀念品,但這裡物價還比法國貴,所以打消念頭。不過說到這樣,就要說說凱文可惡罪行。看著阿良夫妻在選購名信片,本來天使想說也要買一張,來賺個摩納哥的郵戳,只是臭凱文卻一心一意給它拍一拍就閃人,根本不理。厚~害天使抓狂,拿起相機丟進郵筒,真是給它XXOO






最後,天使要放個失物招領啓事啦!

當我們二人逛進摩納哥的教堂時,竟莫名其妙花了"2歐"買了這個紀念幣.
當下凱文還開玩笑說,這好好好收藏,以後當傳家寶傳給子子孫孫 
沒想到回到台灣時,這神奇金幣竟然不見了。如果那個善心人有撿到的話,記得要還給天使哦,這可是要當我們傳家寶。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